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llIMg

真的是超久沒有聚餐的機會了,好像也都是在迎新送舊之時,這次是選了以往比較不常吃的餐廳種類,

久仰小漁兒大名許久,總算是有機會來嘗試了,而且也是第一次跟這些同事聚會呢,好生期待。

/tmp/phpB6mSGw

在入口柱子的旁邊有當天的蔬菜可以選擇,我喜歡這樣的擺盤,

看起來一目了然,也馬上就可以選到自己想吃的菜。點菜也是在這邊喔。

/tmp/phppaDy7N

店家內用空間還算大,有圓桌也有方桌,但像吃這樣的火鍋,我還是覺得用圓桌比較方便。

/tmp/php2Rw2H6

上面有個很明顯的牌子寫著餐具醬料自取。有我最喜歡的醬油辣椒。

/tmp/phpT9zN8p

還有吃燒酒雞一定要配的胡椒粉,太香了。

/tmp/phpwwAYwK

我們先點了菜,因為人數的關係我們都點全雞喔。今天選的口味是鳳梨苦瓜雞。

先上來的是可以加在鍋裡面煮的米血。

/tmp/phpfuGN7Q

這是雞胗?煮久了會縮小,所以一但熟了建議先趕快撈起來吃喔,不然很難找。

/tmp/phpO90j4q

凍豆腐,真的還是結冰狀態。

/tmp/phpr8DXJ1

我們的鳳梨苦瓜雞上桌了,苦瓜浮在湯上,湯看起來是挺有味道的,都是使用烏骨雞。

/tmp/phpoVCHBD

麻油腰子,現炒的,麻油真的很厚一層哪,可惜我不敢吃腰子。

/tmp/phpvSSr7f

終於滾了,也可以趁這時候下一些想配的料,烏骨雞的雞肉都切得滿大塊的,苦瓜也是。

/tmp/phpmrrzJT

麻油麵線,這也是建議上桌就趕快拌一拌趁油還是熱的,可以巴在面線上吃起來也比較不會感覺油。

/tmp/phpFFQ2CM

炒A菜,蔬菜新鮮只有簡單炒就好吃,我們點了好幾種蔬菜,吃得好開心。

/tmp/phpEj8t0u

地瓜葉是用肉絲炒的耶,但有些纖維比較老一些。

/tmp/phpa70v9d

炒螺肉,我還滿喜歡吃的,有辣、有九層塔,就好讚。

/tmp/phpdpu50X

然後是我今天最期待的三杯雞,也是全雞喔,上桌的時候還會再翻炒一下。

九層塔和醬汁的香味隨著掀蓋而溢出,都要流口水了。

/tmp/phpPYDgNI

真的超好吃,醬汁收得剛剛好,雞肉很新鮮而且不會乾柴,九層塔也有醬汁香,非常好吃。

/tmp/phpSVsTdu     

然後是湯裡的雞肉,也不會乾乾的喔,然後湯頭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喝又甜,我們還續了湯。

/tmp/php6cMphE

魚蛋沙拉,這道菜我沒吃。

/tmp/phpaXeZ7z

炒龍鬚菜,加入了肉絲和小魚乾,龍鬚菜不會老,也很好吃哪!

/tmp/php4CwlMw

絲瓜蛤蠣,絲瓜我沒吃,但蛤蠣好甜哪。

/tmp/phprrD39t  

箭筍,雖然箭筍很嫩,但醬汁不是我個人喜歡的口味,所以還好。

整體來說,小漁兒就是吃雞阿,相較於其他的炒類,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雞湯和雞肉,

尤其是三杯雞,真的讓人很精艷,鳳梨苦瓜雞的湯頭也很棒,

重點是雞肉都超新鮮,下次就想試試其他口味了!

 

小漁兒燒酒雞

位址:台中市西區篤行路151號

電話:04-22014800

官網:https://www.siaoyuer.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

(台中)潮州羅燒酒雞,吃一鍋元氣滿滿!

(台中北區)萬客什鍋,單人友善獨享鍋,煮好外帶,五種餐點一次吃足!

(台中北屯)湯棧-中清店,麻油鍋好吃不燥熱。

(台中中區)台灣陳沙茶火鍋,來,通通都丟下去滾。美味值得排隊。

(台中烏日)嗑肉石鍋,超狂肉瀑布,內用還有自助吧吃到飽@烏日店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