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這一天,我們逛了竹下通,公家吃了一個可麗餅以後,我們找來這一家據說是非常不一樣的拉麵,

跟以往我們吃過的豚骨完全不同,是帶著柚子香氣的拉麵喔!

首圖是我的柚子辣湯麵-鹽味,看起來紅通通的湯頭感覺很辣吧!

a2  

我們從原宿車站走到竹下通,又在竹下通繞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走錯了,是在外圍喔。

現在看到對面在排隊的那家就是了,但你們以為真的就那麼少人排隊嗎?因為我也是這麼認為。

a3

來到門口才知道店內還有一堆人在排隊哪!超誇張的。

a4  

來到的這家阿夫利拉麵是以柚子拉麵出名的,店外還擺放了菜單和介紹。

排隊的同時大家都馬會偷偷看著裡面的人,希望他們趕快吃完趕快換人阿,

不過就算這樣我們還是等了超過半個小時。

a5

一樣要買票劵喔,

我點的是醬油口味的柚子辣湯麵(980日圓),地瓜同學點的是柚子鹽拉麵(880日圓)。

a6  

天氣還滿涼的喔,但裡面的工作人員幾乎都穿短袖哪。

座位是很像一個大U字型,把準備餐點的廚房包圍在裡面,開放式空間。

遠方冒著白煙的地方就是現烤叉燒的地方,所以坐在裡面多少會沾上像這樣的味道。

a7

好多女生阿,不過我還滿喜歡這種座位的,因為就算不認識坐在一起也不會覺得奇怪喔。

a8

座位前方都有調味料,左邊的紙張看起來應該是問卷之類的東西。

a9  

來了,這是地瓜同學的柚子鹽拉麵,湯頭感覺很清澈,使用的是細麵條,

有叉燒、海苔,半顆蛋和不知道名字的青菜少許。

a10

柚子辣湯麵,應該是因為選的是醬油口味,所以顏色非常之深,而且上面的辣油看起來紅通通的!

配料跟柚子鹽拉麵差不多,只是我的上面好像還多了一小搓的蒜絲還有白芝麻大軍!

a11

湯的顏色和剛端上桌時看到的不同,而且這樣一往下壓,也沒有那麼油的感覺。

味道非常獨特,是我以往沒吃過的,

以小魚干和蝦子貝類和蔬菜為底的湯頭(網路上查到的)加入一點醬油和柚子,

第一口先是柚子的清香,接著是濃郁的湯底,不會辣但那股酸味我實在無法形容是什麼,

不像柚子的酸,反而像是醋的那種,入喉時會有點嗆辣,整個層次很豐富,非常特別。

a12  

細麵條好好吃,是我喜歡的那種有點偏硬的麵條,

雖然不像寬麵容易吸附湯汁,但細麵分量ㄧ多,

也是根根巴附著湯頭,囌嚕一下美味全部被吸進去。

a13

叉燒是有烤過的,看看那顏色就知道,

很可惜的我只敢吃瘦肉的部分,多了股炭火的香,還滿好吃的喔。

a14

本身沒什麼味道的糖心蛋,可以加一點湯一起入口。

雖然湯真得很特別,但放了一下以後酸味轉成澀味,

反而沒一開始時熱呼呼地那樣好吃,覺得柚子的清香被那股酸給搶了風頭,

偷喝了地瓜同學的一口鹽味柚子,

清清淡淡的,但果然比較好喝,柚子的香被鹽為提引出來,配上細細的麵條,非常清爽。

a15  

有別於一般豚骨味道的拉麵,阿夫利加入了柚子的風味,果然顛覆了以往對拉麵的想像,

但如果像我是第一次吃的話,還是建議點比較單純口味的,也許會吃的比較習慣,

也可能只有我個人不習慣而已。

離開的同時,外面居然還排了一長串的人阿,果然是厲害的阿夫利柚子口味拉麵!

 

阿夫利(AFURI)

官網:http://afuri.com/

位址:日本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3丁目63−1

延伸閱讀:

2014‧藍の東京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