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每每經過崇德路的萬客什鍋我都會想到底有多好吃,才會連夏天都有那麼多人排隊?

在今年3月底第一次吃到漢口創始店的萬客什鍋以後,我終於能完全明白了,立馬加入排隊行列。

首圖是我點的萬客剝皮辣椒烏骨雞鍋(NT368)的菜盤,感覺還滿讚的喔。

258

我們還沒五點就到了,是有沒有這麼餓?一直觀察這面牌子,一邊吞口水想著等等要吃什麼鍋。

等等,萬客什鍋有名的不是燒酒雞嗎?可是我第一次卻點了剝皮辣椒雞,哈哈。

a2

其實這已經是點好鍋的狀態了,店員幫我們送上鍋底,這應該是地瓜同學的鍋,我的是現炒的。

漢口創始店就像是最早以前的小火鍋店,是一個馬蹄狀的座位,

不過最近想吃(108年6月)漢口店正在裝修,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呢?

a3

從上面偷偷看,有一個大的弧形的遮蔽油濺的應該是不銹鋼的防護罩?我覺得很讚耶。

就直接在你面前用麻油把薑片炒香,還有雞肉。

a4

另一個店員就把醬料搬到我們面前,自己選要加的東西。

a5

嫂嫂的燒酒雞鍋正在燃燒中,可以選擇全燒或半燒(也就是全酒半酒的意思。)

a6

爆香好的雞肉和薑片,店員會幫忙加入鍋底,自己就可以開始煮東西了,剝皮辣椒很長一條吧!

而且超香的啦,我真的很受不了這種嗅覺和視覺的刺激。

a7

嫂嫂居然已經開動了,從哈爾濱來的她第一次吃這種鍋,居然讚賞有加,我們真的是太開心了。

超怕不對她的胃口,這樣我們就對不起哥哥了。

嫂嫂說燒酒雞的湯頭超棒,幾乎只剩下甜味,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雞肉太多了!

這哪是是缺點阿!哈哈。

a8

大家來都必點麻油炸蛋,還可以加入湯裡面浸一下子,可以先單吃沾一點胡椒鹽就好吃了,

然後再下鍋煮,會有兩種完全不一樣的風味喔,太好吃了!

但建議要趁熱吃,不然會有點油膩喔。

a9

蛤仔超大又新鮮,雞肉也好好吃,不會乾柴,建議一定要加他們家的胡椒鹽,越嚼越香喔。

剝皮辣椒的湯頭帶點辣味,對我來說剛剛好,不會辣,有了蛤仔的加持,湯頭除了甘以外還多了鮮甜,

我們大概都續了兩次湯吧,好好喝喔。

a10  

不知道未來的漢口創始店會變成怎麼樣呢?還好留下之前的樣子了。

a10

四月的時候我們來了兩次,我還是點了剝皮辣椒雞鍋,好喜歡有蛤仔的湯頭。

a11  

這個是秉仔點的燒酒鮮蚵和蛤蜊鍋,這給的量也太多了吧!

他說有了這兩種海鮮,湯頭美味到還想打包回家。

a12

五月份我們也來了兩次一次本來要跟娘共鍋,結果發現共鍋有低消,還不如再點一鍋。

這次我點的就是萬客燒酒特選五花羊鍋(NT298),這個羊比較胖,

後來我加點了嫩肩小羔羊(NT150),就會比較瘦一點了喔。

a13

我選的是全燒,整罐米酒都加下去了,但是經過燃燒以後,酒精成分和酒味其實都沒有了。

a14

我又懂了為什麼應該要點燒酒鍋的,因為湯頭喝起來也很讚阿阿阿~

所有的蔬菜煮起來都好鮮甜,神奇的是我丟了那麼多羊肉下去煮,湯頭仍舊沒有什麼羊味!

a15

這個是小羔羊,顏色看起來很棒吧,重點是也沒什麼腥羶味喔。

a16

必須大推,還有那顆貢丸,又脆又新鮮,也很多汁,這湯頭煮起來的高麗菜正翻了。

a17  

看,羊肉完全沒有散掉,很讚吧!而且好好吃喔。

本來五月底揪著哥哥嫂嫂去吃,想不到漢口店正在整修當中,所以就前往了崇德店。

a14  

跟漢口店不一樣的是,所有的湯底都在1F廚房煮好後分放到每一桌,

少了現場的表演感覺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不過至少我們一家十個人是可以剛好面對面吃的,雖然大家點的都不一樣,但可以一起享用,

我覺得也不錯,這一次在崇德店吃,連哥都覺得湯頭和餐點都很棒,約著下次要來。

不知道漢口店接下來會變成怎麼樣呢?好期待呢。

 

萬客什鍋 (漢口創始店)

位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16號

電話:04-22975686

延伸閱讀:

(台中)潮州羅燒酒雞,吃一鍋元氣滿滿!

(台中)我在春水堂,吃茶的火鍋@中科永福店

(台中中區)台灣陳沙茶火鍋,來,通通都丟下去滾。美味值得排隊。

(台中太平)十二段 心の鍋坊,湯底好喝、肉類也新鮮@太平店

(台中北屯)小胖鮮鍋,傳說中火鍋界的屋馬。@崇德店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