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前的兩個竹簍,一個裝麵、一個裝湯,

阿婆老的走不動了只好坐在後頭看著客人吃著自家的麵條來來去去,

那些記憶隨著時間的變遷已經換成了嶄新的攤位,這家阿婆麵,我們一吃就是三代。1819624417.jpg  

雖然叫做阿婆麵,但我都喜歡稱它為美玉的麵。聽我媽媽說,他們小時候就開始吃美玉的麵了。

那時候太早美玉都還沒出來賣,所以就會在他們的廚房裡吃麵,吃完麵以後直接走到對面上學。

輪到我們以後,麵還是一樣好吃,只是美玉已經老的無法站在前面為大家添湯夾麵,但早上的第一桶麵,

比較粗的,還是她們家自己煮出來的喔,其餘的就是直接跟麵店叫貨。

2.jpg   

美玉的麵,只有淋上一點豬油、油蔥炒韭菜頭和蝦皮所做成的油蔥酥還有醬油,就變成了好吃的麵。

尤其一定要再加上一大匙自製的辣椒,真的堪稱是絕品!1819624435.jpg  

6.jpg   

這就是我買來吃的樣子,光聞到香味就會引人流口水了。完全不用肉燥,就靠著油蔥和豬油提味。

4.jpg   

拌勻後的乾麵,我一邊拍照一邊吞口水。baa60776.gif  

5.jpg   

麵條巴著油蔥囌嚕囌嚕的一口就滑進喉嚨,有油蔥的香氣、一點點辣椒的嗆,光是這樣就香的不得了,

麵條超有彈性,越嚼越有味道。看似簡單的乾麵,卻大大的滿足了味蕾。色、香、辣、滑樣樣俱全哪。

7.jpg   

還有這個湯,是用豬骨下去熬的喔。夏天以筍子為底、可以加各種的料,油豆腐還是丸子等等;

冬天則是以菜頭當底,兩個季節的湯頭都美味的不得了,而且重點是麵加湯這樣才35元,一整個飽阿。

 

已經很久沒看見美玉了,不知道阿婆是否安好呢?baa60776.gif

喜歡吃麵食的人,建議早點去,才能吃到美味的粗麵條阿。

網路上找不到地址,我也沒有抄下來,就在台中東區樂業路上,樂業國小斜對面,很多人的那一攤就是了,

一定要試試看他們家的辣椒喔。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