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D1Xf9

我真的沒想過我有一天會站在這邊,然後不停問自己,「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在幹嘛?」,

然後,咬著牙,真的想快點下山,於是,跟大家一起拍了認證照,就衝了阿。

/tmp/php4MMsHG

明明是叫做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區還要門票,我以為,就像是健行活動阿。

所以無論群裡面說什麼難度、爬升高度,我一概不看不聽,

只有在提醒要帶的食物、頭燈登山杖的時候,

我才興沖沖的列出自己想要帶去的零食,

但畢竟是我要自己背,事後想想還好買的時候有稍微踩了煞車。

/tmp/phps44uHf

才從停車場背著我的背包走到八仙山主峰登山口我就覺得有點喘了,畢竟平常沒在爬山,

就算有運動,就只是動動手腳的那種。重點是我還背了兩千CC的水,還有零食。

/tmp/phpQtPSwQ

然後就開始了登山之路,等等,不是健行嗎?對,我真的以為就是健行。

/tmp/phpLzzVdJ

所以完全沒心理準備,一開始就都是之字形上坡,其實我走到第0.5K的時候,就已經喘到不行了。

心裡面想,居然走了20分鐘才0.5公里,有沒有搞錯?

 /tmp/php2Hfyfk

然後在附近稍作休息,大家看到我買的東西差點沒笑屎,我真的到出發前都覺得今天是來健行的,

所以我買的東西全部都是大家可以一起分著吃,連茶葉蛋都買了八顆,深怕不夠吃。

重點是我還背了2000CC的水。

還好後來同行友人說可以幫我背水,把水拿掉以後,的確腳步順暢了很多。 

/tmp/php6cS4Xr

結果其實也是走走停停,到1K也是花了差不多20分鐘的時間。氣喘如牛阿阿阿~ 

/tmp/phpiRk8g5

沿路倒下的樹木很多,樹幹、樹枝上面長買了綠色的植物,有蕨類,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小植物,

我很喜歡這些可愛的小東西,看了心情很好,但解決不了我內心的疲憊。

/tmp/phpxOJvjr

放小一點的照片,我和一起同行的友人拍照,這時候還笑得出來,茶葉蛋真是爬山好朋友ˋ。

沿路來一顆,配點白開水剛剛好補充熱量。這邊剛剛好十點。

/tmp/phpitt4Au

沿路幾乎都是這樣的風景,你說風景,其實也是有,至少此時此刻,是沒有太陽曬得頭昏眼花的。

/tmp/php6wjD5O  

緩慢地又增加了0.5公里,來到這邊剛好10點半。維持差不多的步伐。

/tmp/php0GuUQT  

寂寞的2.5K,我已經不想說話了,默默地跟著前面的背影,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tmp/phpsd5cEv

雖然每經過0.5K都會有人吆喝一聲大家加油,真佩服第一個人,還有精力神幫大家加油。

/tmp/phpHn5qzi

看到這個指示牌先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為接下來的路,有好長一段是陡上阿。

/tmp/phpilXAJf

過了3.5K的里程碑時,沿路的天然樹根道路已經變成了木頭階梯。

/tmp/php4S67Pu  

這張照片應該可以感覺路其實越來越陡。 

/tmp/phpO0HgvG

這邊還有石階,右邊要小心,很靠近斜坡。

/tmp/phpsgelbx  

到4K時,剛好十二點。是說我真的太大意了,那時候他們在群組討論著說上山大概是一點要到,

我想說才幾公里怎麼可能需要那麼長的時間,不要鬧了。

結果是我自己傻阿~爬到這裡含休息,已經是三個小時了!

/tmp/phpQW2hFL  

揪團的同事說,我們的速度還在正常時間內,我聽到都想哭了。

/tmp/phpao3cFJ  

然後會來到一個平緩處,這邊有伐木時期的流籠頭,也就是流籠的起點。

我忘記為了什麼居然沒拍到5K的里程碑,總之最後面這一段,我們都是互相打氣一起慢慢。

/tmp/phpbqvY7b  

然後到5.5K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為了怕延誤後面下山的時間,我們幾乎都不說話,

埋著頭猛爬,這時候的陡上讓我們都沒辦法說話了,只能喘、停、爬,喘、停,爬。 

當你看到這個八仙山步道谷關七雄的牌面介紹時,恭喜你,已經抵達了阿阿阿阿~

/tmp/phpC89nKg  

可以打卡的人趕快打卡,這邊有個涼亭可以休息、用餐。

我們選擇平常日來爬山,沿路只遇到一個下山的人,在這個涼亭有遇到準備要下山的人,

和一組剛上來用餐的人,人真的很少也比較好爬。

/tmp/phpFKxB8d /tmp/phpuG5TCp  

在這邊留下我的獨照,也跟大家一起拍了照、休息一下,用了午餐以後。

就要往下,畢竟現在已經將近兩點了,山裡天黑的快,得抓緊腳步才行。

涼亭這邊真的很涼,一身熱汗的我們早到這裡也都披上了外套,不能失溫。

也建議大家來這裡盡量可以吃熱食或可以快速補充能量的食物,再下山,不然還有好長一段的路喔。

/tmp/phpMEtuwQ  

一開始我真的都衝很快,絲毫不敢停下來,一但停下腳步,我怕我就不想走了。

/tmp/phpuhQEZR

樹根天然形成的步道,上山的時候好走,下山的時候要注意底部防滑喔。

/tmp/phpvveqVp

我和同事一起,還好獲得一支登山杖協助我下山,加上防滑手套,速度快多了。

/tmp/phpYPOhrX  

幾乎沒有休息,這是我們和後面距離最短的時候,還被拍到了一張背面照。

/tmp/php5fxwlQ

大約是花了超過1個半小時走到3.5K處。

/tmp/phpY0th32

記得在上山的時候我們有停在這邊稍作休息,每人分了一個茶葉蛋,下山的時候,我們連停都沒有,

都是互相打氣一下繼續走。  

/tmp/phpQ9K3y0

這是過了2.5K的里程碑時我紀錄的,大約又經過了五十分鐘。

之前有跑步的我,一直覺得里程累積很快,但我真的不懂為何爬山的里程數,為何如此緩慢?

/tmp/phpz1qYpD

遇到有緩坡的地方我們幾乎都是快走,但其實我們都知道腳趾頭和膝蓋其實都不太舒服。

/tmp/phpdwQtJr

這一段路都是石階,走的好厭世,到1.5K大概花了20幾分鐘。 

/tmp/phpeTvQZ0  

從1.5K到0.5K的距離,我覺得兩支腳趾頭都隱隱作痛,加上連續不停的下坡,

對膝蓋的負擔真的好大,又沒辦法放慢腳步。重點是突然發現和早上的風景有些許的不同,

就在我們上山下山的這段期間居然有樹木倒下耶,增加了一點困難度,所以除了小心腳下以外,

也要留意周遭發生的事情喔。 

/tmp/phpCFeLBY

當我看到登山口這個牌面的時候,眼淚都要滴下來了,大概花了四個小時下山,

也趕在天黑之前回到車上,因為要到市區還有一段路呢。

/tmp/php6xVNzK  

就在我們坐在石頭上等待另一組同伴下山的同時,居然幸運地看到藍腹鷴耶,我們沒有動怕驚擾,

倒是牠一直慢慢地在我們的周遭走著走著,可惜另一組同伴到達時就沒有看到了。

我們各自稍作梳洗了一番就上車離開,天剛剛好暗了下來,原本以為在車上會累到睡著,

其實腳真的很有感覺,很緊、很想放鬆,但怕影響其他人就還是忍著沒脫,回家再放鬆吧。

人家說第一次爬山能走這樣的路線很厲害,其實我覺得爬山真的不能鐵齒,

我是憑著曾經跑過好幾個小時的路跑才敢這樣上山,

而且也怕造成同行友人的困擾才用意志力把自己拉上山,

但對於平常疏於練習的人來說也是不太好的事情。

凡事還是應該要好好準備,對於山我充滿敬畏之心,但我還是會想嘗試,

但得好好努力、好好培養體力,畢竟,比起馬拉松還是有差距的。

 

谷關七雄,我用腳征服了八仙山!!

看一下大家的介紹往返需要八小時,我們的腳程含休息大約是八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