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頭.jpg 

台中的東海商圈被中港路劃分成為兩個,一邊的東海商圈,一邊則是藝術街坊。

「潮吉大排  便當店」位在東海商圈裡面,除了有醒目的亮黃色招牌, 

店外頭有排隊的人潮也是目標之一喔。29043323hu4.gif

 

 

每次來東海商圈,往往被「潮吉大排」外面排隊的人吸引,

看到時卻都是吃飽後,最後只能打著飽嗝扼腕離開。這次專程驅車來此,總算吃到了!!3ca8b998.gif

 

 

一走到店門口,迎接我們的是光線非常明亮的入口,

點餐方式是先在櫃檯點餐,分便當和單點系列,

今天我點的是香酥雞排,因為我喜歡有嚼勁的米粒,可以多花5元把白飯換成五穀飯。

點完餐以後,會有兩張點單,一張是在選菜區使用,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另一張則是取餐的時候使用。

 

店門口.jpg 

而點餐之後,櫃檯人員會順便拿杯子給我們,一份餐點附一個500CC的杯子,

可以無限的?(不知是否有管制,因為我只有喝一杯)在裡頭喝飲料,

喝不完還可以蓋上杯蓋帶走喔。

 

 

在選菜區這邊總共有十二道菜,只要有菜沒有了,會馬上補上新菜,

種類還滿多的,一個人可以選擇三樣菜,

而我因為太專心選菜了,所已忘記拍照了。呵呵呵。

 

店內.jpg 

選完菜以後,可以找位置稍坐一下,也可以先裝飲料、盛湯。

飲料.jpg 

看看這個飲料杯,一點都不小氣,還有口味可以選擇,有紅茶、綠茶等,

倒了兩杯紅茶回座位馬上大大的喝一口,跟一般便當店所附的紅茶不一樣,

對我來說雖然稍甜了一點,適時的解渴和帶來清涼的感受更是不能言喻。

 

飲料.jpg 

至於湯品,我們已經有了飲料,所以就沒去盛湯,怕沒喝完會浪費呢。

連椅子都還沒坐熱,就已經叫到我們的號碼,然後登場的就是期待已久的潮吉大便當囉!

 

便當盒.jpg 

 

 

 

 

他們是採取便當和主菜分開放,如果是油炸的主菜可因此免為被菜湯給悶軟的問題,

光看便當蓋上的滷排骨,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姦笑.bmp

打開來看一下我選的菜色:芥蘭、豆芽,韭菜炒豬血。還多了一道梅子地瓜漬(是多給的樣子)

五穀飯煮的粒粒分明,並不會軟,入口時也超有嚼勁的。

 

菜.jpg 

然後,雞排沾粉後炸成金黃色,比裝著的紙袋還要大很多很多,真不愧是潮吉大排阿,

怕一整塊用咬得吃像太難看,而我也得保有身為女性的矜持美好,快別這麼說.jpg

就請店家幫我把雞排切成塊,比較好享用。

 

 

芥蘭可能是炒起來放了一段時間,所以顏色已經沒有那麼翠綠,但味道還不錯;

中間的梅子地瓜漬,裹上一層糖衣的地瓜很有咬感,有點像蜜汁蕃薯,又帶點梅子的酸味,

不過可能是我味覺有問題,總覺得這一道菜有點怪怪的ㄋㄟ,也說不上是哪裡怪,

可能是沒有取得所謂的平衡吧;

韭菜炒豆芽,這個真的是加太多的蒜頭了,蒜味很重,才吃一口嘴裡都是蒜頭味,

所以我後來放棄了,嗚嗚;

再來是我覺得今天裡面除了雞排以外最好吃的菜,豬血加上韭菜下去炒,帶點勾芡的感覺,

豬血吃起來滑滑嫩嫩,很新鮮,加上一點韭菜提味,讓人讚不絕口呀。good job.gif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角-香酥雞排。

 

雞排.jpg 

看看這雞排的切面,粉均勻地裹住雞排,咬下去的瞬間還會聽見酥脆的聲音,

肉質鮮嫩質軟,肉汁在嚼的同時也不停溢出來,灑上的胡椒粉更添雞排的美味,

嘴裡喀滋喀滋,雖然沾了麵衣,但不扎口也不油膩,炸得恰到好處,

一個60元的便當,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雞排,真是太經濟實惠了。27041449ms6.gif

 

 

「潮吉大排」是完全走高級路線的便當店,店家的設計方面用了許多巧思,

裡頭明亮的燈光還有擺設讓人覺得好像在餐廳吃飯,完全沒有油煙味的困擾,

讓人有種顛覆傳統便當店的印像,有點小驚艷。

這是牆上滷排骨的照片,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牆上.jpg 

另外,在這邊用餐是採自助式,自己用完餐要把便當盒和廚餘放到店外頭的垃圾分類處,

採自助式.jpg 

客人舉手之勞,可以省下人力成本,但服務卻不減水準,每個人都笑嘻嘻的招呼張羅,

在這邊用餐讓人覺得舒服。1290906183.jpg

唯一覺得不太好的地方是在店內用餐還使用便當盒,雖然乾淨衛生又方便,

但總是不環保,用那麼多的紙盒要多種幾棵樹呢?

而且如果是盤裝的,食物看起來也更美味了呢。

 

 

「潮吉大排」在用餐時間人都很多,目前店內座位不多,如果想在裡頭用餐,

可能要早一些去吃,才能好好地享用美食呢。

 

 

「潮吉大排  便當店」 東大店

店址: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9號

電話:04-26315533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