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真的深深愛上了陳明統爌肉飯,尤其是又辣又下飯的酸菜,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呢。好吃  

陳明統爌肉飯位在忠孝路上,這附近還有今日、蕭爌肉飯等等,每家都是人潮洶湧得排隊店家,

吃過以後覺得各有優點,勢均力敵。

2

後方黑黑的鍋子就是滷出好吃爌肉的地方,可以選部位和肥瘦程度。

3

前方這是點湯的地方,他們家的湯我覺得還滿真材實料的。

4

跟著隊伍前進,旁邊是點菜的地方。每個人都有戴上口罩喔。

5

便當的價錢是比飯類再加上NT20,可以選三樣菜。

6

這就是讓我朝思暮想的酸菜。

蕭控肉飯的酸菜比較甜、也比較不辣,外帶的話比較會被限制給的量;

但陳明統的不會,幾次下來包便當回家吃,他們的酸菜都給得相當大方,深得我心哪。 tsai_1  

8

我們都會選腳庫部位,瘦一些的。這是外帶回家的爌肉便當(NT80)。

9

那個肥的部位,真的超多人愛吃那種Q塊塊又ㄉㄨㄞ的感覺,但爌肉的瘦肉部分我可以接受,

胖的地方就都會分給家人吃了。

10

看這肉的顏色就知道滷的超入味,吃起來完全不乾哪,還有濃郁的醬油香,重點是沒有腥味哪。

11

豆腐,一直放在鍋子裡滾著,還保持著嫩度,但已經十分入味了。

14

TU硬要給我看的肥肉部位,油亮亮的超吸引人,她一整個吃得津津有味。

還有這個飯,我很喜歡哪,煮的粒粒的,不會太濕太軟,是有彈性的。

15

來了,這酸菜是爌肉飯的靈魂哪。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吃爌肉飯,就一定要配酸菜,沒有這味,就好像少了什麼一樣。

陳明統的酸菜真得炒得很好吃,不過對於怕辣的人,就可能要少配一些了。

不過對我來說,這辣度剛剛好,無論是配上淋了肉湯的飯、還是好吃的肉,都對味極了。 GJ  

16

還有這個,也非常推薦的白菜滷,所有的纖維都煨軟了,非常好吃。

17

吃完便當一定要配個湯。他們家的湯真的很超值,一碗,用我們家的這個藍色碗我們可以做四碗喝。

菜頭豆皮湯(NT20),這個菜頭好好吃喔,一咬就斷了,軟但不會爛。哇  

18

湯頭真的很美味,全都是菜頭甜甜的味道,這個豆皮TU超愛吃的,我們通常會公家一碗湯,

這樣配上便當份量剛剛好,也不會太多。

7

陳明統爌肉飯在台中也算是頗有知名度,以前很常吃蕭爌肉飯,如果這兩家一起比,

還真的很難分出個高下,但我還是喜歡陳明統的酸菜和湯品多一點,哈哈。嘻嘻嘻嘻  

 

陳明統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304號(星期日休息)

電話:04-22812407

我們の食用時間:最近,就102年01月22日,幾乎一個禮拜一次。

 

 

喜歡的話請忙按讚鼓勵一下喔,謝謝!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