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很久不見的逢甲夜市征戰,也是因為常被擁擠的人潮給嚇到,

特地挑了個可能比較不會有人的平常日,

但其實幾家有名的店家也都是大排長龍阿~首圖是阿華黑輪店。

A2

阿華黑輪店已經來吃過不下十次了吧,實在是因為太過侷促的用餐空間,

讓我一直不想在夏天跟著大家人擠人的,身為愛吃鬼的我,這一次也只能忍耐一下下了。

我們點的東西其實不多,店家幫忙分成兩盤,如果有不一樣的就交換吃就可以了。

A3

辣醬,每個人有一小盤,我不太愛沾醬,就連這盤也進了David的肚子裡了。

A4

吃的東西其實很一般,就高麗菜、豆皮、甜不辣還有蘿蔔,但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喝湯啦。

高麗菜當然很甜很脆、豆皮和甜不辣都是一般口味,蘿蔔要看季節,也有吃過很多纖維的。

想不到沒用的David他自己那一碗沒吃完也就算了,還叫我幫忙吃,真是的,才第一攤說。

A5

然後居然被我找到了一家想吃很久的烤米血阿~

A6  

我只點了一支,米血會先蒸過再烤喔。不騙人的,光站在旁邊就能聞到烤米血的香氣呢。

A7

一層一層刷上去的醬料,再用文火烤乾,光想像畫面還有嗅覺的衝擊就口水滿溢了。

A8

好Q好好吃喔,米血烤的剛剛好,刷上去的醬料帶來硬度,米血本身卻是有彈性的,

不知道用什麼醬料烤的,還加了辣,一口一口,熱呼呼的慢慢咀嚼,真的好吃。

A9

居然明倫蛋餅沒什麼人排隊,就也走過來吃一下了。

A10

隊伍消散的算是很快,總共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我們都選了甜辣醬。

A11

現在是14號,我們拿到17號,不用等很久。

A12  

找了一間全家外頭,買了杯飲料,就直接坐下來享用了。

明倫蛋餅是先舀一匙麵糊,慢慢在鐵板上鋪平,然後灑上蔥花、蛋,

再慢慢將蛋液和蔥花均勻攤在以經稍為乾掉的麵皮上。

再加入客人選的醬料以後就捲起來包裝。

拿到的時候還挺熱的,而且煎的微焦的餅皮看起來真好吃。

A13

嗯,是軟嫩中帶著一點點酥,蛋和餅皮都很香,

蔥花因為很新鮮所有還有點蔥汁,整體來說算是好吃,

但我覺得跟那個特製甜辣醬有點不搭阿,還不如加醬油就好,我選錯口味咯,只好下次再來試試看。

A14 

雖然只吃了三攤,但肚子還是沒有飽,回家的路上去買了嘉家綠豆湯當作點心。

A15

綠豆湯很粒,煮的剛剛好開花,綠豆本身很好吃,咬感很像是用快鍋煮出來的樣子,

糖水跟綠豆湯是分開放的,所以沒有很融合的感覺。還是覺得自家煮的比較好喝。

 

阿華黑輪店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29號店對面

逢甲紅瓦古早味米血

位址:逢甲路9號

電話:0968-717071

明倫蛋餅@逢甲店

位址:台中市福星路564號(福星路、文華路口)

嘉家綠豆湯

位址:台中市昌平路一段52號

電話:04-22322120

延伸閱讀:

(台中)旱溪夜市-何佳佳蔥油餅、惡魔雞排、赤豆干。

(台中)波蘭保羅爸爸的手工點心,是要排多久才吃的到?@旱溪夜市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