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輕井澤是我們只要想吃火鍋幾乎是第一時刻就會想到的店家,只是現在越來越難訂位,

所以已經好久沒去輕井澤用餐了,很難得的姊妹淘聚會,

我們終於也來嚐嚐看這一開幕就吸引很多人來用餐的拾七。

a2  

因為是輕井澤相關企業,從餐廳大門的氣勢就可見一斑。

a3

有造景、有水池,甚至營造出ㄧ些些日式的街頭風,木門、燈籠,門簾等等。

a4  

雖然我們有訂位,但仍是在外頭等了一下。

一樣都有服務人員帶位,但吸引我們注意的是在旁邊販賣的這些蔬菜,也太特別,在火鍋店裡賣菜耶。

a5

一眼望去全都是滿滿的人潮,店內使用大量的燈籠,但依舊是輕井澤一貫的風格,就是不會太亮。

幾乎每個座位都有隔開來,但用餐的人多,所以店內熱鬧哄哄的。

a6  

在小市集旁邊還有販賣ㄧ些器皿,感覺很高級。

a7

入座以後,一樣是用菜單圈選好想吃的東西以後,拿到櫃檯結帳即可。

a8  

跟輕井澤一樣的佐料台,自己可以選用享用的佐料,愛吃什麼自己調配。

a9    

我一樣是喜歡簡單的辣椒醬油,加一點白醋,旁邊是用餐都會有附贈的紅茶。

a11

上鍋了,鍋子果然不一樣喔,這是石頭火鍋,裡面是先在廚房炒過洋蔥以後加入湯底再送上來的。

a12  

我點的是四川麻辣鍋,鍋子一樣是鑄鐵鍋,非常之重阿。湯底顏色很棒,而且還有豆腐和鴨血喔。

a13

這是石頭火鍋的菜盤,有玉米、蝦子、蘿蔔、絲瓜片,

還有高麗菜、菇類和丸子,材料很豐富。

a14  

這是我的菜盤,感覺跟石頭火鍋的有一些些的不同,多了一顆芝麻丸,油豆腐、豆皮芋頭等等。

而且食材的切法好像也有些不一樣喔。

a15

石頭火鍋的豬肉盤,顏色感覺很新鮮。

a16  

這全部都是我的,每個人都會有菜盤、肉盤,湯底和飯或麵,我選擇的是烏龍麵。

然後就放膽全部下去煮熟吧!

a17  

我慢慢放了東西,結果用餐期間居然完全沒拍照,只好用文字來形容。

麻辣湯底對嗜辣的我來說並不夠辣,但該有的香和麻都還算到位,

吃完所有的東西我覺得並沒有驚喜感,

就只是湯底變了,但食材都沒有變的輕井澤火鍋。

豬肉切的很薄,下鍋煮也不會散開,沒有腥味;

所有的蔬菜、菇類或海鮮都很新鮮,都維持輕井澤一貫的水準,只是麻辣鍋配的那個甜芝麻丸,

我個人覺得有點奇怪,所以分給同行的姊妹煮了,這樣的份量吃起來很飽。

a18

飯後也上了蘋果醋去去膩味。

不愧是輕井澤旗下的火鍋店,維持著該有的水準,

只是對我來說如果今天不是坐在拾七裡面的話,

我會認為我來到了輕井澤,辨識度並不太高,

或者應該說用餐的感覺都一樣,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我選擇了麻辣鍋,

或者點了石頭火鍋會有不一樣的感想也不一定。

 

拾七石頭火鍋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855號

電話:04-23862147

延伸閱讀:

(台中)我在春水堂,吃茶的火鍋@中科永福店

(台中)輕井澤鍋の物,我的壽喜鍋初體驗

超人氣的,輕井澤【鍋の物】@文心店 

我們在,輕井澤【鍋の物】約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