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向晚時分,寧靜的漁港停泊著出海回航後的小漁船,港邊的水面平靜無波,

映著深藍與紫色交織的晚霞,有種時間就此停格的感覺。恍神  

這家漁夫料理,是還沒來到墾丁就有人大力推薦的,不過路實在是不好找阿,而且都是小巷子,

就算有趴趴夠,還是導航,也很難不迷路就找到漁夫阿。人生啊  

2

這都是當天現捕撈的漁獲,因為有比較血腥的畫面,所以我稍稍馬賽克了一下。

3  

菜單就直接放在牆上,當然也可以直接選在冷藏櫃裡的魚類,視用餐人數的多寡,

點餐人員也會有份量上的安排喔。

其實我們來的時候,雖然看起來有空位,但都是已經被預定了,我們的桌還是另外擺,擺在最外頭的呢。

4

等待出菜的同時,我又漫步到小港口邊,海風陣陣地吹來,又鹹又濕的。

5

僅有漁夫這家店還燈火通明,而且往來的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哪!

6  

上菜速度也很快,首先是生魚片,像這樣的厚度和份量居然才NT150耶,

而且肉質看起來超新鮮的,我是沒有吃,不過看著老爸一邊吃一邊點頭,應該是很讚哪!

7

僅僅是川燙過後的軟絲(NT250),份量看起來頗多的,而且醬料感覺不一樣?

軟絲的肉很厚實,但因為新鮮所以很彈牙,我沒加醬吃,只沾了點芥末,就好甜好好吃了喔!

8

炒水蓮(NT100),在這邊居然會有水蓮可以吃,只用了破布子和薑片下去炒。

9  

水蓮的清甜和脆度全都保留了,也因為沒有太多的調味而更能顯出青菜本身的甜度和美味喔!

10

就在我還來不及拍照的情況下,魚肉被吃掉了一大塊,清蒸的石斑魚(NT490),

這樣可能看不出來,不過魚還滿大一條的,肉質很嫩,但靠近尾巴這邊肉就比較韌,因為有在運動嘛!

連煮魚的湯汁都美味到極點,又鮮又甜。4a754ede44fe7  

DSC00653  

雨來菇(NT150),漁夫的招牌菜,據說是滿州鄉的特產,要老天爺的賞賜才得來不易的菌菇,

因為下雨過後才能見到,所以也有天使眼淚、情人眼淚的稱號喔。

這邊的作法是打了蛋一起拌炒,口感類似木耳,卻比木耳好吃太多了,加了一些麻油,

對外地來的我們,是很特別也很下飯的一道菜喔。太高興啦  

11

接著是蛤湯(NT150),一點香油,還有蔥花薑絲,還有嗆鍋的酒香,非常讚阿!

12

湯好甜好甜,蛤仔吃起來跟在家裡買的有些不同,又大顆又肥,咬下去會有一股鹹鹹的海潮味,

但不是腥,本身蛤仔就有鹹,娘說那是真正的海蛤仔,所以跟平常吃的不同喔!

13  

我們還點了兩碗白飯,那飯的份量真的夠四個人吃了,很難得還能看見用手寫的點單,

這一餐真的吃的超飽的,而且每道菜都很新鮮,現在還想要再來一盤雨來菇配個蛤仔湯呢!海呀  

 

漁夫海產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紅柴路11-2號

電話:08-8869881(建議定位)

我們の享用時間:2013年11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