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M0Fo3

這家肉圓仔也是從小吃到大的攤家,一開始是在大智市場裡面是爸爸掌廚,後來搬到忠孝路上,

應該是由女兒接手這個攤子,把古早味的麵一直流傳下去。

首圖就是我每次去都會點的肉圓仔湯(NT40),也就是鹹湯圓啦。

/tmp/phpPeL9Ih

攤子就是母女倆一起經營,媽媽年紀也是大了,就是幫忙收盤子,整理桌面的工作。

主要餐點還是女兒一個人負責,再加上肉圓仔需要時間熟透,大家要有耐心喔。

 /tmp/phpROFwo3

沒有看錯,店內賣的東西就這樣而已,陽春麵、米粉、黃麵、粿條,肉圓仔,滷鴨蛋還有丸仔湯。

/tmp/phpUm1eBw

我的乾粿條(NT25)如果沒記錯的話,以這樣的分量女生應該剛剛好,

但我是食量大的女生這樣是吃不飽的。

上面的醬料跟一般的肉燥不一樣喔,很難形容的古早味,要仔細拌勻。

/tmp/php3LNjX0

娘他們每次來都會點丸仔湯,丸阿也不是普通的貢丸還是什麼丸的,我有吃過一次,

吃起來很脆,看切面就知道裡面包了很多東西,但我吃不太出來。

 /tmp/phpwYHY8U

最喜歡看到開花的丸子了。湯底都是一樣的。

/tmp/phpZKTGiv

每碗麵都有豆芽菜和韭菜,古早麵就是要這兩樣才搭,豆芽的脆,韭菜提味,加上軟Q的粿條,

光是這樣就好好吃了,肉燥很香,不會死鹹,會吃到連一小段的豆芽菜都掃得乾乾淨淨的。

/tmp/phpWeBTP8  

肉圓仔湯(NT40),總共有四顆,湯底就是肉燥下去調味的,算是清淡的。

/tmp/php1hIbCN

咬一下就可以看見內餡,應該是純肉內餡但完全沒有腥味,

吃起來是有點調味的,外面的皮很有彈性,我好喜歡吃這個,

雖然家裡媽媽也會包(請點),但通常只有冬至才吃到,不過這個也不輸家裡的喔。

/tmp/phpxKjqW5

再咬一個,我總覺得四顆太少,但吃完就覺得剛剛好,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肉圓仔,從以前到現在,

大概就是小時候覺得大顆,長大覺得變小顆的那種感覺,但味道都沒有變過,

一家小攤子、幾張桌子,附近不算好停車,不過有個停車場可以碰碰運氣。

/tmp/phpNMe9cq

今年就買了他們家包好的肉圓仔回家過冬至啦,一顆NT10,一盒是十個,也會附上醬料,

就跟在店裡吃的一樣,我們還自己家了米粉,這樣也超好吃的喔。

 

忠孝路肉圓仔

位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415號(靠近大智路交叉口,旁邊就是吉峰蒸餃)

 

延伸閱讀:

(台中北區)翔記湯圓,渾圓飽滿的湯圓阿~

2013冬至吃湯圓,小豬拱拱陪你再長一歲。

冬至-暖呼呼的鹹湯圓。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