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wgAJx3

為了大家連逛街都嫌累的身體,只好想盡各種方法拖著一起出門健行,從三月開始到現在,

光是這個萬里長城我們已經去了不下五次,重點是大家有沒有進步呢?

首圖就是大肚萬里長城步道步到幾百公尺就可以看到的涼亭,兩旁的樹蔭走起來真的還滿舒服的。

/tmp/phpvYaaG7

三月底的某一天,吆喝著隔壁的外婆和大阿姨,一起輕裝上山,雖然平常已經算有運動習慣的我,

說到山,我還是會有畏懼的,所以選擇了網路上說還算平緩好走的萬里長城步道,這樣至少老少咸宜。

還沒進到登山口的這個小步道邊還有壁畫,介紹著大肚區附近的景點,還有石虎,好可愛。

/tmp/phppeBL1o

我最喜歡的水果,西瓜,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tmp/phpZWvlpR

就是這個,大度區萬里長城步道入口,除了這個另一個在監理所,我們去看過一次,

但目前為止我們都是從這個入口上山喔。

前方還有個公園,有涼亭、有休息處,也有廁所,當然假日也有一些攤販,還滿熱鬧的。

/tmp/php2CFQ2A

總共有好幾條步道的路線,大家可以看自己的體力選擇。

/tmp/phpeHoaQA  

這一天出門的時候還下著雨呢,我們買了饅頭夾蛋上山,結果到了大肚就沒下了。

在登山口我們一人拿著一枝竹子或木頭當作拐杖就上山了。

/tmp/phpFFDiD0  

沿路都有指示牌,而且幾乎頭頂上都是樹的枝葉,加上雨後,真的非常涼爽舒服。

/tmp/phpn0YOru

我們特地繞行這個小小的木製步道,總算有高了一點的感覺。

/tmp/phppuo8KE  

每一個小涼亭都有取名字,這一天,居然爬到這裡就往回走了。哈哈哈。

/tmp/phpLA8FRp  

隔了一個禮拜吧,我們約了地瓜同學夫婦上山,

這一次可能抓到訣竅了,我爬的比較快,也直接爬到了比較高的地方。

/tmp/phpGpU9HB

這是我們目前爬到最高的平台,有兩層樓,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往監理所邁進,或者就跟我們一樣,

走到這邊就往回走了。對於大家來說,好像就是有健行有踏青就有算運動了,至少比不出門的好呢。

/tmp/phpwAWoe7  

大家好不容易爬上去,換另一邊下來,這邊是比較多自然形成的步道,有碎石有落葉,要小心行走。

/tmp/phpsI4WHa

然後會遇到一個休息處,大家都在這邊緩緩腳,聊個天喝個水。總算是比上次進步了。

/tmp/phpT7QASu  

走到登山口的路上就是這樣的步道,也有樹根在腳底下,沿路遇到的人,老中青少都有,

而且每個人都是輕切地招呼,感覺真好。

/tmp/phpsIJ7WZ

第三次以後,就只剩下我和阿榮還有老爸爬上來了,就是在那個平台的對面,

再上一個坡道,就可以看到下面的風景。

/tmp/phpuSU1wn  

看的地方還蠻遠的喔。

/tmp/phpnWfpeG  /tmp/phpPPC4RF  

就是這個椅子,我都會直接爬上來坐在這邊等大家,順便吹一下風。

目前都只有爬到這邊沒有繼續往前,所以不知道繼續下去的風景是如何?

希望大家能慢慢累積體力,我們一起慢慢走更遠更高。

 

大肚萬里長城登山步道

登山口:台中大肚區沙田路二段308巷

延伸閱讀:

山谷的微笑曲線-南投 日月潭纜車

(台中)在秋紅谷生態公園,散散步。

(南投)三代同堂一起遊溪頭、妖怪村!咬人貓麵包大口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