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台中屹立不搖四十年的水車日本料理,在換了全新菜單以後,完全沒去過。

很久以後第一次的光顧就是外帶便當回家吃,一拿到便當,沉甸甸又超大的盒子,一整個讓人心生期待。

P1330574.JPG  

到底有多大?

忘記要拿東西來比對,不過要能裝下去下面所有的東西,這個便當的容量完全不能小覷。驚嚇喔.gif  

2.jpg  

來吧!我點的梅子醬雞排定食(NT170),梅子醬另外裝。

是不是很可觀的份量,幾乎是店裡有的便當都有,

除了蒸蛋以外,偏偏滑嫩的蒸蛋就是大家推薦的好料阿。好人淚奔.gif  

3.jpg  

每一小盒的食物都擁有自己的醬料。生菜沙拉,用的是千島醬,菜本身很清脆,但比較普通不那麼特別。

4.jpg  

燙的四季豆有的只是本身的甜味,覺得沒有味道的可以加千島醬配著吃;

稍微滷過的蘿蔔很軟,幾乎沒什麼纖維,也是走清淡路線。

鬆軟的蛋捲,充滿蛋的香氣,鹹淡適中,挺下飯的。

5.jpg  

紅蘿蔔,蓮子、蒟蒻,黑豆。除了被我誤以為是番薯的紅蘿蔔以外,其他全都給娘吃了。

那個紅蘿蔔不知道是怎麼煮的,好甜好甜,有像番薯的FU,很好吃哪。彩帶轉圈圈.gif  

6.jpg  

聽說這是牛蒡絲,我好喜歡吃,帶點鹹的日式口味,我喜歡。

7.jpg  

今天的主角,沒有淋上梅子醬的原味雞排。外皮烤得非常酥阿,肉像是醃漬過的,

也有帶些醬汁的味道,肉質很軟,咬下去幾乎是肉汁滿溢,配起飯來,讓人大口咬下的感覺超滿足的。

8.jpg  

白飯上貼心得放了梅子,超酸的!不過可以避免白飯壞掉啦,紅薑可以去去膩味。

這裡要說的是,原本我們都選了糙米飯,回到家打開時卻是白飯,但多了三小盒的糙米飯,

整整有六碗阿,人客阿,就算是外帶回家吃的,水車還是貼心的注意到我們的需求,雖然弄錯了,

但我們卻連晚餐的飯都省了起來,好讚喔。baa60776.gif  

9.jpg  

老爸最愛吃的生洋蔥,也有自己的醬喔。

不刺激、不嗆鼻的生洋蔥上頭有海帶和蔥花,老爸一連吃了兩盒。

10.jpg  

飯後甜點,雖然很小碗的紅豆湯,但這樣看起來料還滿實在的。

11.jpg  

喔麥尬,裡頭還有湯圓,紅豆湯煮得鬆軟,不甜不膩,只有一顆湯圓總讓人覺得意猶未盡阿。

12.jpg  

前一天晚上我沒吃到的土土的便當,是炸豬排配上糙米飯阿。其他配料都一樣。

再趕著出門的同時,因為看到土土大口咬著豬排的樣子,才有隔天中午我的雞排飯。

看她一臉滿足的啃著豬排,讓我流口水以外還迫不及待的等著隔天中午的來臨。

13.jpg    

這一顆很搶鏡頭的湯圓,也是讓我非在隔天吃到它不可的原因之一。

光是這張照片就足夠讓人流口水外加肚子餓阿。

 

水車日本料理開業四十年,很少遇到有坐位的情況,所以不是要定位就直接外帶,

不然要忍著口水和饑餓看著別人一輪一輪得吃過才輪到自己的感覺真得不好受。

改變過的菜單還有許多我沒發掘的好味道,期待某一天能把它們全都吃過一輪。tn_高處不勝寒.gif  

 

水車日本料理

電話:04-22253388、便當專線:0422228877

地址:台中市民族路67號(自由路/民族路口)

PS:在FB上面搜尋水車日本料理可以看到最新的消息和MENU喔!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