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約了很久的夏慕尼,從媽媽節取消定位以後到現在,總算是吃到了。1290900110  

我已經遲到了,所以大家用麵包時,我才入座準備點些土土還沒幫我決定的餐點。

2

每個人是NT980,從湯開始一直到飲料為止都有幾種可以選擇,除了開胃菜、麵包和櫻花蝦炒飯以外。

3

開胃菜,特地用兩種像是湯匙的瓷器裝起,除了洋蔥沒有吃以外,

其他我都乖乖吞了,說是用吞真的是很對不起美好的食材,但我實在是沒辦法喜歡軟軟的咬感。

兩道開胃菜調味都很好,

而一口的大小也巧妙地讓人可以吃出食材微妙的搭配,讓我有微微的驚喜感。baa60776  

6

餐前酒和等等主菜可以搭配的醬料,玫瑰岩鹽、洋蔥醬油,芥末美乃滋。

4

趁著吃完開胃菜,我跑去後方沒有人入座的位置,似乎專門在炒櫻花蝦炒飯。

飯粒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旁邊擺著櫻花蝦、蝦卵、蔥等等食材,可能知道我在拍照,

美麗的小姐還給我一個漂亮的微笑側臉。 

5

湯:象蛂蚌海鮮湯。先上桌的是只有生的象拔蚌和鮭魚切片。 

7

據說現場淋上的湯頭是用新鮮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富含膠原蛋白。

8

所以生的象拔蚌和鮭魚切片經過高溫熱湯沖浴過後,呈現半熟的狀態。

象拔蚌和鮭魚的新鮮不用說,才能用如此冒險、現場淋湯的作法,湯頭鮮美濃郁,象拔蚌鮮脆好吃,

而鮭魚,軟呼呼的讓我努力地吞了好久。3070242c  

9

麵包:左邊是帕瑪森起司麵包、右邊是雜糧麵包,可以沾湯汁使用、也可以抹上奶油。

10

我喜歡吃原味的,所以什麼都不沾。不過光是這樣,帕瑪森起司麵包就香軟好吃的讓人要轉圈圈。1315447365  

11

沙拉:鮭魚千層水果沙拉。我可以確定這不是我的。

12

切片之後,可以看出最上頭的應該是鮭魚、還有木瓜、起司,加上官網所說的酪梨醬,

這樣的搭法看起來還是要層層相疊一起吃,才能吃出豐富的味道組合。

13

我的蔓越莓鮮果沙拉。已經稍稍淋上了蔓越莓醬,不過我就單純的這樣吃了。

哈密瓜、蘋果、火龍果和疑義果,有些不是當季的水果,就沒那麼甜了。

14

這應該是老爸的,松露百菇沙拉。早知道應該點這個的,看起來好好味哪!1290892341  

15

一個主廚負責這麼大一個檯面,後面還有小幫手準備食材。

主廚一整個很專注,不然眼前那些盤子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消化的完?

16

好心的人是請我吃一塊頂級白蘭地鴨胸,酥脆的皮、豐富的肉汁,帶點嚼勁的肉質,

稍微沾點岩鹽,就美味到了極點。d16c4689  

17

法式海鮮盤裏頭的干貝,將兩面稍微煎焦以後就上桌,保留干貝的鮮度。

沒有過度的調味,將新鮮干貝的鮮甜完全引發出來,兩面微焦,肉汁全都被鎖在裏頭,一切開,

滿滿的海味全都溢出,完全沒有腥味。fjumonkey (3)  

18

這是娘的普羅旺斯雞排,雞排的皮底下還夾了蔬菜,或著肉和皮還有蔬菜一起吃,特別又不容易膩口。

19  

跟大夥一起上的櫻花蝦炒飯。不得不說這炒飯真的好好吃哪,粒粒分明的飯、炒的出味的櫻花蝦,

微微的焦脆、配上青蔥和蝦卵,彷彿在嘴裡彈跳,真的很令人滿意。太高興啦  

25 

幾乎是第一次使用哥的相機,不知道為什麼把自己美味的主餐給全都拍糊了,

所以弄成LOMO風格,才不會傷害大家眼睛。334c1c34  

這蝦子,主廚還特地幫忙去殼,但蝦子真的超美味的,很甘甜,

只是可能在鐵板上的時間過久了一些,肉質有點硬,該說是很有彈性?

20

我知道大家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東東,上方是花枝、下方則是圓鱈。

圓鱈的油脂超豐富,所以吃起來有點小膩口,建議可以多搭配岩鹽或喜歡的醬汁。

那個花枝,真是太有彈性了,幾乎是脆,新鮮度也很夠,我們都覺得滿好吃的。

用完餐後,就會被帶到二樓,準備享用甜點和飲料。

21

從二樓的桌邊望下去,一樓有一台自動鋼琴彈奏著美妙的音樂。

23

美麗擺盤的甜點:法式布蕾。吃起來不會太甜,布蕾本體很紮實,但是綿密卻不軟的。

22

飲料:前方是芒果雪泥,後方是奇異果汁。

奇異果汁裡頭還有奇異果冰塊,真的很特別,而芒果雪泥比較接近冰沙,但味道也還不賴。

24

一頓飯吃下來,上菜時間拿捏得恰到好處,但是指單對個人而言,

如果像這樣一桌有不同的家庭、人、 點的東西又不同的時候,比較會出現等餐點的情況,

像我還在用主餐,其他人都用完了,就會有等我的情形出現,所以後面我吃的比較趕。裝死  

秉持著王品集團的金字招牌,服務和餐點都有一定的SOP,餐點分量搭配得也不錯,

如果能有小桌讓大家能夠圍在一起吃,不用扯著嗓子說話,醬子就更好了。

 

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台中/中港店)

台中市西區台中港路一段197號

電話:04-23282918

官網:http://www.chamonix.com.tw/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