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m4Qmtp

要在外面找到好喝的綠豆湯還真不容易,總是想要找到跟記憶中相符的那個味道,

我們最喜歡的就是綠豆湯加粒,試了好幾家才知道原來那個加粒是粉角,而且還不一定一樣喔。

首圖就是我找到最近似的味道,三圓綠豆湯加粉角。

/tmp/phpRwuz3c

三圓綠豆湯其實離我很近,

第一次去的時候剛營業,第二次明明到了門口卻又提不起勇氣進門。

不過還好,吃過一次就知道,真的選對家了。

/tmp/phpyM7HM5

這是綠豆湯+粉角,也就是招牌綠豆湯(NT45),裡面有綠豆粒和粉角,

粉角簡直就跟學生時期吃到的一模一樣,我開心死了,綠豆也滾的有彈性、一點點粉,

但是這樣吃對我來說有點甜,所以我都會另外加開水。

/tmp/phpSRmAk3

綠豆薏仁湯,其實可以選綠豆湯或薏仁湯。

/tmp/phpwrS5ur  

第一次我吃的是綠豆湯,整體來說是好吃只是比較甜。

後來都買綠豆薏仁湯,不過因為看到是薏仁湯我馬上請店家幫我換成綠豆湯,

多了薏仁多了一份不同的咬感,更好吃,不過湯底也是甜。

/tmp/phpGEKUC6

想不到第二次忘記交代說我要綠豆湯,看到白色一片湯底我都慌了,

怎麼辦,是比較不敢吃的薏仁湯,不過我還是把它仔細攪了攪才吃。

/tmp/phplaCVNe

一吃就知道中了!難怪要選薏仁湯,真的是太好吃而且比較不甜膩,

薏仁湯帶點稠度,但甜度較低,搭配綠豆、薏仁和粉角簡直絕配,超好吃的。

粉角好有嚼勁,綠豆薏仁也不輸,都有彈性和又煨的剛剛好,

爸爸可以一次喝兩碗,就知道多好喝了!

/tmp/phpqxiCcK

這是第N次帶回家的,可以不要攪拌,從底下把料撈起來搭配著湯一起入口,層次更豐富喔。

下面奉上店家菜單,但還是以店家公布的為主喔。

/tmp/phpCoeEJj

 

三圓綠豆湯@中科店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79-3號

電話:04-24610073

延伸閱讀:

(台中北區)五阿姨仙草冰,佛心的價格,好喝的仙草凍。@一中街

(台中北區)一中豐仁冰,陪大家走過七十幾載的好味道。

(台中東區)進發家,喝一下綠豆沙加珍珠吧。

(台中)百年老店,好喝又退火の大同青草茶、養肝茶@大同參藥行

(台中)吃豆花配碗粿、麻糬,一點也不奇怪@忠孝豆花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