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藝奇,是我非常喜歡王品集團旗下其中之一的店家,

這一次姊妹們的聚餐,就捨棄了比較常去的西式料理,改選了我們比較少接觸的日本料理。onion_icon_25  

2

曾經手無縛雞之力的S小姐,現在居然連有點重量的土瓶蒸的壺都拿得起來了,讓我們有小小的驚嚇到!

重點是,她現在可是為我倒熱湯呢,超感動的。baa60776  

3

這杯熱茶是上座了以後服務人員才到的,不過因為土瓶蒸的湯頭太美味,我幾乎沒喝這杯茶。

4

食材非常豐富的海鮮土瓶蒸,裡面除了眼睛看的見的蝦子、蛤仔,還有魚肉等等,

用餐的過程中會不停地加熱著,隨時都能喝到熱熱的湯;

想要加湯時,只要放下提把、蓋子打開放旁邊就行。

5

土瓶蒸是還沒點菜前就放在桌面上的,所以現在就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菜單,準備點菜囉。

每個人的價位都是NT680再加一成的服務費。

6  

先付-鮮果彩蔬沙拉。有洋蔥、小番茄、蘋果和哈密瓜等,加上大量的生菜,搭配的是百香果油醋醬,

非常的爽口且開胃,不喜歡吃生菜的我也都吃光光。7025c083a7a35f27ae509bcbb9b62113  

7

我們用卷換到的炸物,是雞肉的,上頭已經淋上了醬料。

8

B同學的季節鮮魚刺身,一邊津津有味地品嘗著,一邊說著好吃又新鮮。

9

這就應該是煮物了吧!

我的醬燒蒜香鮮蝦,還沒上桌就已經先指定要把下方的絲瓜(上次經驗)分給S小姐,

想不到這次來居然換成了粉絲,看起來也很美味哪。

P01

看到粉絲,我的眼睛都亮了。這巴著醬汁的粉絲,好入味喔,而且不會太軟,反而Q塊塊的,

至於蝦子,還滿大一隻的,肉質非常紮實,完全沒有腥味,經過蒜醬的提引,一整個更鮮甜了。 1315477945  

10

這是憑卷招待的,雞肉非常好吃,而且醬子看起來還有肉汁,

外頭的炸衣比較酥一些,再早個幾秒起鍋可能更好。

11

小品-創意蕈菇炊物,我那天腦袋一定有問題,不然怎麼會點了一個自己不敢吃的東西?189bbdde  

好心的S同學看著我面有難色,跟我交換了她的銀鱈葡萄柚,讓我又開開心心著吃了一道菜。

12

炸的是鱈魚塊,味道還算可以,但淋上了醬汁就完全不一樣囉,提升了甜味,也讓炸物吃起來部會膩口。

13

下方的葡萄柚,配得真是好,吃了有點油的炸鱈魚塊,配上酸酸甜甜又多汁的葡萄柚,真是一絕。chu  

14  

中場休息,檸檬香柚雖然是冰沙,但帶點酸的好滋味,完全去除了剛剛接近半飽的膩感,

而且還有開胃的效果,等等還可以吃更多。

15

先上來的是強肴-岩燒石板合鴨的沾醬。由左至右是醃漬的南瓜片、岩鹽、主廚特製醬汁。

16

據說是上等的櫻桃鴨,感覺肉變小塊了,不過這顏色還真是誘人呢!

17

牛肉箬竹燒,堅持著不想自己動手的S同學,選了這道菜,牛肉剛剛好的熟度,看起來很好吃。

18

石板上桌啦!一整個超期待的。

19

B同學的岩燒石板牛,比我們早一些,已經在烤了,牛肉看起來不會太胖,也帶有油脂,

她說超好吃的,所以一整個很安靜地享用,慢慢烤慢慢吃。tn_萬年奸臣  

20

料理紙放在石板上時,就出現了燒烤的顏色,放上油脂看起來頗後的櫻桃鴨肉片以後,

發出滋滋的聲響,就是這樣的聲音才吸引人吞嚥著口水,香氣、聲音,雙重的刺激!好吃  

21

翻面囉!這一面已經呈現淡淡的粉紅色,還有點微焦感,而皮肉相連的部分因為油脂受熱而有點縮小了。

22

我只能說,這鴨肉真的太美味了,完全沒有腥味,肉質超嫩的,而且還很多汁呢。

稍微沾一些岩鹽,就好吃的不得了。樂奔  

23

我喜歡稍微熟一些的,所以幾乎都烤到肉質微微帶焦的時候才起鍋,雖然鴨肉有點韌,但完全不柴呀。

24

一邊烤,一邊吃,但油脂也一直亂噴,不知道該怎麼閃比較好,但看見這油亮亮的鴨肉,

就算身上都是被噴濺的油滴,我也都不管了的拼命地吃著、烤著。落下顎  

25  

還意猶未盡,就吃完了。不過,馬上又上了一道食事-日式合鴨蒸飯,今天就是要一直鴨到底就對了。

26

S同學的京燉牛肉手卷,裏頭還有些微的飯,配上牛肉和蔥花,看起來好美味唷。

27

雖然說是炊飯,原本的想像應該會有些濕軟,但其實雖然濕又軟,卻帶有彈性,

而那個鴨肉分量雖然少,可是拌在一起好好吃喔。1290900110  

29

甘果物-S同學的紅豆芝麻布蕾。

30

黑木耳時旬鮮果,因為想要吃水果而點了這道,看見黑木耳汁時馬上分給了S同學,

水果還不錯,但如果是真的櫻桃會更好;至於黑木耳汁,還頗得S同學的讚賞。

31

飲料,季節鮮果汁,今天是奇異果喔,甜中帶酸,我覺得還不錯。

32  

一整頓飯吃下來,我們對各項料理的感覺都非常好。

除了那個南瓜漬片,大家都沒吃完以外,其他全部都清潔溜溜,

也許是大家的分工合作,反正自己不喜歡的,一定會有人喜歡,就這樣換著分著吃著。tsai_1  

而既然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店家,服務態度就更不用說了,

隨時都在注意茶杯、還是冰鑽是否需要添加,用完的餐具也都馬上就收拾,非常地貼心。

今天,吃得非常開心,真的是撐到極點。

回到家,雖然看著自己被油滴給噴濺的制服有些懊惱,但想起晚上的歡樂的用餐時光,

儘管只好摸摸鼻子趕快將制服送洗,但還是咧開了嘴笑了。露齒笑  

 

 

藝奇 新日本料理(台中大墩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14 號2樓(大墩11街口‧家樂福對面)

預約專線:04-23200030

官網:http://www.ikki.com.tw/

我們の享用時間:101年11月23日

 

延伸閱讀:二訪。台中,藝奇新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