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復興餐廳是我一直放在心裡覺得自己這麼喜歡的店家一定要好好地紀錄下來,

所以才一拖拖那麼久,是說其他的東西也沒寫的多快啦,哈哈。

首圖是我們第一次去復興餐廳點的菜,大家都吃撐了,現在看起來還是會覺得自己很幸運,

認識了這一群可愛的人,一起享用美食,那一段時光我真的很開心喔。

a2

我們去兩次都沒有等到,很lucky吧!

我們每次無論到哪邊?無論幾個人吃飯就是一個人點一道菜,

這樣大家想吃的都有吃到,也可以試試看其他人想吃的。

a3

我幾乎每一次都點青菜,除了上一次在蓉城(心得)點了一盤結果是最後來,對大家很不好意思,

今天剛好大家都沒點青菜,就交給我了!芥藍菜(NT80),就連芥蘭的莖部也炒得很柔軟,

而且菜葉也部會苦,單純的只有用蒜頭煸香炒過,清脆好吃。

a4

客家小炒(NT170),裡面我吃了豆干、芹菜和魷魚,一點點辣辣的,醬汁收乾附著在食材上,

尤其是豆乾和魷魚,又乾又好吃,越嚼越香。

a5

紹子豆腐(NT120),這個我沒有吃耶,不過同行的朋友說著這個超下飯的。

a6

宮保雞丁(NT170),雞丁滑嫩好入口,吃起來一點都不辣,更喜歡旁邊被當作配角的花生,

裹了醬,脆脆的,超下酒。

a7

重頭戲來了,水餃(NT6)最少十顆,

本來想說水餃一顆這麼貴,但吃了以後才知道這是真材實料!

a8

醬料很簡單,就在櫃檯旁邊,醬油、醋、辣椒,水餃皮超Q,內餡飽滿好吃無腥味,

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水餃了(可能也是我孤陋寡聞啦~除了自家包的以外),我一連吃了好多顆。

a9

炸肥腸(NT200),跟外面的部一樣,蔥段是放在旁邊沒有一起炸的,

肥腸清洗得很乾淨,完全沒有腥臭味,

咬下去喀滋一聲的,超脆的,沾點胡椒粉就好好吃。

a10

香酥鴨(NT300/半隻)第一次去我們是看到別桌點我們才跟著點的,

看到這一盤我心裡就想著一定要帶家人來吃吃看。

炸的酥脆的外皮,這顏色,真的太讓人垂涎三尺了。

a12  

喔~好好吃,肉一點都不會乾澀,怎麼有辦法保持肉質還算嫩的程度?而且皮真的是脆到不行。

a11

什錦湯(NT80),裡面有三鮮、又加入了蔬菜,整個湯很清甜,居然還有豬肝,

這個如果是什錦麵的話就更讚了吧!

a13

蔥油餅(NT60),好像是每桌必點。

這顏色看起來跟香酥鴨有得比,本想吃起來可能會太酥,但其實還好耶。

a14

不小心夾到兩塊,看這斷面就知道真的有很多層次,而且每一層裡面幾乎都有蔥喔。

原本以為會酥過頭的蔥油餅,事實上是酥中帶著嚼勁的,不是咬下去就斷的那種,

蔥油餅本身還有點彈性可以拉伸喔,鹹鹹香香的,外酥內軟,我覺得也滿好吃的。

a15

第一次大家就帶著撐著的肚子回家,但這一次的每一種餐點都讓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a16

第二次又來,才沒隔多就吧!

一樣一個人點一種。涼拌三絲,肉絲黃瓜絲還有一種透明的是海蜇皮嗎?

還有一點點的胡蘿蔔絲點綴,我沒有夾肉絲,醬汁好特別,帶有一點芥末味,非常爽口又開胃。

a17

蒜泥白肉(NT170),這一道菜我沒有嘗試耶,感覺也滿可口的。

a18

這次一樣點了香酥鴨和蔥油餅,依舊是那麼好吃,覺得香酥鴨真的有到吮指的地步!

蔥油餅則是趁熱吃,越吃越順口,真的停不下來。

a19

九層塔炒蛋(NT120),有類似烘蛋的口感,蛋好鬆軟,九層塔滿滿的,每一口都有,好吃。

a20

紹子豆腐再來一盤,這一次我就有吃了,豆腐好綿密,一定要連著醬汁一起澆在飯上,好下飯。

a21

乾煸四季豆(NT140),四季豆我個人覺得有點老,

所以吃起來就沒有那麼脆了,但味道還不錯啦。

a22  

這一次的戰績,也是一樣吃飽飽的回家。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碗筷、醬料什麼都要自己來,就像是在自家餐廳用餐一樣,

非常道地的眷村菜,為了那個香酥鴨和水餃,我一定會再來的。

 

孟記復興餐廳

地點:台中市大雅區忠義里月祥路301號

營業時間:午11:00~14:00 晚17:00~21:00

電話:04-25664161

延伸閱讀:

(台中神岡)蓉城川菜水餃館,讓人難以忘懷的大水餃。

(台中)樓外樓 蒸餃,麵食,燉品。餐點多樣化,價格合理。

(南投)中興新村 梅園餡餅粥,每次都吃撐了才回家。

(苗栗公館)還滿好吃的客家餐廳@鶴山飯館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