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jbLOe

位在辦公室附近的陸家嘴從開幕以後就陸續看到滿多網友分享用餐的心得,

讓我們一直迫不急待想嘗試看看,

約了某個中午,我們一起出發前往。首圖就是一人點一道菜選到的飯類上海菜飯(NT120),

上桌的時後服務人員正在幫我們拌飯,這感覺就像是拌飯而已,就是可惜沒有鍋巴。

/tmp/phpKl06yM

陸家嘴是有點像是港式飲茶,也有中式餐點喔。

/tmp/phpYfQZll

在我們來到附近的大樓,這個位置不知道已經換了第幾家了,

而且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上館子的機會好像也變少了。面對大門的左邊是製作點心的地方。

/tmp/phpHsMHgV

才一下子吧,菜就陸續上桌了。這是蠔油芥蘭(NT138)。

我覺得這跟以往吃過的蠔油芥蘭不太一樣,蠔油偏甜,整個芥藍菜浸著外面好像裹著黏滑的醬汁,

我個人比較不能接受這樣的感覺,所以沒有多吃。

/tmp/php3naNH7

上海菜飯我認為比較像是拌出來的,沒有什麼香氣,飯也偏軟,但不會不好吃。

/tmp/phpbTTU38

蠔汁蒸鳳爪(NT88),讓人有點小失望,就是味道沒那麼到位。

/tmp/phpXHgJEE

蝦仁腸粉(NT120),裡面還包著韭黃。蝦子還滿大隻的,腸粉也不會太軟爛,醬汁不會太甜或太鹹,

但我覺得有一點偏淡,不夠濃郁。

/tmp/phpjCI2Ya

時汁蒸排骨(NT78),我不懂什麼是時汁,看起來還滿可口的。

/tmp/phpTa1EfI

我挑了一塊有軟骨的部分,排骨還滿新鮮,沒有腥味,味道還不錯,軟骨咬起來好脆。

/tmp/phpK9P6cg

這是糖醋排骨嗎?(NT228)因為不是我點的,我有點忘了,我沒有嚐這道菜。

/tmp/phpQN0m5O    

香煎蘿蔔糕(NT78),蘿蔔糕吃起來外皮恰恰的(台語焦焦的),也能吃到餡料,鬆軟好吃。

/tmp/phpJOdZCe

蛤蠣滾燒賣(NT28),這是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吃的。

每一顆都有完整的蛤蠣,包裹著由豬肉和其他食材組成的餡料,其實下面的湯汁也可以喝喔,

趁著熱燙的時候入口,咬下去的時候還有鮮甜的湯汁,餡料和蛤蠣交織出鮮美的味道,我覺得還滿好吃。

/tmp/phpRGlWUU

京醬肉絲(NT158),醬汁的味道十分美味,我只吃了豆干,如果能再煸的焦一點更好。

/tmp/phppaGYrk

這應該是什麼蝦仁豆腐的(NT248),我只舀了豆腐很嫩,吃不太出來湯汁是什麼味道。

/tmp/php5l5mX3

黃金流沙包(NT88),我本來是不太吃這個的,可是同事好心讓給我,也就來嘗試看看。

/tmp/php1f7puO

一剝開流沙包就能看到裡面金黃色的內餡流淌,很漂亮,不太敢吃軟軟東西的我猶豫了一下,

嗯~還好是鹹甜鹹甜口味的,也還好不會太軟,怎麼說呢?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味道。

/tmp/phpOfFsFe

金牌叉燒酥(NT98),不知道是不是主管級的服務人員說我們有六個人,點一份這個,另一份招待,

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各吃一個。

/tmp/php2SjaLj

拿起來沉甸甸的,乍看之下有點像是菠蘿麵包的皮,留在手指頭上的油膩可以知道這個必定是熱量很高的!

/tmp/php4oGZJp  

咬了一口就能吃到內餡了,皮非常好吃,又軟又香,靠近中間的不分吸收了叉燒的湯汁,

其實我不太敢吃叉燒,但因為是招待的,也只好吃了下去。

對我來說裡面的餡料有點胖胖的,味道是鹹的,配上外面甜甜的皮其實有些違和,但還算好吃喔。

/tmp/phpyH4qFR

大概隔了三個禮拜吧,我和家人約在這裡,同樣的菜色就不另外作介紹喔。

這條鯽魚老爸考慮好久,因為菜單上面寫的是時價,經我們詢問這一條是NT240,雖然不捨,

但老爸想吃就把它給點下去了。這條鯽魚是有魚蛋的喔,幾乎是筷子一夾就魚肉和骨頭就分開了,

鹹甜適中,魚也挺新鮮,總之老爸吃了一塊,分了一塊給阿榮,頭尾是外頭吃的。

/tmp/phpa8bgVK

鐵板豆腐(NT178),豆腐表面還不夠焦脆,但香氣十足。不知道是口味不同還是?我們吃到的豆腐後味有點酸氣,

詢問了服務人員事不是加了醋?後來是直接收走換了一盤,酸味就沒有那麼重了。

/tmp/phpGF2OvF

雪菜百葉(NT158),裡面除了有豆皮以外還有毛豆,娘說好好吃,但我還是對這種黏滑的食物敬謝不敏,

就稍稍嘗試了一點點,味道偏淡,吃起來就是可以想像的味道,真的有點滑滑的。

/tmp/phpAdRZ7A

砂鍋白菜(NT268),這是我們今天覺得最划算的一道菜了。有大鍋湯、有好多蔬菜,還有海鮮等等。

湯頭是白色的,感覺就是很濃郁阿~

/tmp/phpWXodzx  

想不到下面還藏了粉絲,也有肉片,整個超級豐富,湯真的很鮮甜,而且還幫我們續了一次湯,

料真的太多,最後我們把湯喝光了裡面的食材也吃不下了。

/tmp/phpgUeOr0

內部的裝潢就跟一般餐廳差不多,桌距甚寬,因為只有一層樓,服務人員很清楚的就能看見大家的需求,

即時送上茶水,補充熱茶或其他服務,都很不錯。上菜速度也很快喔。

/tmp/phpSXRgtA  

目前來吃過兩次,我們都覺得餐點的部分比港點好吃一些,上菜速度和服務都很不錯喔。

 

上海陸家嘴江浙名菜館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二段309號

電話:04-23165996

延伸閱讀:

(台中北屯)薈麵點 文心崇德店,神奇的剝皮辣椒水餃,還有麵疙瘩!

(台中霧峰)麵粉遇見水麵食館,手工腰帶麵香辣有咬勁@光復新村

(台中北區)漢來上海湯包 台中店@中友百貨15F

(台中東區)時時香RICE BAR@台中新時代

(台中南區)八玖鼎港式飲茶,可能我們不適合。

(台中北屯)饕食館小籠湯包,真材實料,餐點樣樣都好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