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感覺氣勢很足的大蝦,剛端上桌時那香味撲鼻而來,真的讓人口水直流。太高興啦        

2

每次來到宜蘭,幾乎吃小吃居多,趁著這次下雨天來到新月廣場,順便繞繞看有啥好吃的東西。

28

在八道和風鐵板燒料理的門口,有個服務生熱情的招呼著我們,

翻翻菜單,喜歡吃鐵板燒的我們,很快就被吸引進去。

八道,顧名思義就是有八道料理。價格感覺偏高,所以我們的期待也很高,

大胖D點了香木燻‧櫻桃鴨胸(NT580),我的則是原味煎‧香蒜海大蝦(NT580)。

3

我們選擇先上飲料,這是我的紅茶。

紅茶的香氣還不錯,也滿濃郁,是我喜歡的口味,所以我喝的超慢。

4

在等待我們料理的同時,對面的客人他點的食材就要開始料理了,廚師拿出來的是一個架子,

上頭有若干塊的牛肉,下方還有個杯子,不知道會變出什麼把戲?SHOCK阿  

5

我們先上來的是和風芝麻豆腐,上頭還有一尾蝦子和海苔絲,底下是和風醬。

 6  

芝麻豆腐,看缺口就知道,實實在在的芝麻口味,但吃不太出來就是了。

剛出爐的豆腐超級燙口,外皮酥脆裡面軟雖軟但還不到嫩的地步,而蝦子還算甜,沾裹著醬汁還不錯吃。

7

主廚正在表演,用噴槍直接加熱牛肉塊,為了取得牛油,來做煎肉的油脂,光是這道步驟就花了點時間。

8

擺放在我前方的炸蒜片,看起來真的很可口。

9

大蒜麵包,和湯一起上來。這顏色,真的是烤得太誘人了。

麵包烤的酥酥軟軟的,滿嘴的蒜香讓人覺得好讚,也可以沾上湯汁一起食用,會有不同風味。

10

湯品,我選的是蘑菇濃湯,料看起來頗多,濃湯也很濃郁,但如果能再熱一點就好了。 

11

遠方排排站正在加熱的是我的大蝦,旁邊是大胖D的鴨肉。

12  

接著上來的是沙拉,有生菜和水果可以選擇。大胖D的沙拉,看起來還挺不賴的。

13

而我的水果沙拉,比較起來就稍嫌弱了些。

15

剛剛在鐵板上已經煎了差不多八九分熟的鴨胸肉,現在被放在充滿燻香木煙霧繚繞之中,很特別的調理法。

14

當燻香木的煙霧充滿整個容器以後,管子就會被拔掉,從現在開始計算時間,旁邊有個沙漏計時,

比起會嗶嗶叫的定時鐘,沙漏更有人情味許多。

16

要掀開的那一剎那,主廚還特地定格讓我拍到有煙霧的感覺,真的很貼心。閃亮  

19

然後旁邊再淋上專用的醬汁就可以上桌了。

17

接著我的蒜味海大蝦也上桌了,一共有四隻,全都站的直挺挺的,下方是蒜味的佐醬。

18  

從這個方向可以看出,已經去掉蝦殼,保留了蝦子頭部的精華,

看這蝦子的顏色和散出來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阿。

21

其實,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蝦頭。這蝦頭,還是專業的大胖D替我好好取下的。

蝦頭有非常鮮美的蝦膏,並不會腥,所以也代表這蝦還算是新鮮的啦!

有點焦脆的蝦殼,在這時候發揮了提味的作用,讓蝦膏的味道更為上乘。1315447365  

22

去釣蝦殼的蝦肉,看起來身體就變小了,不過肉質很有彈性,肉汁也頗豐富,並不會太乾。

吃的時候建議沾沾盤子上的醬,蒜味讓蝦子的甜味更鮮了。4a6d534c3cd48  

23

這是側面照,用筷子吃,這蝦的肉質不能算是上乘,但以這樣的水準來說算是不錯了。

20

席間大胖D請我吃的櫻桃鴨,鴨子肉質有點柴,也許是因為煎後又燻的關係,所以需要費勁些咬,

但燻香木的氣息讓鴨肉充滿了香味,鴨胸皮的部分脆脆的超好吃。

24

吃完主菜以後,就是和風蕎麥涼麵,也有燉飯可以選。

25

蕎麥麵的麵條還算Q,也頗有彈性,但調味就沒那麼突出,也許是已經飽了的關係,我幾乎沒吃完。

26

接著,也就是甜點的部分,每個人有一小塊蛋糕和冰淇淋。這是我的部分。

27  

這是大胖D的部分。冰淇淋和蛋糕的部分就普普通通,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一整場吃下來,主廚無論是調理或表演方面都算是恰到好處,步驟和調味方面都十分穩當,

剛剛好就八道料理,看過網路上其他人的分享,似乎都不太一樣,也許是菜單有變化。

整體而言,餐點都還有一定的水準,但精緻度應該還要再提升,才能呼應這樣的價位。tn_萬年奸臣  

 

八道 和風鐵板燒料理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4樓(新月廣場)

電話:03-9325089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