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一打開盒蓋,薑味衝鼻,我們第一個感覺是好像薑絲絲瓜的味道喔,沒想到居然是湯包耶。

首圖是同事給大家帶來的中式下午茶,立早湯包,這個名字我並不陌生,因為天天經過阿,

只是很少在下午經過,還以為沒營業呢,原來營業時間是從下午開始的,難怪我一直沒碰到。

現點現蒸還限量,這香味撲鼻而來,也難怪有人願意等待。

a2

皮非常的薄,我筷子輕輕夾起的同時,湯汁居然就這樣從底部給流走了,

筷子夾著,還能感覺重力往下沉甸甸的,看似個頭不大,但餡料還是頗有重量的。

a4

只有鮮肉和蔥,肉好新鮮,完全沒有腥味,裡頭還保有一些湯汁,非常鮮甜好吃。

a5

我沾了一些辣醬,對我來說其實並不辣,但居然也會有覺得其時不需辣醬也好吃的時候。

單純地湯包加上薑絲就很美味的,因為內餡真的非常的新鮮。

a6

才吃了幾個,忘記應該要用湯匙吃的,瞧,底下全都是湯汁,只好拿起來大口喝掉,不然可惜。

手工現做,點了才蒸,所以需要時間等待,而且為了保持熱度老板也會控制拿取的時間,

我們是因為路途有一點小遙遠,感覺湯包有點悶矮了,

不過還好買回來時味道還不變,單是加薑絲就很好吃了,真的。

 

立早湯包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23號

電話:0917-935611

延伸閱讀:

(台中)老北京蔥油餅,中式的下午茶。

(台中太平)紅心地瓜球,一次要吃兩份才夠!

(台中北屯)昌平炸雞王,酥脆多汁、吮指又美味。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