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來竹山超過半年的時間,吃最多的應該就是竹山的肉圓了,

而最常去的也就是這家廟口肉圓,就在連興宮旁廟口米糕(食記)對面而已喔。003  

2

是說肉圓用炸的,通常都是中部地區的做法,而一旦吃習慣這樣脆脆的皮,很容易上癮哪。

點了肉圓,會先放在旁邊的架上瀝油,這樣吃起來的肉圓就不會太油膩了。

4

而中間的四種醬最大盆的就是肉圓的醬,接著是醬油、辣椒和蒜泥。

是說,假日的時候還真的需要兩個鍋子下去炸肉圓,真的客滿到一個不行,

常常假日在竹山市區裡找吃的真的是給自己找麻煩,

人多又擠得,但沒辦法,值班也只有這些午餐能選擇。

5

有三種湯,分別就是豆腐湯(NT15)、貢丸湯(NT15)和綜合湯(豆腐+貢丸NT20)。

6  

我們每次來吃都是各點兩個,當然也有同時吃到三個的紀錄,但不是我!

7

將肉圓放在裡面轉個幾圈就乖乖地沾上醬汁了,

通常我會先吃肉,畢竟我比較愛吃皮,所以要留著最後享用。

一插進去是完整的肉塊,顏色帶點微微的粉紅,入口前記得再沾點醬汁,

好似有醃過的肉,好似有點中藥的味道,加上胡椒的提點,滋味很不錯。1819624435  

8

他們家的皮是有點透明的,但炸得剛剛好,有點脆卻又有彈性。

最重要的是內餡除了肉以外,還有很多的筍絲,加上醬汁的調味,一點都不膩口,好好吃。

9

第N次來拜訪,一樣是點兩顆肉圓,光是端上桌聞到香菜的味道,就要吞口水了。

10

這張看得更明白,皮是透明的喔,肉一定要沾著醬一起入口,

然後再把留在碗上的筍絲和醬料,一起扒進嘴裡,整個碗吃得乾乾淨淨,超滿足!海帶舞  

11  

今天客氣地只有點豆腐湯,畢竟吃兩顆肉圓已經很罪惡了,所以來個清淡的湯頭作為結尾吧!

廟口肉圓的店家老闆人都非常好喔,就算假日有很多人用餐,態度也都完全不變,

因為去太多次了,都已經認識我們這些人,所以偶爾也會找我們聊天呢!

 

南投竹山 廟口肉圓@連興宮

位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79號(星期四休) 

電話:049-2642881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