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年的尾牙都是所有同仁難得齊聚一堂的日子,只是選餐廳的人就真的要大傷腦筋了,

今年我們公司選在僑園大飯店,吃了幾道下來,好像喚起了什麼記憶,

拿出99年的尾牙食記(點此)果然相去不遠,所以認真紀錄還真的是有用的呢!

現在拿出來看一下,還真的有那種話當年的fu。1819624459  

首圖是第一道菜,燻鮭魚和風蔬菜,上頭是燻鮭魚,下方擺滿了蔬菜,還淋上了和風醬。

2

我拿了玉米櫻桃蘆筍和番茄,上頭都有些許的和風醬汁,如果能稍微來點芥末,味道應該會更豐富。

蔬菜都還滿好吃,櫻桃也很新鮮,不過番茄有點硬。

3

這是位上的原盅雞燉鮑魚,是說99年吃的是帝王蟹昆布湯哪,這樣一比較就有了差距了。

4

雞肉都很大塊,但可能是燉過,肉質較柴。

5

每盅都有一顆小鮑魚,很有彈性,這雞湯就真的好好喝,上頭雖然浮了一層油,

但喝起來完全不油膩,反而好清爽,味道濃郁真的很棒。147  

6  

雀巢琥珀XO醬雙鮮,這道菜也很熟悉,嘿嘿。

看到鳥巢上桌大家都相視而笑了,裡面的核桃超好吃,但總覺得熱量很高哪,

裡面說有雙鮮,但我只吃的出其中一種干貝的味道,xo醬的辣辣的,好吃,

另一種咬起來脆脆的,實在是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不過這盤炒的不錯,很下飯,但今天沒有飯!

7

古法海上鮮,中間是破布子、薑絲和蔥花,這真的很厲害,因為連擺盤也和當年差不多。

8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魚體很大,還可以看見膠原蛋白,吃起來很有彈性,魚肉很嫩,

醬汁就很像那種鄰家自製的破布子,加進去蒸的那種家常味,醬汁不鹹不甜,剛剛好。

9

椒鹽天使紅蝦,蝦子超大隻而且顏色非常漂亮,上面還放了炸四季豆。

10

蝦子很好吃,但可能因為過熟,殼比較不好剝,而且可惜的是沒有去腸泥,稍微影響了味道。

但四季豆炸的剛剛好,如果能多灑點胡椒鹽就更好吃了。

11

黃金海鮮盅和蒸籠荷葉珍珠粽。

海鮮盅奶香非常濃郁,我撈到了干貝,味道是不錯,但太香了反而遮蓋了海鮮的原味。

12  

打開來有飯和肉,糯米非常濕潤,有粘性卻少了嚼勁,肉滷的還滿香,但因為太軟,我後來沒吃完。

13

發財佛跳牆,記得之前還因為在僑園嘗到了超級好吃的佛跳牆,過年還買了兩盅回家,

可是這一天,我卻有眼不是泰山,卻過了這鍋好料阿,只有喝到湯而已,真可惜可惜到了這些料,

不過湯很優,煨的好香好濃,味道非常有層次也很豐富。7f5341cc  

14

陳皮紅豆沙,紅豆湯很香濃,加了陳皮,味道還滿特別的。

15

焦糖芝士蛋糕,這次的蛋糕雖然跟上次一樣,不過中間那塊很像冰淇淋,我直接就挖來吃了。

16  

世紀鮮水果,西瓜和芭樂,都算普通。

 

僑園大飯店的桌菜在印象中都是還不錯的,剛好兩次的尾牙都選在僑園,也有了可以比較的菜色,

雖然變化不大,口味都還算是有維持水準,但其實還是滿期待菜色能有亮點出現的。

 

僑園大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盅路一段111號

電話:04-22559999

官網:http://www.lingarden.com.tw

延伸閱讀:

99年尾牙宴in僑園大飯店

100年尾牙在中僑花園飯店

101年尾牙在台中金典酒店喆園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按『讚』給我鼓勵一下吧!

直接點選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謝謝!

微笑,每一天~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