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因為想吃的鍋物已經要排到天荒地老外了,所以David帶著我來到另一家他的口袋名單,

雖然是跟鍋物完全沒關係的爌肉飯,還是讓我吃到肚子超撐得回家。

首圖就是我的爌肉飯全餐加上David的豬腳飯,看起來都很美味吧。

a2

沒有菜單可以寫,大家都直接在攤子前面點。

a3

看到前方這些滷味,除了本來想吃的飯以外,又點了一堆東西,沒辦法,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而且滷味還會再用滷汁熱過喔。

a4

除了滷味以外,也有很多湯可以選擇,我選的是David推薦的金針排骨湯。

a5

這是David淋上滷汁的飯。

a6  

已經幫忙切好分成一塊塊的豬腳,分量看起來頗驚人,

但這個對我來說太多了,還有點慶幸自己點的是爌肉飯。

a7

是我喜歡的金針湯,看這金針的顏色應該是沒有漂白吧。

a8

讓人精豔的是裡面是帶有軟骨的排骨喔,我每一塊都有吃,難得沒有分出去。

因為我還滿喜歡軟骨部分的,慢慢咬,喀滋喀滋的,超級脆,湯也好好喝,十分甘甜。

而且就直接用這樣一盅的端上桌,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傳統的作法了。

a9

還滿大一盤的滷菜,我們點了鴨胗還是雞胗也分不清楚、豬耳朵、油豆腐、鴨腸、等等。

所有的滷味都好吃,感覺也新鮮,並沒有那種一再加熱過的味道,十分入味。

a10

已經把胖胖的地方給David了,他還幫我加了店家特製的辣椒、還有酸菜。

這個辣椒真的是有夠讚的,不過超辣,加上酸菜很下飯。

爌肉本身有一點乾,有滷過的香味,沒有腥味,要咬久一點,

如果是加上辣椒一起入口,風味極佳阿~

a11

我大概去加了兩次辣椒吧,雖然一邊喊辣,但一邊覺得爽快無比,所有東西都因為辣椒變得更好吃了。

a12  

燙青菜,雖然沒有肉燥,但油分十足,就是吃起來不會刮刮的(台語),

空心菜吃起來清脆無比,吃了油膩的東西,來份青菜是很重要的。

a13

哈哈,連豆乾也要加辣椒,有沒有發現辣椒超入味的,連顏色都變了,小心嘗試,真得很辣。

a14

已經超過用餐時間了,我們離開的時候還有幾個人在排隊。

機車的後照鏡不小心拍到我自己,哈哈。

a15  

是一家滿傳統的店家,用餐區沒有裝潢,店家的小朋友就直接在旁邊喝奶、被哄睡,

我們的旁邊就是一個小客廳,那種感覺就像是小時候在阿嬤家吃飯一樣,

味道很樸實,我們都很喜歡這樣的店,約好了下次再來訪。

 

古味豬腳飯 爌肉飯

位址:台中市太平區中興路149-8號

電話:04-22734796

延伸閱讀:

(台中中區)老蔡大麵羹,深夜食堂一星期還只賣兩天!

(彰化)阿章爌肉飯筒仔米糕,人潮絡繹不絕。

(台中)古早味麵攤,算是隱藏在巷弄裡的美食呢,在大智國小附近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