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ipy6o   

本圖為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老實說,很早以前就已經把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給看完了,內心衝擊甚鉅,

實在無法好好的把心中紛亂的雜緒給紀錄下來。先給推,這是一齣被劇名耽誤的家庭懸疑劇,

從第一集開始就無法移開目光,是阿,對我們來說這麼近的家人,心居然距離那麼遙遠,

2021春節要到了,非常推薦給大家看。以下防雷。

 

劇情是說因為大家是家人,太親近彼此了自以為對對方熟悉,而且無法共享秘密,

反而是對不是家人的人,因為緣分及情感變成了彷彿是家人的關係。

自以為了解家人,事實上卻一點都不了解,所以才會產生誤會,讓家人的關係比外人更難磨合。

除了這些以外,身為爸爸的金尚錫(鄭進永飾)為什麼會失去記憶?在那之前他在做什麼?

而媽媽李真淑(元美京飾)倒底對爸爸有多麼恨之入骨?對他只剩下惡言相向,甚至提出要「卒婚」。

姊姊金恩珠(秋瓷炫飾)說話尖酸、卻又精闢入裡,看似強大,誰知道她才是家裡面卻可憐的那個人?

妹妹金恩熙(韓藝璃飾)身為老二,習慣察言觀色,沒有原則,常因為禮讓別人失去了自己。

忙內弟弟金智禹(辛載夏飾)完全就是標準的最小的,對任何事情都毫不在意,反正天塌了還有兩個姊姊可以擔。

/tmp/phpi4ltA8

(圖片取自網路)

不知道爸爸金尚錫究竟是做了什麼事情在和媽媽兩人之間只剩下惡言相向,還提出了要「卒婚」的想法,

卻在這個時候,爸爸不小心跌倒失去記憶,回到22歲的時後,那時候的他一往情深的只有媽媽。

變的幼稚、浪漫,看到老臉爸爸用著非常萌的樣子呼喊著「真淑」時,真的十分可愛。

我們自以為地了解另一半,任由誤會產生在無限擴大,以為是外遇生子,事實上卻是無法卸去的沉重負擔,

如果當初就讓媽媽知道因為意外必須對另一人負責的話,或許也不會有今日的「卒婚」,是媽?

/tmp/phpxTwSRA

(圖片取自網路)

身為大姊,說起話來非常犀利,但其實我們都知道,忠言逆耳,因為不喜歡才聽不進去。

大姊看似一帆風順是醫生的太太,一開始我以為她跟咖啡館小弟有什麼曖昧關係,

看到後面才知道原來是如果讓人難過的事情。

我覺得金恩珠(秋瓷炫飾)好適合和尹泰亨(金太勳飾)一起喔,雖然劇情設定泰亨是個沒辦法喜歡女生的人,

他們兩個真的太配了,看似幸福的背後,有太多無法對他人訴說的難受。

姊姊一開始要負擔家計,面對什麼事情總是先罵再做,最後還發現自己不是爸媽親生的,

面對丈夫出櫃、自己好像不屬於任何地方,換做是我有沒有辦法哭一哭就馬上站起來面對?

/tmp/phpGMVydW

(圖片取自網路)

身為老二金恩熙(韓藝璃飾), 我們好像沒什麼原則,反正只要把家庭的氣氛導向好的氛圍即可,

也不用太努力、反正上面有姊姊,似乎也不得人疼,因為下面還有弟弟。

因為這樣,我其實最能了解金恩熙的心情。

重點是面對高富帥的上司副代表(申東旭飾),就算知道他是渣男,我恐怕也無法抵抗他的魅力耶。 

/tmp/phpdRGolv

(圖片取自網路)

當金恩熙(韓藝璃飾)和朴燦赫(金知碩飾)走在這條路上的時候,我真的希望他們就這樣牽手走下去阿~

他們在一起的戲有一點拖棚,但我相信,燦赫才是真正喜歡恩熙的人。

什麼樣的朋友有辦法讓妳把跟上司不小心的一夜情說出來?當弟弟的上司,也對他如親弟弟一般,

甚至是姊姊,也是燦赫去安慰的,不是真的喜歡或愛,是沒辦法連對方的家人也一起愛的,愛屋及烏。

所以他們能磨這麼久才在一起,我真的很開心。

/tmp/phpo3tZ9I

(圖片取自網路)

弟弟金智禹(辛載夏飾)看似無用,其實心裡面默默地都在關心家人,

也想著自己哪一天可以不用依賴大家做出一番事業來,知道大姊的秘密以後那樣掙扎的心情,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大姊,又不知道怎麼跟二姊說,最後選擇跟自己的上司說,就像是哥哥一樣吧。

雖然他離家出走了,但看到燦赫心急如焚地找他,像這樣的行為有時候連家人都無法做到。

 

我喜歡他們各自解決問題後的相處方式,媽媽自己去旅行了,跟爸爸的誤會解開以後,

這樣帶點距離的相處,感覺比以前針鋒相對的更好。

大姊有了自己的事業,更堅強,跟前夫好像變成朋友了的關係更自然;

二姊終於和燦赫在一起了,原本就有如家人朋友般自然,在一起後的甜蜜完全讓人羨慕,

弟弟被騙以後感覺好像成長了許多,畢竟他不止是最小的,也是長男阿~

 

其實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恩熙閉上眼睛回想自己為什麼和燦赫絕交,為什麼和大姊變成這樣以後,

那樣的劇情對我來說好衝擊,我也忍不住跟著掉了眼淚,

我的人生有太多太多這樣的畫面想要重來,想要去彌補傷害,

跟著歲月推近的同時,妳變得更懂事、更會處理這些關係,還是依然故我呢?

我想,我的誤會依舊要解開,雖然傷害已經造成,所以我要付出更多去彌補,

前提是被傷害的那個人接受才行。

 

「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你可以以為是家庭劇,但其實不然。

裡面有太多感同身受的劇情,我重新看了兩次,內心的衝擊依舊,也推薦給大家看看。

 

延伸閱讀:

(陸劇)潛夢追兇,穿越在夢境和現實中尋找真相。

(韓劇)365:逆轉命運的1年,重啟究竟是戰勝命運還是?

(陸劇)民國奇探,劇情緊湊好看,胡一天和張雲龍帥翻啦!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