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香港的第四天,我們和TU的朋友約會,就在位在海港城的rice paper(香港唱片旁邊),

到的時候才知道是越南菜,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還滿興奮的。太高興啦  

2

光看餐廳外面的樣子,完全想像不到會是越南菜,外頭也放置了菜單,可以先參考一下。

3  

非常簡潔的裝潢,椅子有兩種款式,黃色和綠色的搭配,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好活潑。

4

我很好奇地四處張望,其實只是無法加入她們的話題,她們的談話總讓我以為來到韓國了。monkey%20(19)  

5

非常大的吧檯,後方有許多瓶瓶罐罐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也在這邊準備飲料,

這樣的檯面,大了讓人看得好舒服,家裡也很想要擁有一個。

6  

刀叉和筷子,等等用餐用的。

7

我們在看菜單的時候非常猶豫,因為有像這樣的組合,主餐加甜點,也有單點的,

後來考慮肚子不太呃,所以就選擇了單點,再加上喜歡喝的飲料。

8

這一盤是TU朋友的,感覺跟泰國菜很像,除了主食以外,也有很多的辛香料,看起來是滿好吃的。

9  

我一樣點了鹹檸七,這邊賣的是一杯的,所以就沒有另外自己可以加七喜。

但因為鹹檸檬是切片的關係,所以味道很重,冰涼的七喜汽水,配上鹹檸檬,真的是正到不行。4a6d534c3cd48  

10

一開TU以為這是她點的,後來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這盤是我的。

我找不到菜單的照片,隱約記得這是炒米帶辣的。

在rice paper裡面有大部分的東西是用米紙做的, 

而像這樣的麵條,也都是用米下去作成的。

11

因為以為是TU的,所以我先拿了一小口試吃。

有點辣、有點酸,而米麵比較沒有嚼勁,醬汁完美的巴在麵條上,這一小口就很夠味了。tsai_1  

12  

看起來非常乾淨的米線,其實也是米做成的麵條,有點像我們台灣的粿條,但沒那麼寬。

整體的味道偏淡,雖然有一些香料提味,但是味道是清爽的。

13

真是一整個大烏龍,不過還好我的餐點又回到我的手中。

加了很多的香料下去拌炒,也有大量的青菜,但大部分是蔥、切碎的高麗菜等等。

14

味道很好,裡面的雞肉也很好吃,這樣的辣度是能被接受的,非常開胃。

而米麵雖然比較不具彈性,偏軟,但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十分入味。1315447365  

15  

裝潢十分現代的rice paper,也有觀景座位,因為今天不是自己來的,

坐的位置比較靠餐廳中間,但卻十分安靜。

餐點的價格偏高,但我們從中午坐了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客人一直沒有斷過,

要離開的時候,也還有等待座位的客人,1819624433

可以見得rice paper還算是一家滿道地的越南菜餐廳。  

 16  

我喜歡放在外頭的這張桌子,很有鄉村風格,雖然跟販賣的越南菜感覺扯不上關係,

但餐廳裡頭的擺設、燈光的運用,都讓人覺得十分舒服,用餐環境非常好哪。1819624435  

17   

如果是坐觀景座位的,就能看見這一片美好的景色。1176698174  

我在網路上看見了其他人點的東西,感覺我們點到的東西都不是招牌,

建議如果想來rice paper用餐的人,可以先上網參考別人的食記,

對於點餐非常有幫助呢,雖然不是點招牌菜,但東西的味道都挺好的,也推薦給大家囉。

 

rice paper(海港城)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19號舖(香港唱片旁)

香港行程及票劵購買參考:五天四夜行程參考及票劵購買

我們の用餐時間:101年12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