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本篇為餐廳邀約合作文。)

盛蛋器上蛋型的玻璃容器,裡頭裝著淺黃色的蒸蛋,先放上一匙松露醬,最上層則是橘色晶瑩的魚卵,

當湯匙一落下,輕輕地舀起一匙蒸蛋、和著松露醬及魚卵,送入口中時,

首先散發出來的是松露獨特的氣味,蒸蛋一下子就在舌尖上化開,魚卵則帶來噗滋的咬感,

整個味道好有層次,而合起來一起吃又是這樣的美味,這一晩,

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的就是這一道,看起來簡單,但味道一點都不簡單的蒸蛋。

a2

當收到凱焱鐵板燒的邀約時,我真的是受寵若驚,畢竟寫部落格真的只是我的一個小小興趣,

能夠在眾多的部落客當中雀屏中選,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難能可貴了,我也想好好珍惜這一次的機會。

一進到凱焱鐵板燒,馬上就有服務人員帶位,今天我和媽媽獨享一個包廂、一位主廚,是不是很棒呢?

每一個座位上都擺放著一個大盤子、杯子上面還有餐巾。我喜歡餐巾始用像是手環的東西收放整齊。

才剛坐定,連熱毛巾都送上來了,用餐前先擦擦手。

a3  

前方的兩盤小菜,是菜頭籠仔和碎的生洋蔥醬,雖然我很想要趕快吃,但得先點餐才行。

a4

凱焱鐵板燒的菜單是一大本的,每一頁是一種套餐,依照價位的不同選用的魚或肉類的等級會有所不同。

今天招待的是超值套餐和凱焱海陸套餐各一客,

因為我和媽媽都不吃牛,再加上今天也沒有伊比利豬可以選,

所以我們選了櫻桃谷鴨胸(NT1880)和紐西蘭小羔羊排(NT1780)。(菜單請點

a5

等待主廚準備今天餐點食材的同時我也走出來看一下。

目前看到有ㄧ整排酒櫃的地方是櫃檯的後方。

a6  

這是進來大門左手方,拍照的時候還不清楚,原本以為是候位的地方,

但其實是餐後享用甜點飲料的地方喔。

a7

一進大門就能看到這一台演奏鋼琴,其實在接到邀約時就知道現場會有鋼琴演奏,

實際上看到鋼琴還是真的很期待喔,已經好久沒有在餐廳看到這樣的表演了,好難得。

a8

接下來就坐定,準備要開始了。茶杯裡面就是裝開水,可以在餐與餐間稍微喝一口,

去除上一份餐點的味道,也為下一份餐點的道來準備。

其實我和媽媽都不太愛吃生洋蔥,但我試吃了一小口發現洋蔥刺激的味道都不見了,

但其實今天餐點的口味根本就不用再加洋蔥醬搭配著吃了。

菜頭籠仔,這顏色真的是醃漬的太美了,脆到一個不行的菜頭籠仔,

醃的剛剛好,咬起來會ㄎㄠˊㄎㄠˊ的,開胃。

a9  

前菜-左上方是紅酒醃漬的洋蔥、黃色的是甜菜根。

左邊的方型容器裝的是粉紅色的梅子麵、花枝魚卵加醬調合;黑豆、山蘿蔔葉,最底下是炙燒醬。

a10

梅子麵吃起來有點像是麵線,麵條很細、吃起來滑順,加上醬汁感覺是日式風味;

我個人是不同的東西分開吃,所以麵和上面的醬我是分開來享用的。

花枝和魚卵用醬混合在一起居然這麼好吃,花枝很Q,魚卵則帶了小小的刺激感。

紅酒洋蔥,咬下去的同時就像是喝了一整瓶的紅酒那樣的濃郁!

a11

沙拉-顏色搭配的真的豐富又漂亮。下方是法式酸醬。

a12  

這有ㄧ圈一圈紫白相間分圈的是甜菜根喔!好神奇的顏色喔,吃起來式脆脆的喔。

生菜總共有三種,味道和脆度都不太一樣;還有橘子和柳橙切片,細心的連上面的絲都去除了。

切片的葡萄和葡萄乾,下方的醬非常的特別,雖然是酸的,但更能引出蔬菜水果的甜份!

a13

主廚招待!像是香檳的顏色,但是卻是幫助消化開胃的蘋果醋,上頭是奇亞籽,好喝不礙胃。

a14

湯品,有四種可以選擇,娘點了南瓜濃湯,我的則是海鮮清湯,服務人員幫我灑胡椒中。

a15

超濃郁的,黃澄澄的南瓜濃湯是用南瓜和蘿蔔打出來了,

娘說已經很久沒喝到這麼好喝的南瓜濃湯了,裡頭還有吐司丁喔。

湯品會和蒜香麵包一起上,更讚的是兩種都可以續點,只要你吃得下!

a16  a18

我的海鮮清湯,蔥花、薑絲都是有去腥作用的,但只要食材新鮮就不用擔心這些。

裡面的料雖然不多但每一種都不一樣!有魚有蝦什麼都有,而且蛤蠣還細心地去了殼。

a17

魚肉超嫩、蟹腳肉是彈的、蝦子去了蝦腸,肉質QQ的,花枝也是好彈牙阿。

每種海鮮都新鮮的很,湯雖然清澈,但好清甜,一點的香油更提味,好甜好好喝。

a19 

切片的麵包,邊緣有一點起士的味道,抹上了香蒜醬烤過以後香氣逼人哪。

一定要趁熱吃的,好酥好香好好吃,怕等等還有美食吃不下了,不然這個麵包我可以再吃個幾個沒問題。

a20  a21  

我們一邊用餐的同時,主廚的手和嘴巴也都沒有停過,一邊料理一邊幫我們介紹,

手腳俐落,擺盤漂亮,無論是料理還是呈現出來的美感,都相當有實力。

現在要上桌的是來自澎湖的明蝦,先撈後打冰送過來的。盤子上紅色的圖樣是用蔓越莓做成的醬汁喔。

a22

你們說說,擺得這麼好看,怎麼捨得破壞這畫面?

明蝦配上花椰菜,剛剛有說紅色是蔓越莓醬、黑色是法式的醋、綠色的是青醬,每一種顏色就是一種醬,

主廚說第一口要從尾巴開始吃,也完全不要沾醬,吃原味,試完以後再決定要不要沾醬。

a23

真的是太美味了阿~為什麼明蝦的肉會這麼的甜又多汁?肉質是彈的,一點點焦焦的部分超好吃。

我建議完全不要加醬,萬一真的想要加的話,請主廚幫忙灑一點鹽,沾鹽巴就好吃到一個不行阿!

花椰菜也是吃原味的,居然這樣子就熟透了,沾鹽巴讓花椰菜也更甜了。

a24  a25

兩種魚,左邊是鱈魚、右邊是圓鱈。是不是不會畫畫的人也不能當主廚?而且還要帶一點藝術天分。

為了要讓我們吃不一樣的味道,

鱈魚的部份主廚是使用炙燒醬,圓鱈則是使用松露白酒醬,上面也都有魚卵和蔥絲。

a26

鱈魚的肉比較薄嫩到一個極點(左上及右上),炙燒的醬會比較甜一些;

圓鱈的肉(左下及右下)比較厚實,搭配的松露白酒醬讓娘連連跨界過來沾我這麼的醬。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不油膩的圓鱈,散發出來的只有海鮮特有的甜味,松露醬並不搶味,

反而和圓鱈搭配得天衣無縫,會想要一再地沾醬,最底下都是杏鮑菇,兩面煎的焦黃好吃,也很多汁喔。

我一定要特別說一下香菇切片,是主廚一片一片在鐵板上慢慢翻面煸的好香好香。

a27

這應該是一幅畫吧,我想。我看著這一幅畫幾乎要忘了吃。

番茄切片小心翼翼地在鐵板上加熱過,最右邊下方那一片黃色的也是甜菜根喔。

干貝是來自日本的,主廚特別介紹說這是能生吃的干貝,但不一定每一種從日本來的干貝都能夠生吃,

購買之前要先問一下,而且這樣新鮮的干貝只要兩面煎焦就可以吃囉!裡面要抱持半生的狀態。

a28  

跟娘各切了一半分享,看這干貝的斷面,裡面是不是真的呈現半生熟的透明狀態呢?

這個時候是最好吃的時候喔,一口氣半顆就這樣入口,我的老天鵝阿,也未免太好吃了!

兩面焦的地方是帶著嚼勁的,但裡面就完全是嫩的,那個鮮味是咬下去的同時馬上在口中迸開的!

搭配的生菜讓整體吃起來好爽口,其實我認真覺得,

食材這麼新鮮真的不用太過度調味,原始的味道就很讚了。

a29

一樣來自日本的大生蠔,這樣看一定感覺不出來牠的大小吧!一樣用生菜、甜菜根搭配,也是美麗如畫。

a30

有沒有大顆?主廚真的很厲害,利用蔬菜不同的顏色就能塑造出五彩繽紛又引人食慾的樣子。

生蠔上面只有一點蜂蜜芥末醬,我應該要切縱向的,但實在是不太好切,

所以我吃的是上半部,娘是另一半。

a31  

非常肥美的生蠔,就連不敢吃軟軟東西的我也敢吃,外表是焦香有嚼勁的,充滿海潮的風味,

下方的番茄片也非常解膩,配上蔬菜,感覺一點都沒有負擔。

a33

我真的不敢相信,小鳥胃的娘居然又續了一碗南瓜濃湯,而且居然還喝得一乾二淨。

a34

接著主廚帶上了主餐的肉類,左邊是加拿大的鴨胸,右邊是紐西蘭的羊肉。

在主廚暫時離開的時候,我只有看到他把一個大蓋子蓋起來就去準備了,想不到蓋子掀開是有驚喜的!

a35  

這就是我首圖的照片,剛剛有說過,我怕吃軟軟的東西,但這入口即化的蒸蛋美味的讓我好感動。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東西會如此地好吃?是醬的關係?還是主廚的手藝?

連蛋本身都散發著甜甜的香氣,就算不用醬我也真心覺得這蒸蛋好吃極了阿。

看側面就知道幾乎沒有孔洞,很滑順地就溜入喉嚨,卻在嘴裡留下了好味道。

a36

包廂外頭已經傳來好聽的音樂,我還趕快跑出來拍照,除了輕音樂以外還有唱歌喔,

營造出來的氣氛,讓用餐的感覺更棒了。

a37

羊排大約有六七分熟了,看到褐色的表皮,我的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a38  

為了怕客人感受會不好,主廚還會拿出噴槍將骨頭上的血給烤熟。

a39  

看到羊排這樣的厚度其實我一開始有點擔心,以往吃過的羊排,尤其是有油花的地方多少都還是會有腥羶味,

而我有觀察到,主廚的確有在一邊煎的同時把最油的地方給剪掉了。

a40 a41  

一樣是兩種口味,左邊是松露醬,右邊是蒜香醬。醬都給得很大方,深怕你吃不夠似的。

a42

我來執刀,把兩塊羊排給分好,我和娘兩個口味都吃的到,還能品嘗肉和骨頭上的肉喔。

光看羊肉的斷面大概是八九分熟,刀子很容易就能切開,所以光看外表並不準喔,感覺會過熟,但其實剛剛好。

松露醬真的是好吃得沒話說,羊肉一點腥味都沒有,我真的太驚訝了,就連有油花的地方都一樣,

肉很嫩,咬下去肉汁滿溢,原本我不太喜歡松露的阿,今天完全愛上他了!

蒜香醬我個人覺得蒜味比較不明顯,肉本質是好吃的,所以就算只有一點蒜香也是美味至極。

a43

主廚問我,為什麼都沒有什麼肉了,吃成這樣還要拍照?

因為我之前都沒有吃過連帶骨這邊的肥肉一點腥味都沒有阿,當然要拍照做紀念!

娘解決了松露口味的骨頭,我這則是蒜香的,兩種都很超好吃的。

a44  

我們一邊啃羊肉的同時,鴨肉也慢慢地熟了,我還在想為什麼每次都只有切兩片起來,

原來是要讓我們多嘗試幾個口味,所以只要換一種口味,我們兩面前就會有ㄧ片鴨肉。

最上面是原味,每一片都不薄喔,鴨肉帶皮煎過以後鴨油就跑出來了,香噴噴的。

皮有點焦,但脆的好好吃哪,鴨肉本身不會韌,大概是九分熟的程度吧!也不會乾柴,單吃就好吃了!

下方是蜂蜜芥末醬,這醬料有點搶味是帶甜的,所以配上鴨肉甜上加甜了。

a45

上方的松露醬,今天對於松露醬的好感已經是多到滿出來了,鴨肉配上松露醬也是絕配!

我慢慢嚼著鴨肉,不停地散發出甜味和松露獨特的香氣,一直捨不得吞下去,哈哈。

下方是炙燒醬,這醬料也有一點甜,但是日式風味的,配上鴨肉也很讚,

我說主廚怎麼有辦法把鴨皮煎得這麼好吃?

而且有看到下方滴下來的鴨油嗎?鴨肉本身真的一點都不油膩!

如果是這個鴨胸,我完全可以再來一份,

對了,還有剛剛的羊排,我和娘邊點頭邊讚賞,味道真的很可以。

a47

上青菜了,一點蒜頭、一點油,翻炒過厚,翠綠的菠菜就上桌了。

a48  

菠菜如果油份少的話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吃起來會乾澀,這個居然很神奇的軟耶,連波菜莖都煨的好軟,

滿嘴都是青菜的味道,不油、不澀,咀嚼的同時覺得剛剛的吃肉的油膩都被帶走了,美好的結束。

a49  a51   

主廚在幫我們處理甜點的同時,我們也換到外面的桌子來,

一邊聽著鋼琴演奏,一邊還在回想剛剛那些餐點帶來的衝擊。桌上備有青草潤喉糖和紙巾。

a50

我的飲料是紅茶,紅茶是古早味的,對我來說大概是11分甜,但還可以接受,只是味道沒有那麼厚實。

a53

娘的水果茶端上來的時候我們有點錯愕,跟一般喝過的水果茶顏色完全不同,裡面也有水果切丁,

蘋果、奇異果等等,只是感覺就是白茶加上水果丁醬子,喝起來也的確是這樣的味道。

而娘比較介意的是上個化妝室回來就只剩下檸檬皮的澀味了,有點可惜。

a52  

水果和甜點一起上桌,中間是餐廳的LOGO。

西瓜、鳳梨和奇異果各司其職,該酸的酸,該甜的甜,奇異果剛好在中間。

a54   

我先吃了煎香蕉,薄粉加上新鮮的香蕉切片,吼~好神奇,為什麼煎香蕉會那麼好吃蛤?

脆脆的皮,有點像是焦糖的感覺,看切面就知道香蕉新鮮的很,太好吃了!

224  227  228  

我也去了一趟洗手間,洗手間很大一間,有兩個洗手台,讓我驚艷的是中間的擦手巾,我覺得好環保阿~

而且用擦手巾覺得有點高級,廁所更讚不用擔心不乾淨的馬桶蓋,

水箱的上方還有女生的好朋友,真的很貼心。

a56

餐廳裡地毯是大紅色的,利用隔間牆和珠簾隔成一個一個包廂,最大的包廂可以容納20個人喔!

非常適合大家庭的聚會,而且大家各自吃各自的,都不會搶食。

裝潢十分的大氣,還有雕塑的創作;大廳上方的水晶燈也很精緻。

a57

櫃台旁邊也有放置青草潤喉糖和牙線,看到這麼多的名片我才明白,主廚是要對自己的料理負責的,

因為我們入座點完餐以後,主廚就拿著名片為我和媽媽做介紹,

料理、口味,好吃不好吃就是跟他說就對了!

a58

走出凱焱鐵板燒,還可以看到店家外頭設置了電視牆,上面的料理介紹也太吸引人了,

往來的人車不看到都很難。

a59  

覺得更讚的一點是除了有另外的停車場以外,店門口也可以停車耶,我覺得好棒,

用餐不用煩惱停車位可以解決大多數人找車位的困擾,而且吃飽飯出來就可以取車不是很讚嗎?

我覺得今晚的用餐讓我的心、我的腦海都被一道道的餐點口味、畫面給填滿了,

每一道都讓人印象深刻,主廚在席間也不停地詢問是否合口味,

就算餐點都出完畢了還是會關心是否有吃飽,

光是想讓我們享用不同口味的那份心情就讓我好感動,好的食材可以烹調出好吃的料理,

但如何讓餐點美味更上乘這就是真功夫了。

而最後,我們有跟餐廳反應了關於水果茶的味道比較淡,除了專注聽我們的意見以外,

還用筆記了下來,說會把我們所說的反應上去,關於這點我們也覺得相當受到重視。

光是從食材的挑選、訓練有素的接待,主廚料理餐點的功夫及口味,

再再都讓人感到凱焱的用心,我們都非常開心也很滿意,謝謝凱焱的邀約。

 

凱焱鐵板燒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171號

電話:04-24723456

官網:http://tp.keiti.com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延伸閱讀:

(台中)豐饌鐵板燒,偶爾也對自己小小奢侈一下。

(台中)森鐵板燒 無油美饌,吃的是食物的天然味道。

(台中)精緻好吃,還想再去一次的,合榭創意板燒小廚@忠孝夜市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