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這一天,經過前一個晚上大家的決議決定要前往京都,因為本來就沒有做功課,哈哈,

真的是用投票表決的方式,反正大家都沒有意見,所以隔天,我們就坐在前往京都的電車上了。

a2

每次都要拍車票作紀錄,老實說我覺得坐了好久的車阿,

在車上大家都昏昏欲睡,而且裡面冷氣不夠強。有種坐車坐的又熱又累的感覺。

a3

下了車居然有DONQ耶,立馬進去繞一下,還買了一個麵包,連紙袋都很美吧!

a4

我在拍照的時候大家剛好一起上樓梯,梯面是一個穿著和服的女生彩繪,很可愛。

a5

在這邊我們使用京都一日券,我看了一下官網,在2018年已經漲價到了600日圓喔。

名字是,「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券」(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

就是可以在一天內不限次數搭乘均一區間內的市巴士、京都巴士,

巴士單趟是230日圓,所以其實考慮一下如果搭乘的次數超過3次就值回票價了。

我們是在精準地計算過後,確定沒有浪費這張一日券就又直接回大阪了。

a6  

前往清水寺的路上,販賣著各種小點心,就連店員的穿著也彷彿是穿越了時光似的。

a7

天氣真的很熱很熱,也很悶,其實我們也是往人多的地方走而已。前方已經有看到三重塔了。

a8

終於走到仁王門,心裡有難以掩飾的興奮哪。

284  

跟著人群進入仁王門,右手邊就是三重塔。

一直感覺仁王門和三重塔的顏色超鮮豔,可能是長年都有好好維護的關係。

再繼續往下走,不知道為什麼,天氣真的悶到一個不行,我們大家的腳步都好慢。

285  

來到要進入本堂和清水舞台前的收費亭,因為參拜要收費,雖然錢是不多,

但大家就在這邊稍作休息順便討論一下,

最後我們決定就直接前往伏見稻禾神社,清水舞台留著整修完成的時候來看。

a10

回程倒是走的挺快的,哈哈,兩位上海兄弟在仁王門拍照留念一下。我們就準備往回走了。

a11

沿路上看到好多賣小黃瓜的店家,看起來又特別又好吃的樣子。

a12  

問了大家要不要一起吃,結果只有我和秉仔兩個人想吃而已。上面的是不辣的,這個是有辣的。

浸泡小黃瓜的醬汁裡面好像有很多東西,大部分只看到辣椒浮在上面。

a13

吃起來好脆喔,而且這樣大熱天的來上一根,清清涼涼又清爽,有辣無辣的我都有吃,

個人覺得有辣的風味更佳喔。

a14

我看網路上大家專業的分享都有寫說是二年坂三年坂,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真的只是跟指標走出去而已,對清水寺的印象真的只有超熱超悶而已。

a15

ㄟ~我猜這應該是二年坂或三年坂其中之一吧!請原諒沒有做功課只會跟著走的我!

511  

對了,早上買了一個DONQ的菠蘿麵包當作晚上的宵夜了,上面還有糖的顆粒,但吃起來不會很甜,

只是跟我理想中的菠蘿麵包還是有點差距,可是我還是覺得鬆軟好吃喔。

 

清水寺

網站:http://www.kiyomizudera.or.jp/lang/02.html

DONQ

網站:http://www.donq.co.jp/pc/

延伸閱讀:

(2017‧初見大阪)京都伏見稻荷‧祢ざめ家鰻魚飯,好失望。

2017‧初見大阪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