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路從溪頭開下來,滿滿的車潮讓我們十分慶幸提早上山,現在才能悠哉地出現在竹屋部落,

準備好好地享用午餐,補充剛剛爬山失去的體力。3  

2

竹屋部落,這裡面許多的建築都是使用竹子所搭製而成,屋頂有些使用茅草,是很特別的地方。

3

因為事先有預約的關係,其實也是硬擠出一間包廂讓我們使用,不過也是下山時才打電話,

還好有TU的同學,我們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找到餐廳、並且迅速地享用餐點。1290892341  

一進到包廂,已經開足了冷氣,讓我們解熱一番,我們選擇的是合菜,所以就任由店家上菜。

先出現在桌上的應該是和風冷盤,除了有生菜以外,那紅紅的一塊一塊的我沒吃,所以不知道是什麼,

使用的是和風醬汁,非常清爽可口,好開胃。

4

竹屋地瓜飯,這地瓜飯可以免費吃到飽,重點是看見這些黃澄澄的地瓜,心花都開了。1819624435  

我們十個人,桌子都還繞半圈,飯和地瓜都被添完了,只好請服務人員再來一盤!

5

醬筍蒸蝦,我沒吃筍子,不過蝦子非常新鮮,感覺是用醬筍的湯汁去蒸的。

6  

鮮筍海味羹,我超喜歡辦桌這種羹類,羹裡的料也很多喔,一撈都是滿滿的食材,非常適合淋飯吃。

7

竹筍爌肉,對兩個正在發育的孩子來說,這真是好吃到不行,滷的又透又入味的爌肉,每人一塊,

很快就吃完了,而且也不會太油膩,下方的竹筍也很讚喔,我只有吃竹筍啦!

8

我的飯淋上剛剛的羹湯,真是太讚了,湯頭很美味,

每口都有鮮筍絲,當然也有海鮮,但已經被我先吃掉了。

9

鮮筍排骨湯,這裡用的竹筍真的非常嫩喔,而且湯能夠煮的如此清澈真的是不簡單。

一邊加熱著,大家一邊喝著由筍子熬煮而成的清甜湯頭。baa60776  

10

百香果山藥,很脆的山藥,跟百香果醬還滿搭配的,很特別的涼拌菜。

11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一盤地瓜呢?因為我們續點的白飯上頭並沒有出現地瓜,跟服務人員反應了以後,

直接再端出一盤地瓜來讓我們吃個夠,真的是很甘心,這地瓜又甜又好吃,好鬆軟喔。4a6d534c3cd48  

12  

蒸魚,我不確定蒸的是什麼魚類,但魚很嫩,醬子的煮法並沒有蓋過魚肉本身的甜味,反而更好吃了。

13

我不確定這到菜是什麼,據說是一種貝類,叫做什麼LP貝的,真是讓人臉紅的名字,

這我就沒有嘗試了,光那個地瓜就吃到撐了,不過這道菜還滿受歡迎的唷。 

14

我們來的算早的,還以為餐廳都沒人,才出來一下化妝室,不僅是大餐廳客滿,連每間包廂都是人哪!

外頭還有小小101喔,也有草皮,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呢。

15

炒鮮蔬,今天的青菜是高麗菜,不知道是餓了還是?幾乎每一盤一出,就迅速被夾光了。

16

最後是水果,還滿會挑的,這鳳梨甜中帶酸,去油解膩,非常好吃。

17  

竹屋部落除了有民宿還有餐廳,就在前往溪頭的路上,提供了一個還不錯的用餐環境,

我們今天的餐點出菜很快,東西也還滿好吃,來溪頭如果不知道吃些什麼,就來竹屋的巨竹餐廳吧!

 

竹屋部落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延平里東鄉路1-67號  

電話:049-2639167、049-2639161   

官網:http://www.bamboohouse.tw/index.php

巨竹餐廳

網頁:http://www.bamboohouse.tw/restaurant.php

我們の享用時間:2013年08月

延伸閱讀:三代同堂一起遊溪頭、妖怪村!咬人貓麵包大口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