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因為想吃的火鍋要八點才有位置,想起了家附近,用走的都會到的這間火鍋店-拾鑶,

大家就決定一起散步來吃火鍋,回家時還可以運動。

我們有打電話先預定位置,可能是人數的關係,我們被安排在最後一桌。

店門的感覺一點都不像火鍋店,而一進門,直衝而來的是油煙味,

不懂為什麼在火鍋店會有如此濃郁的油煙味?猜想(個人判斷)可能是隔壁製作便當的味道。

還好坐了一會兒就覺得沒那麼重了。

a2

拾鑶的菜單,簡潔明瞭,第一次來到這家火鍋店,我點的是豬肉,覺得點羊肉有點小冒險,

如果是豬肉的話,比較大眾口味的想必一定是會比較新鮮。(又是自己想自己對了。)

a3

我們座位的後方還有免費的冰淇淋可以吃,今天總共有四種口味。

a4

飲料有兩種,他們家的有糖紅糖不會很甜喔,我還滿喜歡的。

a5

醬料區,自己喜歡吃什麼就自己加了。

a6  

每個人的菜盤都先上,有餃子、豆腐類的、根莖類的豬菜、還有葉類的蔬菜,

這個大部份的店家都差不多。

a7

火鍋的湯頭顏色還不錯,不會太清的感覺,

我和地瓜同學都在撈浮在上面的洋蔥片,全部都給秉仔了。

a8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是不喜歡吃的東西先煮,這個是娘的鍋,然後高麗菜是來把湯頭煨的更甜的。

a9

豬肉片,不小盤喔,而且有雪花和瘦肉平均分佈的、也有瘦肉或油花比較多的部分,

感覺是不同塊肉塊切下來的。

a10

這是我的,一開始就先煮蔬菜,湯變得更鮮甜以後再來吃肉。今天搭配的是王子麵。

a11

對面是秉仔的鍋,蔬菜滿滿的,很符合他的風格。

a13  

肚子餓了就先下麵,霧氣蒸騰的樣子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

a14

自己煮的麵當然香Q可口又有彈性,高麗菜也好甜喔。

而且湯頭還蠻不錯的,至少有甘甜味,喝了也不死鹹。

a0

又出現秉仔的鍋物,色彩繽紛,讓人食指大動。

a15

看看這個肉片,煮了也沒有散開,還看得見肉的纖維,而且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重點是沒有豬肉的腥味,這樣的厚度也剛剛好,沾一些自己調的醬料,真的很好吃喔。

a16

 煮完了豬肉我把上面的油撈得乾乾淨淨的,再來下最後的蔬菜,

慢慢煮慢慢吃,一不小心真的整鍋吃光光,心滿意足的。

感覺很不錯的拾鑶,讓我們這些人都吃得飽飽的,對於蔬菜、餃類或其他食材,甚至是肉片,

我們都很滿意,完全對得起他的價格,除了吃出來有一身的油煙味以外,

餐後再來盤冰淇淋和飲料,都讓我們摸著肚子開心地散步回家。

 

拾鑶精緻鍋物

位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四段177號

電話:04-23956300

延伸閱讀:

(台中)石二鍋 石頭鍋‧涮涮鍋,顛覆印象,一起來愛呷肉吧@太平中山店

(台中石岡)石農咖啡館,為了那個金媽媽泡菜鍋,我可以再去一次!

(台中北區)麻辣人家,味美就不怕巷子深。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