a1

老實說,我不是那麼喜歡鰻魚飯,

不是因為鰻魚比較沒有咬感又或鰻魚醬汁弄得太甜了,所以我幾乎都不吃鰻魚。

直到某天,娘為了慰勞辛苦工作的老爸,定了鰻魚飯讓我去拿,

還使用外帶盒(需押金),便當蓋一打開,看到這烤的香噴噴的鰻魚,連我都淪陷了。

a2

這就是大東屋的便當盒,其實跟內用的應該差不多,押金會在返還便當盒時退還。

a3

這一天,看完白爛貓超有事特展(心得)回到台中的我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下交流道時打了電話居然還有收客人,就趕緊來用餐了。

這是椒麻豆干(NT50),主要是靠豆干沾附的醬料提供味道的,

我覺得豆干不太入味,倒是很有嚼勁。

a4

地瓜同學點的豬排定食(黃芥末),看起來還是挺不錯的。

有湯、沙拉、飲料,沙拉上面還有蝦子,感覺就是比我們只有一個便當盒的讚。

a6  

才剛說完,便當盒真的來了,跟之前外帶的感覺差不多,

只是我的是在公益店外帶的,今天用餐的是總店。

a7

打開蓋子的瞬間,這鰻魚的顏色、飯上的醬汁,都讓人食指大動,

因為我選的是小份的,所以鰻魚只有一塊喔。

a8

這個跟之前吃過的鰻魚差太多了,鰻魚本身很新鮮也有彈性,但最棒的是散發著烤過的香氣,

而且醬汁真的很棒,不鹹不膩,會讓人一職無法停筷。

a9

我習慣把喜歡的東西留在最後吃,這個飯,我可以只要加上烤鰻魚醬汁來個三碗沒問題。

飯真的是粒粒分明,吸收了醬汁還散發著光澤,我仔細地咀嚼,好Q好好吃喔。

a10

燙青菜我覺得很棒,我們一連點了兩次,燙過的菠菜依然翠綠,

加上柴魚片、醬汁,居然好吃得不得了,

菠菜不會乾澀,而且完全沒有土味,一人一口很快就夾光了。

a11

清淡的配湯,覺得那麼好吃的鰻魚飯配上這個有點小可惜,至少要有味噌湯之類的吧。

a12  

今天美好的用餐讓我對鰻魚飯完全改觀,也許也是之前吃的太少,

香味四溢的鰻魚淋上醬汁油亮亮畫面,還有蒸騰帶著Q勁的飯,最重要的是那個美味的醬汁,

再再都讓我想要再來回味一次,

不知道可不可以點大份的飯配上一塊蠻魚就好了?我太愛那個飯了,哈哈。

 

大東屋日本活鰻店(總店)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6號

電話:04-22513447

延伸閱讀:

(台中北區)樽 おたる 日式料理,食材新鮮,料理美味。

(台中)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吃煎餃配啤酒!

(台中)金子半之助 天丼專門店,喜歡淋在飯上的醬汁@新光三越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