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大概有三百年之久沒有來吃藝奇了吧,上次來到藝奇居然已經是2014年的事情。

應秉仔之約,我們也是稍稍盛裝了一番來用餐,首圖是主廚招待!

由左至右是貝類和龍鬚菜、黑豆、百香果南瓜,我只吃了百香果南瓜,有點甜膩!

Q2

菜單總是會隨是時序更新,而價格也變高了。有些主餐看起來還滿好吃的,最後還是選了合鴨。

Q3

先付-魚皮野蔬沙拉,老實說先付裡面沒有一種是我敢吃的!

之所以選魚皮沙拉是因為老爸說他可以幫忙吃,

結果一端上來,我只吃了幾個蔬菜,其他老爸都幫忙了!

是說以這樣的份量跟之前(食記)的沙拉還差的真多!

Q4

一入坐就送上小蠟燭,一邊加熱喝完還能再加湯的百合牛蒡湯。

Q5

湯頭很不錯,溫煦舒服,也不會太鹹,加熱以後更添風味。白白的一片一片就是百合根了。

Q6  

看到刺身/烤物上桌還真的嚇了一跳。我點的是鮮魚一夜干,這魚,好大一片阿。

油脂相當豐富的鯖魚一夜干味道相當好,鹹淡適中,

但因為我實在不太敢吃肚的部分,所以又是老爸幫我接手!

Q7

強肴-岩燒石板合鴨上桌了,石板一上桌我回問服務人員怎麼沒有料理紙,

他說現在就要鋪上了,哈哈。

Q8

合鴨一片一片地排好,旁邊的是玫瑰鹽和蔥花,可以一起沾著吃的。

Q9

還好我的石板熱度很夠,所以放上去的合鴨邊緣馬上就噗滋噗滋冒起了油花,

雖然烤到熟就能吃,但我喜歡焦一點的,就會烤的比較久一些。

但就算是這樣,咬起來的鴨肉還是很嫩很香,玫瑰鹽只要占一些些就好,不然會很鹹喔。

Q10

皮的部份我喜歡脆一點的當然要烤得更乾一些,整體來說鴨肉都很嫩很香,也沒有什麼腥味喔。

Q11

釜飯-鮮魚釜飯,上面有魚肉、櫻花蝦,還淋上了醬汁還有海苔絲。

Q12

雖然醬汁感覺很少,但充份拌勻過後吃起來味道我反而覺得有點鹹。

而且飯對我來說太濕了,雖然魚肉和櫻花蝦充斥其中滋味美好,但如果能有一些些焦香的飯,

我想會更好吃,又濕又軟的飯對我來說就沒那麼有吸引力了,雖然最後還是完食!

Q13

飲料-盛夏芒果冰沙,旁邊一小匙是鳳梨丁,建議加進去吃。

冰沙我覺得可以再冰一些,上桌時水比冰多,少了那麼吃冰沙的快感。

但味道很不錯,原本期待鳳梨帶來一些酸的滋味,結果鳳梨也超甜,但還好吃到最後都不會膩口。

在這樣的天氣吃到冰沙,真的很消暑。

Q14  

甘果物-時令鮮果,點這道餐點的時候服務人員就已告知只有葡萄和芒果。

送上來的是無子葡萄,我真的很不喜歡(個人),但還是吃完了;

這芒果切的雖然好看,但卻不甜,而且有點水水的。

整體來說,可能已經吃過太多次所以覺得沒什麼新鮮感,

不過菜單每一次都有更換成新的還滿讓人期待,

服務都還是在水準之上,而且重點是大家都吃得開心就好了。

 

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大墩店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14號2f (近大墩十一街)

電話:04-232000300

官網:http://www.ikki.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

(台中)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肥滋滋的合鴨好好吃喔。

(台中)obba粉絲見面會@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台中)藝奇 新日本料理,豐潤秋冬之味。

二訪-台中。藝奇新日本料理

台中-藝奇 新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