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沒想到留下這樣一個具有速度感的照片。

來往的人潮,暫停的叮叮車,連天空下起的雨滴,都彷彿暫停了。石化  

2

來到香港,這一次說什麼任何的交通工具都馬不能放過,尤其是這個叮叮車,我硬是要TU陪我來搭。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上哪搭,怎麼搭?

我們去中環的珍妮曲奇,看見大排長龍的人潮以後,就決定放棄排隊了。7f5341cc  

4

然後剛好遇上叮叮車,我們就跟著大家在像這樣有屋簷(正確名稱應該是上蓋)和安全島的候車處等待。

也不知道該往哪兒搭,每班次的人都是滿滿地,大家快速地上車,我們卻一台車也選不到。

只好站在旁邊,看著一台台的叮叮車用不太快地速度從我們眼前跑過。

叮叮車真的有很多花樣,我喜歡這台,漂亮的花朵配上大紅色,一整個很醒目哪。

5

終於看見一台去的地方跟我們很近,一看見往銅鑼灣的叮叮車,我們迫不及待地就先上車了。

採下車才過卡,下方已經沒位置了,而我又超想坐上面,就先搶了上頭的位置。衝啊  

6

由於是細長型的,所以座位很窄,中間走道幾乎只有一個人可以通行。

7

我們坐的位置是在最後面,叮叮車往前開,後面還有好幾台叮叮車。

我超開心的,感覺就像坐火車,卻又比火車更貼近人群一些。

8

這是叮叮車(香港電車)的軌道,雖然行人、車子什麼都混雜在一起,在感覺很危險的情況下,

叮叮車總能淡定地經過,好好地駛在自己的軌道上。

9

叮叮車,是目前全球現存唯一全部都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所以一定要跟我一樣,坐在二樓,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看著從旁邊呼嘯而過的車子,看著自己比其他人高的位置,真的很有趣。1775465355  

9-1  

沿途經過很多像這樣的人行天橋,我們昨天來到中環,也都是走在天橋上。

10

這個彎道,遠方兩台正好在轉彎的叮叮車,看起來超近的。

11

香港立法院大樓,途中經過看見時好驚豔,好有特色的地方,沒能來拍拍照真是可惜。

因為看見了地鐵金鐘站的字樣,我們兩個急急忙忙地要下車。

叮叮車跟普通的小巴一樣,不一樣要到站牌才可停車,可以稍微喊一下,就能下車囉。

12

看看這階梯有多小、多窄,一個人通過剛剛好而已。

13

可以使用現金、八達通,我們是用八達通(HK2.3)卡刷一下,就能下車啦。

14  

非常特別的搭乘體驗。而原來叮叮車這可愛名字是源自於電車要開行或警示時的鈴聲喔。

總之,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叮叮車啦。不僅搭乘方便,也超級好玩的呢。太高興啦  

 

香港電車路線圖:

Hktram  

取自於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6%B8%AF%E9%9B%BB%E8%BB%8A

香港電車營業時間:早上06:00~晚上00:00

香港行程參考:香港五天四夜行程&票劵購買參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