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xh9g2

每一年的此時此刻,都讓地瓜夫婦作東請客,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選擇的店家是大家都可以的滬川料理,因為位在美術館綠園道一級戰區,

我們提早出門也順利在店前方停到停車位,在這裡能找到車位真的是人品大爆發阿。

/tmp/phpQI6gwg

前台,這附近實在太多餐廳,加上車多又不好停車一直被我列為不想靠近的區域,

想不到我們在這邊等待帶位的時間,店家已經接了好多訂位的電話。

/tmp/phptuapeE

我們應該算是來的最早的第一批客人,原本以為疫情關係生意可能會有差,

離開的時候才知道整間是滿的!

/tmp/phpZTLj69

入座先上茶,是麥茶用鐵壺裝著,熱燙著。

/tmp/phpcFV8PM

我們總共來了9個人,給了兩份小菜。是海帶芽和毛豆,兩種都還滿好吃的。

/tmp/phpR6tVRw

品虹橋的菜單,很大一本,但菜單印的很仔細也很清楚。 

/tmp/phpS065jA

大概是屁股都還沒坐熱的程度就上菜了。

千層燒素鵝(NT180)豆皮包裹香菇、筍、豆干、金菇等。

/tmp/phpKgKv25

還滿特別的一道菜,豆皮很軟又入味,

所有的材料相處融洽彼此配合,加小黃瓜片一起入口更好吃喔。

/tmp/phpG2IQwG

紅燒鯽魚忘記多少錢了,裡面有蛋,煨軟的連骨頭都能吞進去,上面的蔥尤其受歡迎。

/tmp/phpcLogNn

砂鍋菜飯(NT120),點了滿多菜的,所以菜飯只點一小鍋,每人嚐一些就好。

有一點點京華火腿、青江菜切碎,跟米飯拌炒在一起。

/tmp/phphZjfIc

吃起來不會油膩,有一點點鍋巴,味道很不錯,我喜歡吃到青江菜會有一點點苦的味道。

/tmp/phpSzQos7

芥末脆川耳(NT160),我本身不喜歡木耳,就沒有吃這道菜。

/tmp/phpypY2oM

四季中卷(NT260),我覺得份量有點少的這道菜。

但是中卷很有彈性很新鮮,四季豆也煸的剛剛好,如果辣度能提高一點會更好。

/tmp/phpztUcrv

酸菜白肉鍋(NT450/大),裡面除了酸白菜以外還有凍豆腐、菇類、蔬菜和肉丸。

也可以加湯,這湯頭輕甜帶店酸,我喝了好幾碗。

/tmp/phpS27RNl

魚香燒茄子(NT180),茄子還保持著完整度及嫩度,上面的醬有點黏稠,嚐起來還不錯,

只是我還是不太習慣軟軟的食物,讓給別人多吃一點。

/tmp/phpVeRLii

品虹豆腐(NT200),紅燒豆腐,今天好像點了很多像這樣小鍋的料理。

這是他們家的招牌,選用的應該是雞蛋豆腐,外脆內嫩,醬汁也調的剛剛好,配飯也很讚。

/tmp/php4S5dmn

麻辣臭豆腐(NT180)有鴨血、鴨肉,還有又出現肉丸子,神奇耶。

我吃了鴨血,有辣度,但少了一點麻,鴨血是脆的也有入味,我比較偏好綿的咬感。

/tmp/php8ZwGCA

臭腸阿干鍋(NT280),有辣度的大腸,切的很大塊,上面包裹著醬汁,

大腸可能有炸過,不知道是加熱過久還是?要咬很久才有辦法吞下去。

/tmp/php51zvSR

蝦仁絲瓜湯包(NT120/8粒),只有地瓜同學沒有吃到的一道菜。

/tmp/phpsY5qDO

還滿讓人驚豔的,濃濃的絲瓜味,一般我是不太敢吃,但包裹在皮內感覺比較不那麼軟的可怕。

絲瓜超甜阿,裡面的蝦子也很甜,咬下去吃多汁的,不像平常吃過的肉類餡料,特別也好吃。

/tmp/phpqwhtfP

金沙南瓜(NT200)用鹹蛋黃拌炒,鹹鹹香香,我吃了兩塊。

炸衣很酥脆,有鹹蛋的香和鹹度,把整個南瓜的甜味拉高,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因為分配的關係我吃到最後一塊,就算有點冷掉也不油膩喔。

/tmp/phpWfam2Y

香酥蔥油餅(NT60/張),是蝸牛餅耶。

因為家裡人口眾多,手腳要快。裡面的蔥是多汁又甜,外皮很酥阿~也不會太油,好吃。

/tmp/phpbSbmKg

雪菜百頁(NT200),我不太習慣吃帶有稠度的餐點,我沒吃。

這道菜是娘專程點的結果她說覺得最失望,整體過鹹了,所以我們也剩下很多。

/tmp/phpoajFHF

在酸菜白肉鍋裡還有冬粉,肉片我覺得有一點點豬肉的味道,

但是湯頭超棒,我應該有喝超過五碗。

/tmp/phppZeVPh

豆沙鍋餅(NT120),這是經過大家同意才加點的甜點。感覺很不賴耶。

/tmp/phpMQfB8s

餅皮非常香酥,裡面的豆沙甜而不膩,非常好吃。

/tmp/phpqBp2XJ

贈送的甜點,是黑糖銀耳紅棗甜湯,大家都有喝,我只是喝了一點點黑糖湯。

黑糖清香又濃郁,難怪一下就碗底朝天。

/tmp/phpsvTsC6

還有抹茶的糕點,抹茶味即濃郁,也好吃。

我們今天很多人,也點了很多好吃的菜,感覺好像沒吃到什麼肉類,

不過剛好可以做為下次再來聚餐的藉口。

今天的餐點幾乎都很合我們的胃口,大家都有吃飽也開心。

 

品虹橋滬川美饌(美術園道店)

位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95號

電話:04-23780339

延伸閱讀:

(台中烏日)天地一家中餐廳,單點中式餐點吃到飽@清新溫泉飯店

(台中南屯)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2020台中米其林餐盤推薦。

(台中西屯)上海陸家嘴江浙名菜 精緻港點。

(台中南屯)鴨片館,桌邊片鴨服務、烤鴨好吃、麵食類也很讚喔~

(台中南屯)紅點茶樓,也吃得到片鴨全餐喔@女兒紅婚宴會館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