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8v3fD

聽一膳的名號好久好久,剛好趁著大家都在的時候揪著一起訂餐盒,

不然十幾人的大陣仗光是開車都是浩大工程,派人出去拿是最快的了。

而且可以在一樓等就好喔,服務人員會幫忙提上來!超讚的。

而且會選在這個時候訂也是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一次可以拍到好幾種盒餐,光想就開心哪。

首圖是鰻重(NT398),也就是一般鰻魚飯的份量,附有小菜、炸物、蒸蛋、雞湯和水果。

/tmp/phpbaeC15

跟上圖比一比是不是鰻魚大小有差?這個是大鰻重(NT428),鰻魚明顯大塊很多,感覺會吃得很過癮哪。

/tmp/php6RNEfH

這一天我點的是串燒加鰻魚,忘記價格了,左到右分別是雞肉、豬肉和鰻魚。

一樣都有炸物、青菜、蒸蛋和雞湯,串燒的香氣真的不是蓋的阿~

/tmp/phpfVQiPq

這是炭造鳥重(NT328),雞腿排看起來很大阿~而且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tmp/phps7iDti

水果,兩顆番茄和一片柳橙。

/tmp/phpT5Soyf

雞湯,強烈建議雞湯一定要再加熱喔,超級好喝的。

/tmp/php84CmyJ

我的三種串燒都好好吃喔,雞肉和豬肉都沒有腥味,就是炭烤過後的香氣,雖然鰻魚只有一小片,

幾乎吃不到什麼小刺,軟嫩好吃,醬汁很優秀。

白飯煮得很Q,上面的醬汁讓人流連忘返阿~就是其他菜太多了,不然應該可以整顆便當吃完的。

我喜歡炸物,就算我是冷著吃的,也不會太油膩喔。

下方的辣菜脯好下飯,就是有點少。蒸蛋滑嫩、有高湯的加持美味無比。舒菜份量就有點少了。

 不過,這樣吃起來好飽喔,很紮實。

/tmp/phpgu7OAJ

所以我又約了大家來現場一起吃,想到有熱騰騰的雞湯可以續喝,就一整個興奮。

我們約好的是在秀泰文心店,雖然是平常日的晚上,一膳用餐的人也不少喔。

/tmp/php1POUEU

座位已經擺好了小餐盤,七味粉、磨得很稠的蒜泥,還有餐具。

我們大夥研究了一下菜單,居然有人當機立斷,所以就一致都點了一樣的餐點,

然後再點幾支串燒來分分,剛剛好!

/tmp/phpHRFOOQ

天氣有點涼的時候配熱熱的雞湯最好了,一膳的雞湯我個人覺得味道比較淡一些,

如果搭配一些胡椒粉更好喝,而且是可以續點的喔,放在保溫瓶裡什麼時候喝都熱熱的。

/tmp/phpGgaL6y 

聊著聊著我們的香菇串燒就上桌了,我們有五個人,其中有個人可以吃兩朵。

香菇烤的好香好軟,而且不會乾,咬下去還有湯汁的那種,非常可口。

/tmp/phpRAeKwG

娃娃菜串燒,這個失策了,只有四個,其中一個只好一人一半,不過也沒關係,吃吃口味就好。

娃娃菜很甜阿,全是菜的甜味,醬料和灑料剛剛好,風味上乘。

/tmp/php8KEO9c

我們全部都點特級鰻重(三吃+鰻肝湯)NT598,光看到三吃就覺得很高級阿。

除了青菜過換成了地瓜,比起我們之前外帶的餐盒多了蔥、芥末和蒜泥還有芝麻可以磨碎當醬。

重點是搭配的是鰻肝湯,而且還可以把鰻魚放在空碗裡,淋上柴魚湯,就變成了茶泡飯!

/tmp/phpzegXBV

看這鰻魚的份量就讓人開心!比起我們之前買的餐盒,這邊蔬菜換成了地瓜,沒有蒸蛋,

但有蔥花和芥末還有手磨芝麻當成不同的醬料,旁邊的空碗可以作成茶泡飯來吃喔。

/tmp/php61Zk6N

重點是這個鰻魚肝湯阿,用的是薑片煨的喔,不過今天總共有三種湯頭,真想肚子大一點可以裝多一點。

/tmp/phpnXe2WM

本來不敢吃鰻魚肝,但看同行友人吃起來感覺還不錯,我就嘗試了一下,還滿神奇的耶,

其實就想成是普通的內臟咬感就行,沒有腥味也不會苦,湯頭也不賴,就是不夠熱。

/tmp/phpg00t9R  

每一塊鰻魚都是這樣的厚度,醬汁無敵美味,咬起來很嫩,雖然還是有非常細微的刺,

多咬幾下是可以吞下去的喔。

/tmp/php3c05xu

然後是我最喜歡的吃法,一口飯、一塊鰻魚,然後來點芥末。

/tmp/phpsXd5Vy

淋上柴魚湯,太完美了,類似茶泡飯的感覺,我們都喜歡,而且柴魚湯也是可以續點的,

大家一致認為柴魚湯更符合我們的胃口喔。

/tmp/phpvI3Q1J

這個飯煮的太好吃了,尤其實醬汁,比起鰻魚,沾滿醬汁的飯更讓我喜歡,好好吃喔。

/tmp/php8vabN1

我很喜歡芥末醬,決定把它給用完,大氣的放在鰻魚上一起入口,簡直完美。

然後我真的是一粒飯都沒有剩下喔。

因為是平日,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我們一口一口慢慢吃,一邊聊著天,

也吃得很飽很開心,大家都給予一膳很高的評價!

如果比起之前吃過的大東屋(食記)還有大江戶町(食記),

我覺得大東屋是比較傳統口味,大江戶町和一膳都各有特色,我覺得是不分軒輊,看個人口味喔。

 

一膳秀泰文心店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289號B1F

電話:04-24738713

官網:https://www.ichizen.com.tw/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大東屋鰻魚飯,那個……淋上烤鰻魚醬汁的飯先給我來兩碗@總店

(台中南屯)大江戶町 鰻屋(1號店),也吃了外帶的鰻魚便當。

(台中西屯)順億鮪魚專賣店,除了生魚片,派對餐盒也不錯。

(台中南屯)MAiSEN邁泉豬排,豬排軟嫩、醬汁美味好吃@秀泰文心店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