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說到鳳梨酥,就不能不提到微熱山丘了。tn_高處不勝寒  

這是和貼心的小pin一起吃時,帶給我和S的伴手禮,真的是太sweet了。

2

已經吃了不下幾十次的微熱山丘,第一次享用時對它的感想不是太好,還沒能愛上它,

第二次又試過以後,才知道,阿,原來是這個兒味,成見太深,才沒能敞開心房。154218d4

而附的環保袋我很喜歡呢。打開就是這個看起來樸實卻很有質感的紙盒。  

3

側邊印上的是製造日期和有效日期。

4

紙盒的背後清楚地寫上了三種語言的成份介紹,還有店家住址等資訊。

5

忍不住多留幾張盒子的照片,打開以後還有層深咖啡色的瓦楞硬紙。

6

多了層保護,這沉穩的顏色讓整體的包裝感覺更高雅了。  

7

打開其中一邊,會微熱山丘鳳梨酥的介紹。

8

大概是說著台灣的八卦山是土鳳梨生長最好的地方,看起來似乎也是這樣,

上次和老爸一起去到店裡的時候,沿路上幾乎都種滿了鳳梨田,

不過沒看見鳳梨,可能全部都被送去做鳳梨酥了吧。

9 

打開以後,小巧方正的鳳梨酥排排站好了,有上下兩排。 

10

只拿了一個當午茶,好像不太夠。

11

連側面都寫上了成份和熱量表等等。

12

我是沿著包裝上的粉紅色線剪的,不這樣做,就得不到漂亮的切面了。

13

這樣近拍照,鳳梨酥好香,而且外觀完全沒有走樣或是缺角,感覺很硬的樣子。

14

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外皮還是酥得掉了下來,由此可知,加入的油份較少,而有奶香卻不重,

屬於較乾的感覺,並不太濕;而裡頭的鳳梨餡是吃的到纖維的,不太甜,但也談不上酸。tn_萬年奸臣  

16  

又吃了一口以後,從這個斷面可以看出,鳳梨餡是和外皮分開的,並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而吃起來有時候也是這種感覺,咬下去的時候只吃到了皮,留下了鳳梨絲,沒能一起咀嚼,就比較可惜;

但如果是一起吃的話,這樣的香度、酸度都是剛剛好的。

整體來說,吃到最後會比較乾一些,也無妨,泡杯熱茶配著吃,剛剛好。茶  

 

一個NT35的土鳳梨酥,造就了一個傳奇,跟著也讓八卦山上多了個熱門景點。

很適合當伴手禮的微熱山丘,我喜歡它想傳達的意念,這是一個讓陽光烘熟的美點,

光想,就彷彿能看見炎熱的八卦山上,一顆顆正在茁壯的鳳梨,被製成漂亮的黃金磚。

而更感謝的是小pin,還記著我,讓我獨享了一整盒的美味甜點。

 

微熱山丘 鳳梨酥(SunnyHills)

官網:http://www.sunnyhills.com.tw/

南投三合院地址:南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