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酒豬2.jpg

豬肉一向是我的拒絕往來戶,牠擁有的特殊氣味我真的是敬謝不敏,

而我們家也幾乎不碰牛肉,少吃羊肉,或者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我很少吃肉類。

 

 

但是像我這麼胖的人,也會膽固醇過低,70bff581.gif

所以娘煞費苦心,要我能將肉類裡的蛋白質好好地吃進肚裡,補充營養。

(其實已經營養過剩了!)

 

 

平常大部分都是吃燒酒雞,可是偏偏一隻雞腿拿來炒酒,我們四個人怎麼吃都吃不完,

所以娘只好上市場買少分量的豬肉,煮完就吃完,不會浪費。

這就是從家裡帶來的美味燒酒豬啦!

 

娘總是選上好的松阪豬肉,用麻油炒過後再加入米酒煮成湯,

有老薑的陪襯,這一碗湯又辣又甜又好喝。

看看這松阪豬肉的樣子,完完全全沒有豬肉的腥味,

吃的時候再加上一片老薑(個人吃法),一整個沖鼻的嗆,真的完美至極。

在家試喝時酒味還很濃,帶到辦公室用蒸飯箱熱過後,酒精全都揮發了,

湯頭剛好處於無酒味的狀態,但卻把鮮味給提了上來,

豬肉只有滿滿的甜味,加上我愛的薑片,好吃的連眼淚都要流出來了。good job.gif

這麼一大碗,我連一滴湯都沒放過!

 

燒酒豬.jpg 

 

 

看來,離減肥的那一天,還久得很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燒酒豬 燒酒豬肉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