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大三元飯店是我現在一想到排骨飯就會想到的店家,菜色好像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變,

同樣的餐點,排骨飯從我有記憶以來從NT70一路飛漲到現在的NT140,足足是兩倍阿!

但我們還是會去吃,內用的話還有一碗味噌湯,外帶就沒有了喔。

a1

我也曾經喜歡雞腿飯,不過現炸雞腿要等一下,我是覺得真的太大支了,

所以後來又回到排骨的懷抱。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份鹹菜、豆子和三色豆,後來我們都會把三色豆換成高麗菜, 

不然豆子真的太多了。

a3  

內用的話每份餐點都有附一碗味噌湯,裡面有豆腐,有時候還能撈到油豆腐喔,

雖然我不愛味噌湯,不過吃飯有得配我還是覺得很不錯。

味噌湯不會太甜,也能看到柴魚的碎片,通長湯都會先上,吃到最後冷掉有點可惜。

008

內用的座位長這樣,除了店前面的黃線可以暫停,附近可能也要繞一下才有車位喔。

一樓坐滿的話也會開放二樓,但我目前都還沒坐過二樓的位置,因為外帶的人比較多。

a4

這是現在的價格(2019年10月),真的有點貴阿。

什錦便當也是從NT80,到現在已經要NT100才能買到一個便當了。

a9

現在越來越喜歡內用了,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張的高麗菜看起來有點多,

阿~因為老爸不愛吃高麗菜,所以他夾了一點給我。一樣也有鹹菜可以配。

通常我們會請店家幫我們找軟一點的排骨、醬多一些些,飯少一點點,完全是很龜毛又囉嗦的客人。

025  

排骨的斷面相當後食,肉質很容易要斷不會太韌或太軟,滷汁很香整個附著在排骨的表面,

咬下去也有滿滿的肉汁,不會乾。不過他們的滷汁有時候會鹹一些,可以先跟店家反映不要加太多。

107  

飯也煮得很好,不會太軟爛,淋上湯汁的飯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喔。

109  

除了煮的有點帶脆的豆腐,這次居然還有海帶,好讚喔。

a10  

這是秉仔的什錦便當,我忘記是多少錢了,金額越高當然就會越豐富,連飯都另外裝了呢。

從有記憶開始我們幾乎都是大三元的常客,從台中路搬家到復興路我們一樣還是很忠誠,

滷的排骨飯我大概就喜歡大三元,

炸排骨的話我喜歡鼎泰豐(食記)上海顧家(食記),金之園(食記)的,

雖然包便當回來還是很好吃,但我還是覺得現場吃更好吃喔。

 

大三園飯店

位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6號

電話:04-22234308

延伸閱讀:

(台中)范記金之園草袋飯,的確是奢侈的享受。

(台中)其實是為了吃排骨來著的,鼎泰豐@大遠百

(台中)上海顧家飯館,那塊排骨真的好銷魂喔。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