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951674.jpg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2/5/1nk0z.html

圖片取自YAHOO奇摩新聞。

大家都在談,那我也來插花一下好了。 

聽說這是「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蝕」,

所以八點半開始,辦公室裡的人、外面工作的人,全都開始關注這天文奇景,

我們跑進跑出的,一下拿墨鏡一下拿深黑鏡片,

就怕錯過任一個角度所看見的日偏食,最後還是某老大的『ㄍㄟ ㄒㄧ』超好用,

讓我們可以直視太陽不畏光,把日偏食看的一清二楚。

不過在工地也有在工地看的好處,一聲令下,

作業人員馬上拿著焊接用的防護面罩呈上來,這個真是一整個好用阿,

而且躲在面罩後面,根本不用怕曬黑呢。

(下面是我用小畫家自己動手畫的,看的懂就懂了唄。)0fbbf481.gif

  

1.JPG  

 

這就是我所看見的畫面啦!

不過可能是我相機比較差一點,拍出來的畫面都散掉了,

所以大家就看看我用小畫家手繪的示意圖就好。哈哈哈。

 (希望不要被嘲笑才好。)嘲笑.gif 

2.JPG  

 

想當初看日蝕的時候,還是個清純的學生呢!

總是學校所有的人聚集在操場,拿著簡易的觀日護目鏡,

一起抬頭看天空太陽缺一角的奇景,現在年紀大了,衝勁仍然不少呢。

 

 

順便來長知識一下,日全食發生的原因是,

月球原本是繞著地球公轉,當月球繞到地球與太陽之間,

三者在太空連成一條線時,月球的影子會投射在地球表面,

這個時候在地球上的影子區域就可以看見月亮把太陽遮住的日全食現象囉!

 

才抬頭看了一下下,脖子就好酸,眼睛都開始又霧又花了起來,頭好暈喔。 頭暈.gif

 今天的太陽,被咬好大一口,幸運的你,見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