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雖然不太愛吃甜食,但蜂蜜蛋糕和起酥蛋糕還是滿喜歡的,目前只有吃過加福奇士蛋糕(心得),

在台中好像一直都沒發現類似的,直到某一天看到網路上部落格的文章,

介紹這一家有點厲害的起酥蛋糕,看到上面千層似的起酥,我都要流口水了,

餅店就隱身在之前我還滿常去的第三市場,某天剛好來到附近辦事,

立馬把首圖的起酥蛋糕給帶回家了。

a2

說是在第三市場裡面,感覺好像有點難找,從郵局的位置進入,賣菜的地方右轉,大概就看的到了。

是在比較後面的地方,店門口已經有擺了一些販賣的餐點。

其實除了起酥蛋糕以外,榮記餅店的招牌點心是號稱台式馬卡龍的小西點喔,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a3

跟店員說一聲要買起酥蛋糕,店員就會來幫忙切,只要說幾片就好了,

但價格是用秤斤的喔,也是我第一次遇到起酥蛋糕不是算塊的而是秤斤論兩的。

店員的刀子一切下去,起酥蛋糕的外皮就發出喀滋的聲音,也太酥了吧,蛋糕會一片一片切開。

我總共買了四塊印象中好像是一百多元吧,已經忘記了,不過蛋糕拿在手裡沉甸甸的頗有重量。

a4

回家後趕緊用白爛貓的盤子裝著,看這厚度,還有中心幾乎沒有孔洞的蛋糕體,好棒。

a5

咬了一口,蛋糕體本身不甜,很有彈性,應該說是帶點韌度,起酥皮超多層,

沒什麼華麗的味道,就是淡淡的香,就連起酥也是入口後才有烤過的香氣。

a6  

非常紮實,吃一片我都要飽了,咀嚼中一點點的甜味慢慢地湧現,起酥的部分微鹹,

其實也不是不好吃,但也沒有到達我覺得好吃的地步,總覺得好像少的什麼?還是我期望過大?

也許還是得買招牌的台式馬卡龍才對。少少心得,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榮記餅店

位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70巷11號

電話:04-2226058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好丘GOOD CHO'S貝果@台中新光店

(八月堂)期間限定的草莓檸檬千層派&雪花檸檬可頌@台中中友店

(台北)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起酥蛋糕又香又酥又好吃。

(台中北屯)北平碳烤酥餅,好吃又不膩口的甜燒餅。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