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夏天到了,總是會讓人想吃點酸酸辣辣的東西,感覺才合胃口,

而有清爽、又酸又辣的泰國菜馬上成為最好的選擇,

這家位在太平中山路上的泰式料理,每次來找的時候都剛剛好是星期三(店休),

這次總算讓我吃到了!首圖是幾乎每次吃泰國菜都會點的月亮蝦餅。

a2

剛進店內還以為會聞到像是魚露、蝦醬的味道,也許是大家都吃完了,裡面空氣還真清爽,哈哈。

空間也相當乾淨,我們被安排在四人的座位,相當寬敞。

菜單印的相當清楚明瞭,有圖片也有文字,唯一的困難點大概就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很難點菜!

想吃得太多,無奈肚子沒那麼能裝。

a3

我們點好一下子,菜就上桌了耶!打拋豬。店家有先問過我們辣度,為了配合大胖D的口味,

自動都減為小辣的,打拋豬當然要配白飯阿,但這邊白飯是一碗10元。

a4

白飯是用這個桶子裝的,感覺還不錯!

a5

如果以一碗10元的份量,這白飯還算滿多的,而且我們居然沒有加飯耶!

我淋了一些打拋豬在飯上,果然如想像中一樣下飯,有點辣,卻相當爽口,也不會太刺激,

加在一起拌炒的四季豆也好吃喔~沾滿了打拋豬的醬,好吃。

a6

忘記這道菜正確的名稱,大概就是蟹黃海鮮煲湯之類的吧!

裡面有很多蝦仁,也去好了腸子,也有油豆腐、花枝,上面綠綠的不是蔥喔,是芹菜!

湯頭有點甜,而且不鹹,我和大胖D都覺得味道不夠厚實,有我們兩個都不太喜歡的豆子,

但澆在飯裡一起吃的話就剛剛好,裡面的食材都很新鮮好吃,就是湯不夠濃郁。

a7

月亮蝦餅一上桌時真的是香味撲鼻而來阿~中間的沾醬我沒有用。

a8

蝦餅的皮會喀滋一聲,好脆好酥好好吃喔,裡面的食材有加蝦子進去拌成泥狀,吃起來有鹹味,

而且雖然是炸的,但完全不會膩口,就算吃到後面已經都冷了,皮還是酥脆的,超推!

a9

酸辣蝦湯,裡面有超多蝦子的,兩隻未去殼,其他是已經去好殼的蝦仁。

還有袖珍菇、洋蔥、木耳,和番茄,這顏色看似辣,聞起來也有酸味,頗讓人期待的。

a10

嗯~結果喝起來跟那個蟹黃煲湯的感覺是一樣的,

不夠酸也不夠辣,湯還有點甜甜的,這讓我實在不太習慣,

但料真的很多,我撈了好幾次才通通把料給吃完。

a11  

終於吃到的泰平洋,今天我們吃起來的感覺除了湯類都比較不夠濃郁之外,

月亮蝦餅讓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還有打拋豬的味道也很不錯,

但印象中還是覺得泰國菜就是要又酸又辣的,如果口味再重一些就好了。

目前喝過又酸又辣又好喝的海鮮湯是在泰國小吃(食記)吃到的,

現在還會為了那個重口味想到就流口水呢!

 

延伸閱讀:

(台中)泰國小吃,也未免太好吃阿。

(台中)為了吃飯來著的,瓦城 泰國料理。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