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107.10.26您出院了。

終於,您出院了,不用再去醫院看您了。

堂上的您,笑得開心,眼睛汪汪的好水亮,是您最好看的樣子了,我們瞅著瞅著卻哭了。

 

107.09.11數著您回家的日子。

您入院,我們每天盼著您回來。不敢去找您,因為知道您會回家。

從打電話您精神的說著好,直到我喊著您您卻不認識我,直到您開始陷入沉睡,

停止一切的治療,因為太痛了,為了減輕您的痛苦,只好不斷把嗎啡的劑量調高。

每一次我看著您,摸摸您的臉頰,您還會說著臉變嫩了好好摸,

然後是不想看我哭的樣子趕我走,接著是只能點頭回應我的話語。

後來的後來我幾乎天天去,就算您不想我,不想見我,而我只是看看。

我明白,看一次,就少一次了。

 

107.10.09那一天,您突然清醒。

跟我吵著說要回家看看,說著真的只是回家看看就回來。

我幫您請假,跟在您後頭回家,看著您自己吃力地刮鬍子,我不忍直視。

刮好鬍子後,您說可以叫車了,您要回醫院了。

您連站著抽菸的力氣都沒有,坐在磚頭上跟我說:

我這次回來,就不打算再回來了,我說,你想回來就回來這是你的家阿,

看您衣服上都是鬍鬚渣渣,我邊幫你拍掉邊說著等等車來了你回醫院記得換衣服,

你說,我要回去換西裝了。心很崩潰,沒敢在您上車前哭,把您扶上車,關好車門,淚才敢掉。

 

107.10.11您怎麼吵我都沒關係。

我留著通話紀錄,您一天打八電話給我,耐心地與你對話,安撫您。

我從來不覺得煩,至少那時,多希望您多煩我一些。

您說著您已經跟醫生說好要繼續打針了,要我趕快帶著弟弟去把錢領出來,

您要知道總共有多少錢要跟李醫師說好,醬子下禮拜就可以開始繼續療程。

 

107.10.21要準備什麼?

不過是那幾天的事情而已,您眼睛開始沒了焦距,開始沒有我們,

在自己的世界裡照著本能做些事情我們無法理解的事。

跟大姨和弟弟搶位置坐,坐著奇怪的動作,說奇怪的話,

因為您行為失序的事情,我和娘還有弟弟在病房外聽著醫生說明,想要試著理解您現在的行為,

醫生的回答是,時間就要到了,請我們準備好。

而隔天,喚著我的名字嫌我很煩,這也是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107.10.26用力呼吸。

我說您一定要用力呼吸,弟弟就要到了,已經撐那麼久的您,這幾分鐘對您來說不是問題。

前些日子您清醒的時候,明白地交辦了自己的事情,選擇了想去的地方,自己簽下同意書。

現在我們做的事,都是依照您的心願,包括那最後幾分鐘。

當弟弟牽著您的手,您的眼睛閉起來了,您的胸膛再沒有起伏了,您的心跳就此成為一條線了,

從此無病無痛,可以出院了。

您鬍子被刮乾淨了,身體的針頭、膠帶什麼的都被拆掉了,衣服穿得整整齊齊,

他們的人要來接走您,當布覆上您的臉,我沒能忍住,原來,痛出聲音來是這樣的,

阿伯,我也在用力呼吸,要很用力很用力才有辦法不讓眼淚滴在您身上。

當下,我們沒人敢跟哥說,您已受佛祖招喚前去另一世界,

要很用力克制情緒,老爸才有辦法把這個消息告訴哥。

當晚,大家在不同的天空下,流著相同的眼淚。

 

107.10.27

太陽很大、雲很淡,風輕輕的。這是您人生的句點,一個很圓滿的圖形。

沒有讓太多人知道您的離去,除了親友,您好面子我們一直都知道,會的,都照您說的做。

這天,好像跟平常沒什麼不同,我們一樣打理著自己的生活,

只是,大姨不用再為了照護您一早就前往醫院,只是,突然一整天都看到弟弟有些許的不習慣,

只是,您也不在那個家了。

前往您目前暫駐的地方,我其實連頭都不敢抬起來,

但您的照片真好看,那就是您在我們心中的形象。

 

阿伯,很辛苦的日子終於挺過去了,沒有病痛的感覺真的很棒吧。

如同最後我跟您說的,您心中掛念的事我們都會幫忙完成,您,要走好。

阿伯,一路走好喔。

致 我們最敬愛的阿伯,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