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kC0Mv  

 

 

話說今年的粽子節,我可是從五月初就開始邊流口水邊等著盼著,

 

因為我和爹都不敢吃別人家包的粽子,外面賣的也一樣,所以每年每年娘都要勞師動眾的,

而終於等到娘準備了粽料,包好粽子,開始我今年吃粽子的不歸路。3ca8b998.gif

 

 

今年我也有加入包粽的行列喔,以往都是娘自己來,

 

餡料由外婆和娘一起調理,我們洗粽葉,把它們完美的綁紮起來就是娘的工作了。

 

不過,我們家吃粽子真的很龜毛,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光是大家喜歡吃和不喜歡吃的口味就分好幾種,

 

像我,不吃有肥肉、蛋黃、花生…等等,娘都叫我直接吃粽葉包糯米就好;

 

土土不喜歡蛋黃,但可以接受有花生的;外婆則是喜歡有肥肉、蛋黃和花生的(跟我相反耶)

 

綜合以上這些,所以我們家常會有包不同東西、分好幾串的粽子,

 

要加熱時也是個人認個人的記號,免得出錯。

 

(謎之聲:你們家真的很麻煩。)7f5341cc.gif

 

 

看看下面,我和娘包的粽子有什麼不一樣吧!

 

左邊是我包的,右邊是娘包的,看起來大同小異,但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娘包的有菱有角,

 

我則是得過且過,有像就好。

 

 

 

粽子1.jpg 

 

 

下面這張,這是中午帶來蒸熱的粽子。

 

今年包的粽子超級合我意的,只有簡單的餡料,都是我愛吃的,我樂得幾乎天天都吃粽!

 

左上:剛打開的樣子。

 

右上:咬了好大一口以後,配上爹親自種、親自做的剝皮辣椒。

 

左下:裡頭包的瘦肉和加上紅蔥頭拌炒過的蘿蔔乾、豆乾。

 

右下:我最愛的一口。

 

肉粽一個這麼大,我最喜歡的部分卻是完全沒有包任何餡料的那一角,

 

混合了所有餡料的醬汁、加上粽葉香,這一角是我最喜歡吃的部分,

 

難怪娘會說叫我直接吃糯米就好,因為我就只喜歡這一小小角的地方阿。

 

 

 

粽子2.jpg 

 

 

今年到現在,每一顆粽子都加上爹愛心做的剝皮辣椒,讓我一顆又一顆不停地蒸熱、然後吃,

 

不停不停地吃著粽子,我媽終於受不了的跟我說:

 

「拜託妳,不要再吃粽子了。看妳吃,我都飽了。」

 

不過一年只有那麼一次咩,就縱容我一下吧!

 

冰箱還有一顆粽子,明天再熱來吃!8f337f1c.gif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