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前一次帶娘他們三姊妹來到廟街的興記,我想應該是找錯間了,造成她們對興記的印象相當不好,

這次我有確定再確定找對間以後,才進來用餐的。

a2

桌上一直都有這些醬料,上面還寫的很直白,一個是煲仔飯用的,另一個是蠔餅用的辣椒醬。

a3

牆上就有各類煲仔飯的照片,我這次也點了第一次來吃過的燻鴨胸煲仔飯。

a4

據說是興記很有名的蠔餅,還滿多的,原本我對這個毫不起眼的蠔餅還沒什麼期待。

不就是跟台灣的蚵仔餅一樣嗎?

a5

大胖D點的臘腸排骨煲仔飯,看起來真不錯,我超愛那個煲仔飯的醬汁的,就算給我白飯而已,

淋上那煲仔飯醬汁對我來說就是人間美味了。

a6

我太小看這個蠔餅了,我的天阿,怎麼會這麼好吃?外皮非常酥脆,吃起來沒有油味,

但這餅有股香香的氣味,加上超多的青蔥還有大顆的蚵仔,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料喔,尤其沾上那辣醬,

帶來鹹味和辣味,咀嚼中,蚵仔的鮮甜多汁,讓人覺得超滿足的。

a7

大胖D堅持要點的撒尿蝦,其實就是我們說的倒退嚕,這一盤端上來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但上面灑上去的蒜酥、蔥花等,香氣四溢。

a8

結果等了半天我的煲仔飯一直沒上桌,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漏的單,只好放棄。

這一碗飯是大胖D分我的,

雖然沒有料(我自己要求的)但卻是我最喜歡吃的部分,焦香的鍋巴飯阿~

就如果我所說的,白飯淋上一點煲仔飯醬汁,我就開心地吃到天邊去了,怎麼會這麼讚呢?

飯好好吃,不論是鍋巴還是白飯,光是有醬汁和上面食材留下來的香氣就美味極了。

a9

點了撒尿蝦還不會剝,後來是請服務人員示範給我們看,才能完整撥出一尾蝦。

這個味道很香,都是上面辛香料的味道,本身沒有腥味,

只吃的出一些些甜甜的味道,跟蝦子的味道很像。

a10  

還好這次沒有找錯間,也對上次來到香港的周家三姊妹們感到抱歉,下次再一起來吃吧!

 

興記煲仔飯

位址:香港油麻地廟街15號地下

延伸閱讀:

2015‧香港疾行

2012‧香港行軍之旅

(2012香港行軍之旅)廟街興記煲仔飯,香噴噴的鍋巴真是太好吃啦。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