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位在合作市場旁的高家肉包,店內販賣的手工製作、現煎的蛋餅,光想到就讓人垂涎三尺。好吃  

2

光是蛋餅,一鍋就有兩個人顧,一個人負責攤平麵團、下油鍋;另一個人幫忙打蛋、翻面、切成段。

3

當然不只是現做的蛋餅,高家肉包招牌上的肉包兩個字可不是假的,

現炊現賣的肉包、菜包等等也是熱賣商品。

5

蒸籠裡有肉包、菜包和豆沙包;旁邊的是湯鍋,他們家的餛飩湯也很好喝喔。

全部的商品,我幾乎都吃過好幾輪了。

4

因為加熱的關係,餅皮常常會澎起來,與煎鍋的面貼近後,這酥脆的地方真的很讚。

看那被捲起來的蛋餅皮邊緣,顏色較深、但就很酥脆的感覺吧!baa60776    

6 

因為上班的關係,通常都只能拎著走到公司吃,這就是我打包的蛋餅(NT25)啦! 

7

打開原本被我悶住的蛋餅,一撕開紙袋,迎面而來的是蛋香、和蒜頭醬油香,真的是香爆了。

8

他們家的蛋餅皮是現擀,有時厚度不均,但是偏薄,整張蛋餅皮幾乎都沾上了蛋液。

9

咬下去的同時,皮有如想像般的酥脆,

重點是這還是二十分鐘前起鍋的皮喔,就算被悶住,也完全經得起考驗。

不得不說,要不是害怕自己的嘴巴臭,不然這蒜頭醬油也未免太讚了吧!fjumonkey (0)    

只有一匙,就將蛋餅的好味給提引了出來,餅香、蛋香和咀嚼間傳出的醬油味,真的是絕配。

就算不加辣也很好吃,有些部分(很少一部分)只有餅皮沒有蛋液,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10

吃一個蛋餅當然不會飽,所以通常我會再配一個菜包或者是豆沙包。

這圓圓胖胖的傢伙就是豆沙包(NT20)。

11

非常紮實的感覺,拿在手裡沉甸甸的。

12

用力掰成兩段,可以看出內餡的分布,部分是豆沙多、另一半則是餅皮多。

13

轉眼間我就嗑掉半個。他們家的豆沙是純的紅豆沙,雖然吃不到紅豆的顆粒,但嘴巴裡的餡是綿密的。

Q又帶勁的皮,配上綿中帶沙的豆沙餡,甜但是不膩,越嚼越香。1315477948  

14 

從招牌可以看出高家肉包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連我們家的阿嬤也超愛他們的蛋餅,

當然包子類的也是招牌,每種都好吃,所以常常會讓人猶豫不決到底該吃什麼才好,

不然就可以跟我一樣,蛋餅加上包子,吃得飽心情自然好!

夏天來到這兒的時候,可以配上豆漿或是奶茶;

冬天的早晨,就來碗熱呼呼的餛飩湯,光想都覺得滿足呢! 眨眼    

 

高家 肉包 餛飩湯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力行路40號

電話:04-23600368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