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有了三號國道以後,南投變得更近了,也因為如此,只要我們想到就會衝來水裡買梅子,

然後會請姨婆先幫我們訂家好吃的餐廳,大家吃飽飽的再回台中。

形春小吃大家都已經吃過了,只有我是第一次來,

娘還特地交代姨婆一定要記得點什麼什麼菜的。

餐廳門口就跟一般餐廳沒什麼兩樣,原本以為沒什麼人,進到裡面才知道整間都是滿的。

a2

可以直接跟店員點餐,也可以先看看冷藏櫃裡面今天有些什麼菜色,想怎麼調味都可以討論。

a3

這個沾醬我就喜歡了,等等要用來沾雞肉喔。有切碎的辣椒、蔥、香菜等等。

035  

形春的雞肉也是招牌菜,雞肉本身其實味道十足,已經帶鹹又甜了,

如果想增加滋味就可以沾上面的醬汁,

雞肉也沒什麼腥味,比較靠近骨頭的部位要稍微用力咬,有點韌,但整體是好吃的喔。

a4

這一鍋湯上來的時候真的有點大鍋,因為我們才六個人,

問了店員以後才知道這個豬腳湯是固定份量的,

沒辦法改成小份的,所以只好就這樣喝了。冷凍的豬腳加上高湯,要等整個煮滾了才可以喔。

a5

一撈起來,我的天阿,除了中藥材以外,還有薏仁耶,

超多的,豬腳有皮有肉有胖有瘦,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049  

再撈一匙還是滿滿的蓮子和薏仁,我雖然沒有吃到豬腳(因為太大鍋直接外帶),但我喝了好多湯。

因為裡面加有中藥一起燉煮,難免會有些中藥味,我本身很喜歡中藥,對於這樣的滋味喜愛的不得了,

所以多喝了好幾碗,有點帶苦,但很甘甜,也不會有喉嚨乾渴的情形,我太愛這個湯頭了。

a6  

桂筍,煨的好軟帶脆,湯汁很入味,一點也不油膩,好吃。

a7

這是娘指定要吃的炸南瓜,我看旁邊還有一些蔥段、花生,應該是做成椒鹽口味的。

南瓜是切成厚片,炸的裡面也都軟了,外皮酥脆有點胡椒鹽,南瓜本身很甜就像是地瓜一樣,

我覺得很好吃耶,連皮的部分也好吃,平常我是不吃南瓜的,但這個有點像是鹹甜點,好讚。

a8

炒青菜,還保持著翠綠,大火翻炒的味道,莖和葉都煨軟了,單純的用蒜頭和鹽巴調味就很好吃了。

a9

炸肥腸,裡面還有蔥段,因為我不太愛吃蔥,單吃肥腸超酥脆,也沒有腥臭味,不會太油。

a10

烤魚,烤得相當漂亮,因為已經去頭去尾,實在不知道是什麼魚,但魚肉鮮嫩,甜滋滋的。

a11  

加點的龍鬚菜,就有一點老了,纖維感比較重,但調味依舊不錯。

整體吃下來覺得無論是口味還是分量都很不錯,重點是也不會太貴,大家都吃得很飽,

白飯是自己盛的喔,有幾道菜都相當的下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豬腳湯了,真的是太好喝,

下次不知道可不可以只要湯不要豬腳?

 

形春小吃

位址:南投縣水里鄉中山路二段60號

電話:04-9287118

延伸閱讀:

(南投竹山)金竹味餐廳,在阿嬤ㄟ灶腳吃發財爆料雞!

(南投)中興新村,老夫子牛肉麵&王品桂花酸梅湯。

(南投)中興新村 梅園餡餅粥,每次都吃撐了才回家。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