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幾個月前開始了我的路跑人生。

從5公里的DORAEMON RUN(心得)到練跑團的將近7K的團練,

845  846   

然後興沖沖地報名且跑完的大甲媽路跑(10K完賽),我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特別是這一場為了女生而舉辦的WOMEN’S HALF MARATHON,

我是偷偷地報名,誰也不敢說,直到要出發之前兩個禮拜,才加入大家的討論。

a2  

連拆開都沒有,是看到馬克媽媽用ATHLETE ID卡兌換了舒跑飲料,

我也打開我的ID卡,原來是這麼漂亮的顏色,還有訓練本裡每週給自己安排的練習。

隨著時間逼近,我好緊張,深怕自己跑不完的心情好像一顆石頭壓著,

讓練習的每一步都覺得好沉重。

026 047    

終於,活動的大前天晚上,我自己提著行李北上,借住在台北的弟弟家中。

隔天,我自己出發,前往場地看看,前往提領物資。

a3  a4

說真的,看到自己的名字在選手牆上真的有種說不上來的感動。

原來也會有這麼一天,我的名字會出現在上頭耶。禁不住歡喜之心,還請其他選手幫我拍照。

物資袋超大一個,這一天,經過這邊看到手上拿著跟我一樣的袋子,我都好開心。

141  142  

物資袋裡除了有號碼牌、寄物貼紙、還有晶片(我第一次拿到晶片耶),

撒隆巴斯貼,和補給食物(巧克力和麥片)。

a5

為了隔天早上的跑步,雖然我前一晚很晚才回家(還看到了場地的布置),很晚才吃晚餐,

緊張的坐立不安,還是訂了鬧鐘,早些睡。

隔天起來,居然已經是凌晨四點!!!才發現我這個豬頭把時間訂到下午去了,還好我有醒來哪!

快快梳洗,出門去,快快地去麥當當粗了一些東西,快快地走到市政府,此時,正在飄雨。

a6  

趕快弄了號碼牌,晶片,要去寄物前居然下雨了,幾乎大家都擠在市政府的騎樓下,

而且還有越下越大的趨勢。半馬組的都要出發了阿,還在下雨,

我還在想說沒有雨衣沒有外套就直接跑了吧,淋濕總比曬傷的好。

結果奇蹟似的,開跑之前雨停了、雨停了,也太神奇吧。

206  a7  

我和練跑團的同伴一起拉筋,哈哈,我喜歡蹲在地上那張的我。

a8  

起跑前還要做暖身操,老實說,有點小久哪,覺得都要沒力氣了,

然後可能因為做操的關係,腸胃開始蠕動,我一開跑就想上廁所了阿!

只好一路憋憋憋,邊憋邊跑,戰鬥利超弱的。

然後,我真的超緊張的,第一次沒有人陪著跑,每個人都有設定自己想要完成的時間,

怎麼可能要求別人等你一起慢慢跑,

我雖然設定1個小時又30分鐘完賽,但還是很害怕哪,尤其前一個禮拜腳板還在痛,

只求無傷完賽,不要太慢就好了。

和跑友一起衝到前面,想趕快出發,但壓力很大哪。

倒數的時候我只聽見心臟蹦蹦跳,也沒帶耳機,就跟著大家衝了。

前1公里,右腳很緊,我只能放慢速度,快到3公里前有個水和舒跑的補給站,

我告訴自己,喝口水再上!接著的4~6公里,完全是鬼打牆,

我一直在倒數公里數,慢慢地看著里程增加,剩下的里程變少,

在高架橋上跑,只有天空的風景,雖然有幾度速度慢下來,

但我跟自己說,只能走幾步,要再趕快跑起來!

六公里前我又進去了補給站,一樣喝兩口水後繼續上路。

在7~8公里時還有發海綿,我沾了沾自己的頸後,

降低溫度以後覺得很舒服。感覺,好像真的就只剩一點點距離了。

a9  

我只有在看到9K的牌面時停下來拍了張照片,看到這個時間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只剩一公里,我要衝我要衝我要衝!不能停下來,已經比我想像中的要快很多了。

180   186

拱門距離我真的好遠,我覺得我把所有的力氣都用在這一段路上了,終於!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衝過拱門了,還忘記拍照,

連SELINA跟我差不多時間抵達終點,我居然也忘記要拍照,我到底在幹嘛? 

a10   

好不容易平靜了一點,我就直接去排與自己的完成時間拍照,

想不到這麼多人阿阿阿阿,而且排好久好久喔。 

a11   

久到我都領好完賽禮了都還沒輪到我們。

不過看到這個完賽禮,才真的有自己真的跑完的感覺。

無論什麼都要排隊,領早餐要排隊,超長!

上廁所要排隊,接駁車也排的落落長,原本跑完沒怎麼樣,

都曬的要中暑了!真的很累,排隊比跑步還累。

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前一天我把名字放在選手牆上,告訴自己完賽以後要把它領回來,

想不到十點多到達時居然沒人、沒開!又在旁邊排隊,等到十一點時,才開放領取。

072  

我的號碼牌,和我跟自己說的話,我知道我可以,而我真的完成了!

a16  

哈哈哈,第一次拿到完賽證明,我還滿喜歡這個名次的,1024名,雖然跟朋友差了九分鐘,

但差了900多人哪,真的是有很多人參與這場賽事。

我很開心,跑完後也很累,在火車上睡到不醒人事,

但這是我的第一次,雖然不是第一面路跑獎牌,卻是第一面有紀錄的獎牌。

我知道我可以,而我真的可以!

 

延伸閱讀:

(2015DORAEMMON RUN)5K完賽,這是我的第一小步!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