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覺得最近台中東區這邊越來越讚了,好多店家都來這邊展店,

這一次地瓜同學選的也是從嘉義來高人氣的火鍋店-小旬湯,使用的是跟一般火鍋店不同的鑄鐵鍋,

是的,首圖就是我們到位置後,已經放在桌上的鑄鐵鍋和碗。

a2

還好有預約,我們18:30到門口時,大約還有三~四組人在等待,

更不用說用餐時來現場候位的人已經要等超過一個小時了。

a3

小旬湯太平店的店門口,使用木製的框架配上玻璃窗,可以直接看見裡面用餐的人,

左邊看到的是吧檯的位置,座位雖然比較高,但也是一人一鍋,

左邊就是我們的位置,七個人分成兩桌。

a4

這就是吧檯座位,現在才看到椅子有凹痕,應該還算好坐吧。

a5

菜單,其中一面,這邊可以看到一些鍋類的介紹。

a6  

點單,都在這邊畫就好了,我們都選和風超值涮涮鍋NT230,

有牛五花和梅花豬可以選,肉量加倍是加NT65,

湯底不用加價的是昆布鍋&味噌鍋,其他像是鰹魚鍋、泡菜鍋、番茄鍋等都是要加NT49。

a7

醬料區在牆的另一面,就是沙茶、蒜泥、辣椒、蘿蔔泥和蔥花。

a8

飲料有輕檸紅茶和靜岡煎茶。

a9

這邊是高湯、開水和醬油還有醋,

是說醋用這種的好像有點難度,只想要大約兩小匙的話,有點難控制。

a6-1

另一邊的座位,這邊大部分是四人桌,在飲料的旁邊則是有六人桌的位置,全部客滿。

a10

我們位置的抽屜裡都有面紙喔。

a11

點好以後,服務人員才會來加湯底,雖然是有分成番茄鍋,麻辣鍋的,就我們看來湯底還真有點像。

a12  

我選的泡菜鍋居然是附一碗泡菜耶,看自己喜歡吃多酸多辣,可以調整。

a13

地瓜同學居然選擇麻辣鍋,這是等等要下去煮的辛香料。

秉仔的番茄鍋則是會附一盤番茄和洋蔥切丁,大概就是都是依照自己口味調整吧。

a14

菜盤,ㄟ~看起來有點弱,底下是高麗菜,上面只有一片大陸妹、玉米、南瓜蘿蔔切片、

小豆腐,還有一小塊裡面可能是起士的東西,杏鮑菇、米血豆皮木耳,就現在看到得這樣的高度。

a15

我習慣先丟蔬菜類的,泡菜也只有放一半,湯頭醬子看起來比較淡。

a16

附餐我選的是王子麵,對面是地瓜同學的飯。

a17

這梅花豬肉盤上桌時我還以為我看錯了,但真的只有六片。

不過從我這個角度看,肉是有厚度的,這樣應該還算可以吧。

a18  

菜滾得差不多時就放了王子麵,我原本以為泡菜是不夠酸或不夠辣的,

但一加熱以後酸辣度都跑出來了,真得又夠酸、也夠辣喔,

我光是吃王子麵就有感覺到辣度了,不過對我來說剛剛好,也超讚的。

a19

觀察一下阿嬤的番茄鍋,看起來也滿濃郁的阿,也能看到番茄和洋蔥切丁。

a20

老爸的昆布鍋,是滿清淡的感覺,就不知道味道怎麼樣了。

a21

吼~讓我邊吃邊流汗外加流鼻涕的泡菜鍋,泡菜真得很夠勁,雖然看起來只有一碗,

我分成兩次加,再續一次湯,湯頭都還是很完美喔。

a22

一次把肉片全部放進去,這樣湯才不會有雜質。

a23

肉很厚,煮了一下子,就算這樣夾起來也沒有散掉,可以見得肉的品質。

a24

我沾的辣椒醬油,再加上原本的泡菜,真是有夠辣也好吃,沒有豬肉的腥味,肉片很紮實,

配上煮過的泡菜更是一絕,是我可以接受的豬肉片喔!

感覺份量有點少,但其實吃完我還滿飽的,原本只加了半碗的泡菜,一直覺得不夠味,

原來是要整碗加進去,這樣湯頭就跟我喜歡的十二段(食記)相差不遠了,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如果要加湯只能加高湯,而不是湯底的泡菜湯,所以也不能續太多次高湯,

不然原本湯底的味道就會跑掉了,像我續了一次就剛剛好。

肉質和菜盤的品質都很不錯,分量不多,所以價格算是偏高一些些,

建議用餐要先訂位,店內座位不多喔。

 

小旬湯 樂農·鑄鐵鍋

位址: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路602號

電話:0958-373313

延伸閱讀:

(台中中區)台灣陳沙茶火鍋,來,通通都丟下去滾。美味值得排隊。

(台中太平)三媽臭臭鍋,平價美味還有冰淇淋@太平樹德店

(台中太平)十二段 心の鍋坊,湯底好喝、肉類也新鮮@太平店

(台中太平)拾鑶精緻鍋物,精緻的個人小火鍋。

(台中)石二鍋 石頭鍋‧涮涮鍋,顛覆印象,一起來愛呷肉吧@太平中山店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