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NKzyj

這是做頭髮的福利,已經被綁在椅子上幾小時的我,好不容易覷了個空可以吃飯,

幫我準備午餐的美髮店家拿出來的就是嘉義涼麵,

打開餐盒看到白麵條,我就知道這個老爸一定喜歡吃,

而我也喜歡這樣的白麵條,配上切成絲的小黃瓜,看起來既可口又清涼。

/tmp/phpoGg8qh

第一次吃過以後難以忘懷那樣濃稠醬汁的滋味,就上網找了,憑印象還有樣子,

居然就被我找到原來是嘉義班長涼麵,而且還藏在我們常常去的向上市場裡,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阿。

就是這個黃色餐盒,原來除了上次我吃的原味以外還有其他三種口味可以選擇,

其實口味不同只是醬料的纏繞的袋子顏色不同,

所以就算盒子上面打勾了,打開來還是就是只有麵條和小黃瓜喔。

/tmp/phpXB9sqg  

我選擇的是辣味的,他們除了有口味的分別還有大小之分,大的是NT50,小的是NT40。

我的這個是大的喔,我個人不會一次就把醬料倒光,不太喜歡吃到最後麵條整個泡在醬汁裡的感覺,

所以我都倒的剛剛好可以拌麵就好。

味道真的非常不一樣,

跟之前我們吃的涼麵像是台北涼麵(食記),

還是旱溪媽祖廟附近的人鋒涼麵(食記)是走不一樣的路線,

原本就有麻醬的香鹹,多了美乃滋的甜味進來,融合的恰到好處,濃稠的醬汁全都巴在寬扁麵條上,

以為的膩口,在咬到小黃瓜絲的時候,完全消散不見。

/tmp/phpcjp3Sz

所以超級熱的中午,逛了一下向上市場我們又跑來買了。裡面也有內用區域,外帶的比較多。

/tmp/phpFaV4QO

只要認明綠色的大招牌即可。

/tmp/phpZ5xlZ5

醬料的份量絕對夠吃,只是我今天忘記自己再加小黃瓜,覺得蔬菜吃的有少了那麼一些。

/tmp/phpcZMTfo

看看這醬汁的顏色,完全把白麵條給覆蓋了。

/tmp/phpfSWnXH  

麵條是先煮起來放在旁邊的,非常有彈性,咬起來是有麵香的,

如果是我們的話,會覺得附的小黃瓜有點少,

每個人幾乎都會再加個1/3條小黃瓜絲,這樣才夠味夠清爽夠好吃!

這樣濃郁的味道是我們以往從沒吃過的,跟傳統口味不太一樣,

但我們都喜歡,也會交替著吃,生活就是因為這些好吃的東西才特別有趣。

 

嘉義班長涼麵

位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272號

電話:04-23020289

延伸閱讀:

(台中)濃濃古早味,便宜又好吃の人鋒涼麵,還附贈紅茶喔!

(台中南區)台北涼麵,麻香濃郁、口味清爽,麵條很帶勁阿。

(台中西區)台北太祖魷魚羹,向上市場內的排隊小吃。

(台中西區)周家手握飯糰@向上總店,包的每種料都好吃喔,在向上市場內。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