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記得在網路上看到關於米藍餐盒的介紹以後,一直想要嘗試看看,終於鼓起勇氣在某個晚上,

自己戰戰兢兢地用電腦訂購,想不到還是鬧出笑話了,我還記得那是在很晚的時候,

我直接聯絡米藍的客服以後,居然也很快獲得回應,還好幫我改了訂單,也讓我能夠準時取餐。

這是第一次拿在手上、熱騰騰的米藍餐盒,

用好漂亮的紙當作包裝,餐盒是透明的,後方是加購的紅茶。

a2

一個櫃台,後方就是廚房,感覺好多店家都變成這樣,再加上使用網路,好像什麼都可以達成耶。

位在櫻花路上的米藍餐盒飯賣所,也有外送服務,但是是要加運費的,

也有定點取餐,可以參考官網(點此)。

我都是選自取,自取的時間是11:30,盡量是準時到喔。

a3

這是第一次訂的,一周有五天,每天的餐點都不同,目前好像沒有看過一樣的耶!好厲害。

第一次點的是韓式拌飯(NT129)+日月潭8號紅茶無糖(NT40)。

其實一個這樣的價格並不便宜,但如果餐盒有包週或是找更多人來訂,價格也會相對便宜喔。

有切碎的泡菜、豬肉肉燥、水煮的青菜三種,還有蛋絲、小黃瓜等等。下方有一小陀的飯。

a4  

建議要拌開拌勻,雖然不是第一次吃水煮餐,但他們的水煮青菜好有味道,而且不會乾柴,

每一口都有滿滿的菜,飯也相Q好吃,雖然是水煮,但底下並沒有很多的液體,還滿乾燥的我很喜歡。

所以又有了第二次的訂購。

a5

這一次是剝皮辣椒雞(微辣),這一次比較早去取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就沒有紙包裝了呢?

打開以後,我看到那一小陀的飯,我心都涼了一半阿阿阿阿~好少喔。雞肉大概有六七塊左右。

有半顆水煮蛋、三份的水煮青菜,還好菜的分量看起來還算是多的。

a6

跟我的手比較一下就知道飯有多少了吧!

a7

雞肉果然還是有點乾澀帶柴,幾乎沒有什麼味道,我期待的剝皮辣椒居然沒有味道,有點小可惜,

但至少雞肉本身是沒有腥味的喔。

a8  

這一次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青菜沒有仔細瀝乾,所以水分多了很多,看餐盒底部就知道,

但我還是必須誇獎一下他們的水煮青菜,是我目前吃過幾家裡面最好吃的,青菜也是最多的了。

a9

接著是韓式雜菜拌冬粉,一打開,就連坐離我有點距離的同事都聞到香油的味道了。

真的很香,裡面的冬粉跟我們的冬粉是不一樣顏色的喔。有芹菜、豬肉絲、菠菜、蛋絲、等等。

a10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了(目前吃三次來說),整體好香,雖然沒有什麼味道,

可是卻吸引著你一口接著一口,神奇的調味,明明就知道都是水煮的,

但是冬粉蔬菜好吃、豬肉絲也好吃,越嚼越香,如果能來點辣更好。

a11

吼~這個我想買兩盒來吃,可是目前還沒有看到一樣的,也因為吃過了這一盒,

立馬又上官網訂了下個禮拜的餐盒,好期待喔。

a1

米藍的餐盒現在是我每個禮拜都會想上去看看下個禮拜有什麼餐點的店家,

有時候看到名字,會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好多我沒嘗試過的口味,也會想說為什麼一次只開放五天的菜色?

因為我太挑食了(不吃牛、不想吃魚、偶爾可以接受豬,真的很高拐),沒辦法包月,

所以只能每個禮拜上去看看下周有什麼想要吃的餐點,趕快訂購。

上方是胡麻怪味雞(NT129)。

a2

是一個我好難想像的味道,這一次還放了一小塊豆腐,總覺得飯好少喔。

怪味雞應該是醬料使用的不同,

我看了上面有花生碎塊、蒜頭、蔥花,還有不知名的調味料組成的醬料,

我拌的還滿功夫的,這樣的醬料果然很適合夏天吃,帶點酸和蒜,

雞肉本身水煮無調味,但配上醬料一起吃就美味極了。

a3  

我喜歡他們有大量的蔬菜,讓我可以大口大口吃,而不是常常一小口就沒了。

a4

這一天是泰式打拋豬(NT129),打開以後有我不怎麼敢吃的瓢瓜,但依以往吃米藍的經驗來說,

如果把蔬菜都拌在一起,瓢瓜就覺就不會那麼軟了。

a5  

反而覺得打拋豬的口味沒那麼特別,我想可能受限於熱量和醬料的關係,

口味偏淡,雖然吃得出來是打拋豬,

但就是中規中矩的,沒有凸出的味道,份量也不夠去拌飯,感覺好空虛。

a6

這個是我非常期待的,台式滷雞腿(NT139),比平常的餐點要貴上NT10。

滷雞腿對要減重的人來說是好吃又不錯的蛋白質來源,不過也有人說鹽分過高,

當然雞腿皮也盡量避免,因為上面都是油喔。不過對我來說我就想要吃滷雞腿阿,哪管的了那麼多阿。

期待了一個禮拜,雞腿的份量果然非常棒,看起來好好吃喔。

a7

拿掉雞腿還是有滿滿的菜喔,今天還多了半塊滷豆干。

a8

可能是因為煮菜是滷雞腿,覺得今天的蔬菜更好吃了,我認真覺得米藍的水煮青菜真的很好吃內,

要說沒味道是真的,但幾種蔬菜混合在一起,有脆有甜有一點點苦,根本什麼味道都有了阿。

a9

雞腿是有一點點肥沒有錯,可以不要吃雞皮,但我必須說這個雞腿真的滷得好極了阿~

裡面雖然還有點白,但事實上已經入味了喔,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澀,非常美味。

我可是連骨頭的啃得乾乾淨淨的,米蘭雖然也是目前吃過價格比較高的水煮餐,

但目前為止都還滿喜歡的,給大家參考囉。

 a1

第一次訂素食的,不過並不是正規的素食餐點,是鍋邊素喔。

今天的餐點是竹筍炒菇,恩,真的很素的感覺。

下方一樣都是水煮蔬菜,素食的味道果然比較淡,只有菇類吃起來飽足感完全不夠,

所以我吃完這一盒又吃了一包零食才覺得有點飽。

a2

拿到餐盒以後非常驚豔的泰式炒粿條(鍋邊素/素食),

當天好像選擇葷食的有遇到粿條沒熟透的情形,

不過米藍也趕緊做了彌補的措施,我感覺很棒喔。

因為我選的是鍋邊素,上面看到蒜酥、韭菜都覺得阿~

雖然是素食,但看到這個還是覺得有點奇怪,反正不是肉就好的那種感覺。

a3

我真的覺得非常好吃,我拌的很均勻,好喜歡那種泰式的口味,一點辣、一點酸,

每口都有粿條和蔬菜,蒜酥是神來一筆,韭菜是生的所以味道比較重一些,

這是重口味的菜色,吃完真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a5

我一直在等待再吃到一次的冬粉,果然讓我遇到了,這個是雜菜拌冬粉。

雖然不是韓式的,但使用的冬粉並非是我們台式的喔,看到這麼多顏色的餐盒,感覺就很可口。

a6

吼~跟上次一樣好吃,香油讓所有食物都變成好朋友了,豬肉絲、蔬菜、冬粉、蛋絲等等,

怎麼拌怎麼好吃,完全不會有那種是在吃健康餐盒的感覺,

除了吃完還會有種還未飽足、還想再吃一盒的感覺提醒你以外,真的好吃極了。

a7  

台式三杯雞,我想是因為不要讓絲瓜的湯汁流竄材另外裝盒子裡的。

看雞肉顏色就知道這個很健康阿阿阿~淡淡的三杯雞味道,雞肉有點乾,

但還好有其他蔬菜的水份來補足,不過飯還是有點少哪。

吃了那麼多次的米藍,真的每次都會期待著新菜色出現或者有我喜歡吃的拌冬粉,

雖然一盒的價位不低,但我總覺得喜歡吃就好,至少吃到的東西是少油又好吃的。

幾個餐盒的心得,分享給大家囉。

 

米藍餐盒販賣所MILANBOX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櫻花路48號

官網:https://www.milan-box.com/index.php?lang=tw

米藍專線:0980-312302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 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口味清爽,吃了輕盈。

(台中北區)健康食代-水煮低卡餐盒@崇德店

(台中西屯)原味-水煮專賣店,真的非常原味,除了主餐以外。

(台中)使用特製餐盒、健康烹煮的便當-大采廚房@天津店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