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那天,我們吃了NU-PASTA(食記)後,毅然而然決定要來吃點點心,

不然還真不想就這樣帶著還有空位的肚子就回家,秉仔帶我們來到的是台中小鎮,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個名字,他說,反正妳網路搜尋小鎮豆花就會找到這一家啦!

攤子還算大,也有可以坐的位置,後方就是籃球場,正確位置應該是太平長億加油站對面。

a2

這樣一碗豆花才NT25!超便宜,到哪邊找這種價格阿?

豆花看起來綿密可口,底下全部都是花生喔。

這一天晚上有點涼意,我們都選擇喝熱的加薑,光聞薑味覺得身體都溫暖起來了。

a3

花生好大顆喔,我喜歡這種煮的有點粒粒的又帶點脆,豆花果然如想像中綿密,

不是那種布丁的咬感喔,是會慢慢地化掉那種,好好吃喔,而且薑味真得很濃郁,

不知道能不能夠加湯,加假我也願意,因為料太多了,總覺得要多點湯才好呢。

因為在吃豆花之前我有看到一家排隊的臭豆腐,本來更想先吃那個,經過秉仔和地瓜同學的建議,

就走過去把臭豆腐給包回家吃了。

a4

距離小鎮豆花大概20、30公尺左右吧!有一台小發財車,除了賣臭豆腐以外還有麵線喔。

我看招牌上是寫著勳大腸麵線、臭豆腐,這樣應該很明顯吧!也是很多人排隊喔。

a5

我光看他們在包臭豆腐就知道這家老爸一定會喜歡,好好地把臭豆腐戳一個洞,

一個一個在盒子裡擺好,仔細地擠上醬油膏、蒜泥,而且泡菜和小黃瓜都塞好塞滿,

整個就是行雲流水,在旁邊看店員夾泡菜一直放的那種感覺真的好讚!

a6  

回家才發現,居然盒子有開洞耶!難怪一直保持著脆度。

a7

有沒有?臭豆腐試不是擺得很整齊?旁邊有滿滿的泡菜和小黃瓜。

總共有五塊,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只有四塊,另一塊被藏在泡菜底下啦。

a8

醬汁真的是每一塊都有淋好淋滿,我都會先吃一口原味的,再把泡菜往洞裡塞,

這樣一塊臭豆腐會有兩種風味,一塊兩吃的道理啦!

臭豆腐真的好酥喔,咬下去醬汁也一起進入了口中,要說臭,我覺得是香,好好吃。

a10  

雖然攤子和家裡有一點距離,但臭豆腐能維持這樣的酥度真得很難得,

泡菜有點甜,有小黃瓜加持更能提升味道,吃到最後一塊也不會覺得膩,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下次想要去外帶回來給老爸吃啦!

這一次在台中小鎮吃了兩攤,事實上是三攤,另一家的滷味我沒有吃到,

下一次再來試試其他家吧!

 

台中小鎮豆花

位址:台中市太平區長億路

台中小鎮勳臭豆腐

位址:台中市太平區長億路活動中心前

延伸閱讀:

(台中太平)紅心地瓜球,一次要吃兩份才夠!

台中-35年老店,自強街臭豆腐

(台中太平)三哥蚵嗲肉嗲,有好吃的韭菜捲和炸茴香!

(台中)大智路189號臭豆腐,皮真的很酥喔~

(台中南屯)成功陳臭豆腐,香酥臭豆腐+料滿出來的大腸麵線@忠勇總店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